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7/2022

兩大鬼才壽司Masters聯手Omakase餐單!鮑魚梳乎厘、竹筴魚配日本白提、釀魷魚飯配魷魚漢堡扒、貝殼烏貝壽司,Nobu式驚艷創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沒錯,又係Omakase!日本創意壽司之神Chef Hiroki於香港仍有隔離措施之下,也堅持親身前來香港壽司芳主持數天的夏季菜單,與擁躉們會面,當然要來捧場。Chef Hiroki最近換了髮色,糖果粉紅加天藍色,像動漫人物一樣,調皮可愛,合照當然是指定動作。而今次Chef Hiroki來港,除了與粉絲見面,還為了介紹壽司芳香港店新任行政總廚Kazunari Araki的隆重登場。

 

壽司芳有一室淺木高貴日系格調之外,空間也十分寬敞,比起大部分鮨店chill。

 

  日本大阪的壽司芳多年來穩奪米芝蓮二星的榮譽,2018年來港開設首間海外分店,2020年進駐台灣。受到饕客追捧,因為Chef Hiroki的料理擁有大膽強烈的個性。於傳統日本廚藝及精神之上,加入西式創意元素,於口感、味道及擺盤上做出突破。而Kazunari Araki(荒木一成)的加入,更帶來衝擊,擦出火花!

 

Chef Hiroki又轉了新髮色,糖果系色彩與他合襯,好可愛!

 

  Chef Araki擁有超過20年高級壽司人創作及入廚經驗,而且見識廣博。他曾於Nobu美國紐約店工作8年,隨後到香港洲際酒店Nobu掌廚,然後於隱日本料理(Kakure Japanese Cuisine)及海(Uni)擔任行政總廚,所以在香港也有不少長期捧場客。兩大創意壽司master,於今個夏季合作設計出18道大師發辦餐單。是日試菜,嘗了當中12道菜,已覺精彩和幸福,每道菜也有驚艷感。

 

Kazunari Araki曾於Nobu工作多年,今次擔任壽司芳行政總廚,一定帶來新衝擊。

兩位壽司大師合作,擦出驚喜創意火花。

 

  第一道菜,迷你的骰,用手指拿起放進口,就像西式fine dining的Amuse-bouche。新鮮沙甸魚柔軟不腥,味道甘鮮,有點像吞拿魚碎。最有趣是洋葱脆片,微微辛香提味,更沒有一般脆片油膩,輕輕打開味蕾。

 

沙甸魚他他配洋葱脆片

 

  看著師傅製作料理,愈看愈好奇,愈好奇,食欲愈增。好像甜蝦馬蘇里拉芝士意式奶凍,碗上竟鋪了一塊新鮮荷葉,並非只為增添詩情畫意。荷菜中間盛載了當造的蒓菜,品嘗這道料理之前,掀起荷葉,將蒓菜滑落碗中,與甜蝦和馬蘇里拉芝士意式奶凍會合,來個小互動。甜蝦甘甜得很,奶凍有意式caprese salad的微酸開胃,充滿夏日的清爽,甜美得毫不收歛,甚至有西班牙番茄凍湯Gazpacho的清涼甘甜,即時解去夏天煩悶。

 

甜蝦馬蘇里拉芝士意式奶凍

 

  鮑魚梳乎厘又是一大驚喜,真佩服Chef Araki的創意和心思。外型與傳統梳乎厘無異,輕輕一潷便碰到大大隻日本鮑魚。鮑魚煙韌當中帶點漿口,軟硬恰到,鮮腴細膩。至於梳乎厘,當然沒有甜品梳乎厘的甜,蛋香淡雅,有空間感也有細滑口感,加上栗米和松子仁,優雅如詩,可說是茶碗蒸的變奏版。

 

鮑魚梳乎厘

 

下一頁:更多驚喜菜式—竹筴魚配日本白提、多款刺身、釀魷魚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