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2017

Stackable Ring依然流行?參考今個夏天的戒指潮流指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在炎炎的夏天, T恤、背心總是少不了的衣飾,但你會否和我一樣都會覺得雙手有種「光脱脱」的感覺呢?不過只要懂得配襯,少少飾物如幾枚戒指都可以立即令形象生色不少。今天我們不妨參考ㄧ下剛在美國Las Vegas舉行完畢的JCK珠寶展上的幾個戒指潮流指標,為今個夏天作好準備吧!

 

  在今次JCK上有兩大主要元素,其一是已經流行了好一陣子的Stackable Ring仍然會大行其道。顧名思義,Stackable Ring大部分都是偏幼身的設計以方便一隻疊著一隻佩戴,雖然講Stackable Ring,大家好自然聯想到如鑽石Eternity Ring,但近年潮流興的已經是幾隻手指都戴上Stackable Ring。

Courtesy: Tiffany & Co

Courtesy : Emma Watson, Inside Out

  近年更開始流行戴在手指前節的Knuckle Ring。而款式方面除了Eternity Ring外,更有用不同寶石或開口戒指的效果。

Source: Internet

Courtesy: JCK Magazine, Jewelmak

  自己十分喜歡Stackable Ring,因為其變化很多,簡簡單單的戴一隻可以有十分斯文的感覺,但幾隻一起戴又可以立即變得時尚型格。唔好以為Stackable Ring是女生的專利啊!男生也可以戴Stackable Ring,亦是型格十足,其中Chrome Hearts就是一個例子。

Courtesy: Chrome Hearts

  另一潮流則是Stackable Ring的另一極端,是粗大戒指配上大顆的寶石。 

Courtesy: JCK Magazine, Omi Prive

Courtesy: JCK Magazine, Dallas Prince Designs

  有人說Chunky Design比較Masculine,不過我不太同意。形容Masculine,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主唱YMCA的樂隊Village People 。 

Courtesy: Village People

  要形容Chunky的首飾,我認為是Bold──一種比較大膽突出的感覺,我自問唔會用大隻佬來形容Madonna。 

Courtesy: Madonna, Le Vinn

  Chunky Ring選用的多數是顏色寶石,這也不難理解吧!用上大顆鑽石的價值真是不得了。再者,夏天是充滿顏色的日子,多一點色彩也十分合時呢!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不過說到底,潮流只不過是個指標,我建議大家首先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性格的首飾,並從中再嘗試不同類型的配搭。例如Stackable Ring通常都是Pint Size細細的,剛剛和Chunky Ring是兩個極端,但如果將她們放在一起又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將兩個潮流元素合起來,可以更加Outstanding,更加吸睛呢!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