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2019

For Rolex Lover:勞力士Day-Date回歸,有哪幾款值得關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十年人事幾番新,十年多前智能手機面世,今時今日已經完全改變了大家的生活、通訊模式。不知從何時開始,打電話給朋友禮貌上總覺得先whatsapp問問方便嗎才可。對著桌面電腦的時間也漸漸給平板電腦,手機取代。同樣地,我深深相信智能手錶也㑹漸漸取代手錶作計時工具的地位。我常常說不要以為智能手錶不夠尚品,試問世上有那一隻錶的研發費用多得過Applewatch?

 

 

  不過話雖如此,無論你選擇甚麼錶帶,智能手錶於配襯衣服時又確是比較悶旦。所以朋友門於比較隆重的場合都㑹佩戴更能突顯自己品味的手錶。深明手錶除了是計時工具,更是一件配飾,而品牌佼佼者非勞力士莫屬。 每年的Baselworld 鐘錶展都是勞力士迷引頸以待的日子,因為勞力士的新款手錶都是在Basel展出。

 

Rolex Yatch-Master

Rolex GMT Master II “蝙蝠俠”

 

  在不同報導中可能大家都集中討論年輕又有活力的橡膠帶Yacht Master 42, 或者是俗稱蝙蝠俠的黑藍計時圈GMT-Master。不過我想大家留意的卻是Day-Date的款式。年輕人認識的都是運動型的勞力士,Submariner、Daytona、Deep Sea等等,不過當我年輕時,流行的勞力士是叫白金圈、狗牙圏的Day-Date。不過,古老當時興,潮流就是這樣的了。從上年開始將五珠帯(Jubilee) 應用於運動型手錶上已經覺得有㸃懷舊味,今年再大推Day-Date,懷舊味之勢更明顯了。

 

Rolex Day-Date 鑽石綠面

 

  另一方面大家要留意是size了,自己多次提出大錶面(42mm, 44mm)已經流行一段日子,細錶面亦是時侯回歸潮流了。Day-Date是36mm,一個比較正統的男裝尺寸,而女裝的Day-Date是32mm。

 

Rolex Day-Date turquoise 錶面

Courtesy: Rolex, Revolution.Watch

 

  設計特別與否好多時侯就是在細節之中,雖然都是Day-Date,但勞力士就將上年有錢也難求的彩虹Daytona元素用於Day-Date之中,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款式。

 

Courtesy: Rolex, Revolution.Watch

 

  所以今年有隆重場合,不妨問阿爸阿媽借隻勞力士戴戴。

 

  最後講開新款手錶當然不可不提我另一喜歡的牌子——Patek Philippe。還記得十多年前PP推出了橡膠帶Aquanaut,當年一見驚為天人!十年過後,PP將經典重新注入。白金錶配上軍綠色錶面錶帶。一個字——「靚」。

 

Courtesy: Patek Philippe, MonoChrom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