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2022

史上最強聯乘:Patek Philippe X Tiffany & Co 別注5711 Nautilus!售價紀錄過500萬美元,有錢都買不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品牌聯乘(crossover)、限量版,特別版顏色都是消費品市場的殺手鐧,如果品牌本身絕少有聯乘項目的話,則威力更大。上年末Patek Philippe聯同Tiffany推出了聯乘Nautilus (ref 5711) 手錶。Patek Philippe是現今僅有的獨立名牌手錶世家,全線手錶由設計到製作都是自家一手一腳包辦,由1839年至今的PP,都可以得到原廠修理及保養服務。因此不難明白為甚麼PP能成為全世界很多人心中(包括我自己)的超級手錶品牌,加上年產量有限,一枚心儀的PP,真是可遇不可求。

 

Courtesy: Patek Philippe

 

  PP 的Nautilus由2006年出產,全鋼款式配上獨特並極難打磨的非圓非方錶殼,便一直是PP最熱賣的款式之一,而當PP宣布Nautilus將會停產,需求更加大。而集名牌、聯乘、限量、特別色於一身,全球只有170枚,Patek Philippe x Tiffany & Co 的Nautilus 5711/1A,更加是神話一般。

 

Source: Internet

 

  Patek Philippe x Tiffany 的Nautilus最吸睛之處,一定是Tiffany blue色的陶瓷錶面。

 

Courtey: Hypebeast

 

  這限量版Nautilus是為了慶祝PP同Tiffany合作了170年之久。於1851年,Tiffany便開始成為PP於美國的官方認可零售商,而隨著時間過去,雙方的合作關係變得更緊密,於2008年,PP亦於Tiffany於紐約第五街的店內開設「店中店」。

 

Courtesy: Patek Philippe

 

  這特別版Nautilus的錶面及透明錶底上同時印上PP及Tiffany & Co的標誌,要知道Tiffany是全世界唯一的零售商的名字會出現在PP的錶面上,因此使到這聯乘更加稀有。

 

Courtesy: Le Monde Edmond

Courtesy: ablogtowatch

 

  PP x Tiffany特別版一共出了五次。第一次是慶祝150周年合作的年曆手錶,450枚特別版中紅金,黃金及白金各佔三份之一。

 

Courtesy: Chrono24.com

 

  第二枚特別版是在2009年PP於Tiffany的店中店一周年紀念而發行的。酒桶型的女裝鑽石錶,共發行了一百隻,黑及白色錶面各佔一半。

 

Courtesy: watchpro

 

  第三及第四枚同是店中店五周年紀念版。一款是酒桶型設計鑽石女裝錶,25枚藍色錶面及25枚珍珠母錶面。另一款是男裝黑色錶面白金年曆錶。錶底上印有「Patek Philippe – A Shared Vision – 2008-2013」 。

 

Courtesy: watchpro

Courtesy: watchpro

 

  Tiffany限量版Nautilus售價,以PP的標準來説不是太貴,標價$52,535美元,不過同Rolex地通拿一樣,永遠都不能在建議零售價買到。於上年12月,這PP x Tiffany Nautilus便於拍賣會上以100倍有多的535萬美元成交,由於全數捐贈給The Nature Conservancy,所以成交價不能作準,但相信索價十倍絕不是難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