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0

消毒搓手液會讓貴重首飾黯然失色?保護首飾的3個重要Tips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全人類同心抗疫的時侯,相信大家做得最多的動作一定是戴口罩及洗手、洗手,又再洗手。 這不單止是個人衛生問題,更是幫助防止疫情擴散的重要一環,同心合力,我深信一定可以戰勝這場疫症。然而,近日有客人問成日都要用酒精搓手液,究意這樣對首飾有沒有影響?

 

 

Courtesy: Kim Go Eun

 

酒精搓手液會侵害首飾?

 

  至於含70-80%酒精的搓手液對鑽石,紅、藍、綠寶等及黃金也沒有影響,但長遠接觸卻會令珍珠變色及失去光澤。不過不是所有的搓手液都是以酒精成份為主,也有用其它化學物如氯氣(chlorine),而化學物則能令金屬也失去光芒及變得啞色。

 

 

Courtesy: Anna Hathawa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