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9

十二月誕生石:有人喜歡藍?3種藍色誕生石哪個才是你的最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印第安的守護石——Turquoise

 

  Turquoise(松石, 土耳其石),亦是其中一種不透明而可用作首飾及裝飾品的寶石。 松石的顏色包括草绿色,再到中等色调的天蓝色。 但最吸引人的顏色當然是有如知更鳥蛋(Robin’s egg blue)的天藍色。

 

 

名模Heidi Klum在紅毯上戴上Turquoise Statement項鍊

 

 

Courtesy:thespruce.com

 

  因為天藍色的松石傳統產地為伊朗的沙布爾地區, 所以行內也會稱之為波斯藍(Persian Blue)。 松石通常都會含有一些類似斑點或紋理的母岩殘留物(matrix), 這是松石生長時的特質,而如果母岩剛好形成蜘蛛網狀,更是市場上所追求的品種。

 

 

Courtesy: GIA

 

  當然,始終完全沒有母岩的松石比較受市場歡迎,而由美國Arizona出產,並稱之為“Sleeping Beauty”的松石,亦都是價值最高的松石。

 

 

Courtesy: GIA

 

  印第安人相信松石代表豐收、健康、和保護, 所以很多印第安人飾物都有松石。當然有濃厚印第安風味的Goro也有松石的影子。

 

 

Source: Wikipedia

 

 

Source: nmplus.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