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2017

【珠光寶氣的奧斯卡】比起蝦碌場面更令人難忘的靚人、靚首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上星期天氣轉冷,自己一個不小心著涼傷風,今朝告兩小時的病假sleep in。不過自己當然會好好運用這兩個小時,一邊休息一邊睇奧斯卡頒獎。大家不要誤會我偷懶,其實我是生病都不忘工作,要知道奧斯卡除了電影,當然要欣賞靚人、靚衫、靚首飾。 

 

  雖然今屆奧斯卡發生了最佳電影獎的蝦碌事件,但其餘的跟往屆一樣,有多位女星的晚裝及首飾都令人矚目。憑我記憶,好像從未試過揀衫失手的Charlize Theron是其中比較靚的一位。 Charlize身上的是Dior Couture晚裝。當然Charlize令人眼前一亮的還有她佩戴一對重59.9卡拉的Chopard耳環 。這一對耳環除了大得厲害之外,設計的特別之處在於左右耳環是不對稱的。左面的吊鑽是心形,而右面的卻是梨形的!整體設計卻有著不一樣的生動感,值得一讚!

Courtesy: Steve Granitz/WireImage

Courtesy:  Frazer Harrison/ Getty Images

  不對稱的設計相信會是來年的時裝新趨勢。如果大家細心留意,穿著Calvin Klein配Bulgari的Naomie Harris著的高跟鞋也是不對稱的。所以大家見到人著了左右顏色不同的襪子或鞋子,大家千萬不要笑人啊!

Courtesy: Valerie Macon/ARP/Getty

Courtesy: Harper’s Bazaar

  奧斯卡當晚還有兩件首飾是自己特別鍾意的。第一件是Jessica Biel配戴的Tiffany & Co. 的「Whispers of the Rain Forest」項鍊。特別之處絕不是用了幾多卡拉鑽石,大家要欣賞的是工藝師打做那一串18k金Fringes的手工藝。能夠將硬硬的金打造成看上去像楊柳一樣軟軟的飄逸的感覺, 工藝師的功力絕對不簡單。配合Kaufman Franco的金色晚裝,看上去就像二合為一似的。

Courtesy: Getty Images

Courtesy: WireImage

  另一件我喜歡的是由名模Karlie Kloss配戴的Nirav Modi的鑽石choker──由鑽石砌成的花朵被編排成一幅仿如喱士一樣的choker,配襯Karlie身上的一條設計簡單的Stella McCartney白色晚裝。雖然看似簡單卻令人驚豔,絕對是當晚我最喜歡的!還有大家留意啊!Stella McCartney的晚裝都是左右不對稱的。

Courtesy: Getty Images

Courtesy: AFP/Getty

  當然靚人靚衫靚首飾不是女性的專利,男生方面,我的首選一定是Pharrell Williams。一身head-to-toe的Chanel。只可以用一個「型」字來形容。 

Courtesy: Getty Images

Courtesy: eOnlin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