24/08/2016

創新機芯在明日之後 NOMOS DUW 3001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由 NOMOS Glashütte 自家研製的全新機芯 DUW 3001,具備天文台錶的精準性、卓越品質及優雅風格,更可大規模量產,現正熱賣中的 neomatik 系列十個全新錶款均搭載這款「新一代摩打」。DUW 3001 機芯厚度僅 3.2 毫米厚,幾乎比市面上任何一款同價位自動上鏈機芯都更薄,可避免各超薄部件之間互相摩擦,故此採用了一種全新材質,擁有卓越的低摩擦性。而設計工程師 Theodor Prenzel 及其團隊更通過改變齒輪齒的順序、角度和數量,優化了齒輪系統並將機芯效率提升至 94.2%。NOMOS 耗資高達 1,500 萬歐元歷時 7 年,帶領機芯生產技術進入新里程!

  NOMOS neomatik 系列現正熱賣中的首推 Metro neomatik,相比首批限量版,續推的量產版於設計上略有改動:錶盤上 neomatik 字樣由之前的螢光橙色變成金色;而內藏的超薄自動機芯 DUW 3001 也經改良,配備 NOMOS 自家研發的調控系統,取代了之前的 Triovis 系統,讓錶匠毌需直接觸碰非常精細的游絲,也能為游絲作出精準的調校設定。Metro neomatik 保留了 35 毫米直徑錶殼,兩種款式分別為白色鍍銀錶盤配黑色霍爾文高級科爾多瓦馬皮錶帶,或香檳金色錶盤則搭配杏色牛皮錶帶。

  至於另一款 Tangente 系列是更 NOMOS 經典之作,自 1992 年面世開始,其簡約的 Bauhaus 設計風格一直深受粉絲愛戴一向以手動上鏈機芯 Alpha 驅動的Tangente 最近亦破天荒搭載 DUW3001,成為全新的 Tangente neomatik!錶殼直徑同樣為35 毫米,提供兩種版本:白色鍍銀錶盤配青藍色分鐘時標及香檳金色錶盤配螢光橙色細節。設計出自品牌創意總部 Berlinerblau 手筆,為經典之作新添亮麗色彩。凡是 NOMOS 粉絲都知道錶廠大本營設於德國東部的格拉蘇蒂(Glashütte),其實品牌旗下還有一個位於柏林的獨立創意部門 Berlinerblau,除了腕錶製作,舉凡物料選擇、腕錶外型設計、產品目錄編輯、海報繪製、網站創建到產品包裝設計,均出自這裡的創意與策劃。NOMOS 腕錶優雅耐看且俐落簡潔的外觀,經常被冠為「包浩斯的設計風格」,但事實並非單單如此;其實 Berlinerblau 師承「德意志製造聯盟」(Deutscher Werkbund),走的是更深一層的美學風格,大力提倡設計的重要性,試圖擺脫時尚及當代審美觀的影響,延長產品的耐用及耐看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