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9/2016

讓月相暫代明月A. Lange & Söhne Saxonia Moon Phas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今年中秋,天文台預先張揚會有颱風襲港,人月將不能兩團圓,既然如此,想要應節就更靠一枚精緻的月相腕錶,見證永誌美好時光,例如是 A. Lange & Söhne 的 Saxonia Moon Phase。此錶早在年初一月舉行的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SIHH)上首度亮相,配備精確的月相顯示和矚目的朗格大日曆顯示。而品牌更特別於亞洲展開以月亮及全新 Saxonia Moon Phase 為主題的攝影活動,早於六月開始已經在世界各地進行得如火如荼,而其中一幀照片以薩克森月色為背景,恰如其分地映襯出精準設計與非凡美學的和諧協調,這幀照片亦成為朗格國際網上活動的優雅序幕。 

  人類文明對於探索月亮,不外乎三大領域:天文學、攝影及太空科技。儘管人類早已成功登月,但月亮的寓言色彩始終讓我們著迷不已。雖然科學揭開了月亮的神秘面紗,但不同民族的文學作家、音樂家、畫家以至攝影師仍然埋首創作出不同的作品,為月亮重新披上令人醉心的迷人面紗。其中攝影更扮演雙重角色:既是如實描述又是藝術演繹,既能啟迪人心又能令人神往。1865 年,天文攝影先驅 Lewis Morris Rutherfurd 在其曼哈頓的天文台拍下首張精細的月亮影像。四十多年後,傳奇攝影藝術家 Edward Steichen 創作出「池畔月色」(The Pond - Moonlight),此幀照片在 2006 年以 290 萬美元成交,堪為月亮畫意攝影主義的經典之作。

 

Lewis Morris Rutherfurd 

Edward Steichen

 

The Pond - Moonlight (1906)

  至於朗格是次攝影活動的主題照,將 Saxonia Moon Phase 置於薩克森著名的克羅姆勞杜鵑園(Kromlau Rhododendron Park)的拉克茨橋(Rakotz Bridge)前方,在滿月銀光的揮灑下,小橋與湖面的倒影融為一個完美的圓形。這幅作品亦促成由十二名鐘錶界網誌作家和網絡記者參與的全球網上項目,他們分別在十二座城市以這款腕錶作為攝影主題,並以滿月下的橋樑作為背景。朗格更特別於九月在亞洲多個城市舉辦這個充滿詩意的活動,以慶中秋佳節,並邀請來自上海、香港及新加坡的鐘錶界網誌作家和網絡記者一同參與是次活動,以光影將中秋節最美麗、最溫馨的時刻永遠留低。

  Saxonia Moon Phase 配備月相顯示,在巧妙結構中成功融合精準設計和美學元素。其七階段傳動裝置極為準確,月相顯示每隔 122.6 年才需校正一天。實心銀月相盤的深藍色調以專利塗層製作,並以激光切割出 852 顆星星。位於 18K金雙框視窗內的大日曆顯示,與結合月相顯示的小秒盤相互映襯。今年中秋,就讓你腕錶上的月相暫代天上明月,團圓的重點始終在「人」身上,享受美好當下,懶理窗外狂風暴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