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021

拍賣會總成交額超過一億三千萬美元!見識六十年代玉女Elizabeth Taylor的首飾珍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伊莉莎伯·泰萊(Elizabeth Taylor),一位六十年代著名的電影演員,有玉女的暱稱。曾經兩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亦憑著電影《埃及妖后》成為史上第一位百萬片酬的演員。伊莉莎伯亦從事大量慈善工作,獲得英女王頒發勳章。

 

  擁有藍眼睛及一頭黑髮的伊莉莎伯,曾與七位丈夫前後結緍八次,其中與演員李察波頓則兩度結緍與離緍。有說伊莉莎伯是世界第一美人。我不是選美評審,伊莉莎伯·泰萊靚與不靚見人見志,但我卻肯定她曾經擁有的珠寶首飾很多都是珍品。

 

Source / Internet

 

  徍士得(Christie’s)就曾經舉辨了伊莉莎伯·泰萊的首飾拍賣,總成交額超過一億三千萬美元。今日就一起看看玉女的部份收藏吧!

 

  La Peregrine, 一條紅寶石及鑽石珍珠頸鏈,這首飾的重點是那十六世紀的梨形天然珍珠,曾經輾轉經歴皇室與富豪手上,直至後來由李察波頓送贈,伊莉莎伯·泰萊就與請卡地亞設計了這一頸鍊。成交價1180萬美元。

 

Courtesy: Cartier, Christie’s

 

  在1993年一個頒奬場合上,伊莉莎伯·泰萊就從Van Cleef & Arpels借出了一條充滿夏天色彩的白及黃鑽石的雛菊「Reine Marguerite」頸鍊套裝,頒獎禮後這頸鍊並沒有退回給Van Cleef & Arpels,因為給伊莉莎伯·泰萊買下來了。在拍賣中,新主人以74萬美元成交。

 

Courtesy: Van Cleef & Arpels, VanityFair, WireImage, Christie’s

 

  伊莉莎伯·泰萊的首飾很多也是由前夫李察波頓送贈,其中的一件是命名為「The Elizabeth Taylor」的鑽石戒指,該是一顆重33.10卡拉D色VS1淨度的方石。33卡拉有多大?有相有真相,大過伊莉莎伯·泰萊的眼睛。成交價880萬美元。

 

Courtesy: VanityFair, Getty Images, Christie’s

 

  伊莉莎伯·泰萊的首飾真是多不勝數,紅寶、綠寶各式各樣都有。她喜歡首飾的歴程可能由她13歲開始,當年她已經在片場工作並將得到的工資買了一件仿製鑽石給她的母親。雖然是仿石,但意義卻無價。成交價7萬多美元。

 

Courtesy: Christie’s

 

  雖然很多人願意送首飾給伊莉莎伯·泰萊,當然不是件件都是人送的,The Prince of Whales 鑽石胸針就是她第一件於拍賣會上買的首飾。成交價130萬美元。

 

Courtesy: VanityFair, Christie’s

 

  在拍賣首飾中我自己最喜歡的是由Van Cleef & Arpels設計的獅子頭鑽石choker。獅子頭可以折下來作胸針用,而choker則可變成手鍊。一款多戴,承惠90萬美元。

 

Courtesy: Van Cleef & Arpels, Christie’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