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6

Boucheron的動物王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上星期好榮幸獲邀請參觀珠寶品牌Boucheron的2016動物系列的發佈。其實自1858年成立以來,品牌都有以動物為主題的作品,時至今日,Boucheron的動物王國已經有20種之多。今年品牌再增加9件栩栩如生的動物作品,包括有受芭蕾舞劇《天鵝湖》啓發的Cypris天鵝手鐲。白天鵝是以白金,再配以鑽石及紅寶石打造。

黑天鵝則以白金配黑色寶色及紅寶石鑲製

  今次並不是小弟第一次欣賞Boucheron的作品,記憶中品牌的動物設計很多時都係一對對的。而最令自己難忘的就是成雙的動物被設計成一對的首飾,變成好像在互相擁抱著一樣。 當然,要配戴出這氣勢特別澎湃的方式,顧客是需要買兩隻天鵝的。 

  另一新作Hera the Peacock吊咀內藏有孔雀,但特別之處乃是吊咀凸起的並不是玻璃,而是一塊經特別打磨的rock crystal石英來的。

  多件動物飾物之中,小弟最喜歡的莫過於品牌的刺蝟/箭豬系列。Hans the Hedgehog今次推出了以玫瑰金、紅寶石及黑色寶石打造的手鐲。 

  喜歡她的原因不單只因為箭豬的造形可愛,戴在手中就像箭豬乖乖地伏在手中,嗲著,呵護著自己似的,更重要是十分容易配襯,特別是箭豬戒指,比較前衛的男仔配戴也十分型格。

  除此之外,另外一些小弟喜歡的作品包括Nemo的好朋友海龜伯伯,龜背分別用粉紅晶及虎眼打造。Tiger’s Eye打造的龜背特別神似,戴在手上也很貼服。

  當然可能你會覺得動物系列比較誇張,平常上班比較難以配搭,有見及此,品牌同期也為Quarte系列包括雙圈同心圓(Double Godron)、鑽石鑲嵌(Ligne Diamants)、羅緞直線刻紋(Grosgrain)及巴黎飾紋(Clou de Paris),推出了簡化版的Grosgrain (羅緞直線刻紋) 及Clou de Paris(巴黎飾紋)手鐲及戒指。

  幾何線條的設計十分容易配襯,而其中手鐲開合的設計做得相當細緻,概念有如匙孔般的設計,合上後差不多看不見扣位一般,我們在試戴時也需要店務員指示。當然明白了箇中原理,開合是絕對無難度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