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   互認基金名單   |   教室

2017-08-02 15:34:48

【屢創新高】施羅德:港股中長線正面 惟短線或調整籲增風險管理

  踏入8月,港股升勢未止,且成交突破千億元,重磅股備受追捧,恒生指數直逼二萬八,基金對後市仍然樂觀。施羅德多元化資產產品業務經理鄧偉志接受《環富通基金頻道》書面專訪表示,中長線而言,該行仍然保持對股票正面的看法。但是該行同時亦認為,短線出現調整的機會正在慢慢增加。

 

踏入8月港股升勢未止,恒生指數直逼二萬八,基金對後市仍然樂觀 (資料圖片)

 

施羅德:美國經濟仍然穩健 惟風險依然存在

 

  環球經濟增長保持良好勢頭,例如上星期公布的第二季度美國經濟增長符合預期,持續申領失業援助人數減少等都顯示美國經濟仍然穩健。

 

  而企業盈利方面,跟據FactSet數據,在已公布的S&P500公司當中,有超過70%的業績好過市場預期,比起五年的平均值高。

 

  但與此同時,其他的經濟數據開始出現一點疲弱的徵兆,例如零售銷售以及消費者信心指數都出現輕微下跌。而且,歐元區的經濟增長以及通脹率,在經歷了歐元12%的升幅後有機會在下半年增速放緩,對於整體的投資氣氛可能會有影響。

 

  另外,美國的VIX指數徘徊在歷史低位,但美國的債務上限,以及其他的地緣政治風險依然存在。部分投資者可能有點過分樂觀,如果形勢一旦逆轉,股票市場或會發生比較大的調整。

 

增加下行風險管理措施

 

  鄧偉志指,暫時該行仍然對新興市場,包括亞洲以及中國香港市場的看法保持正面。

 

  內地經濟增長在十九大以前將保持平穩,而且美元的平穩趨勢亦對人民幣以及內地資金南下有支持作用。加上港股的估值相對其他地區,尤其是成熟市場還是便宜,所以港股目前來說仍具投資價值。

 

  但正如上題所說,外圍的風險有上升的趨勢,所以該行已經慢慢地增加一些下行風險管理措施(例如買進指數認沽期權),以減低一旦形勢逆轉股票市場調整對該行基金的影響。

 

鄧偉志指,外圍風險有上升的趨勢,建議投資者增加下行風險管理措施

 

內地旅遊和消費股估值吸引 看好保險、航運及電子商品出口股

 

  鄧偉志指,該行整體的投資策略沒有太大的改變。該行認為互聯網和科技股的長期前景仍然良好,但之前的估值增長太高,如有調整可以較低價購入。相對而言,中國的旅遊和消費類行業的升幅雖然較科網股少,但中國的消費力日益增加,對旅遊和消費品的要求上升,此類股票短線估值較為吸引。

 

  而金融類,尤其是保險相關的股票不單受惠於債息上升而帶動的收益增加,而且某些管理良好的公司新造保單和保費收入亦有穩定的增長。而環球貿易回暖亦有利個別的航運股以及電子商品出口股的表現。

 

料聯儲局年底前縮表 或推遲加息減低市場震盪

 

  鄧偉志又指,過往幾年的量化寬鬆(QE)肯定是對股市的估值以及市場流動性有支持作用,而現在縮表同樣無可避免為市場帶來一定的影響。

 

  美國縮表對股票市場的影響在乎於縮表的速度和時機,如果縮表是因為經濟繼續改善,通脹達到預期的目標,那該行認為縮表對股票市場的影響不會太大。

 

  該行預期,聯儲局會保持靈活和漸進的政策以減低對市場的影響,雖然聯儲局有很大機會在年底之前開始縮表,但加息的步伐亦可能會因此推遲去平衡縮表可能所帶來的衝擊。最近通脹的壓力減低亦有利聯儲局保持相對寬鬆的政策。

 

撰文:伍賜好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建信雙息紅利債券型證券投資基金
南方優選價值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
摩根亞洲總收益債券
建銀國際 - 國策主導基金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