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   互認基金名單   |   教室

2017-08-29 17:48:27

【A股突破】南方東英:A股步入慢牛 買大型股

  A股上證綜合指數近日突破3300關後,似有再進一步之勢。分析認為,A股已進入長期的「慢牛」格局,第三季的表現將跑贏港股。

 

A股第三季料跑贏港股

 

  A股自年初以來已開始穩步攀升,於4月份時,受A股納入MSCI中國指數(入摩)的憧憬帶動,大型股的表現明顯轉好。雖然於本月上旬出現調整,但近日上證指數再現強勢,創新高突破2016年1月6日的3362高位,於昨日(28日)盤中曾高見3375,收3362。今日(29日)最高見3374,收升2點報3365。

 

李梓維認為,A股步入長期的「慢牛」格局。圖為深交所門外的狂牛雕塑 (Jean攝)

 

李梓維料A50指數跑贏滬深300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ETF及指數策略部首席策師李梓維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該行預期A股於第三季的表現將跑贏港股,因料A股市場續受惠於金融、銀行和保險股見底回升。鑑於該類股份的估值回升,料後市仍具上升的空間。他認為,上證綜合指數料於第三季及第四季期間步入長期的「慢牛」格局,但他補充,該指數涵蓋1100隻成分股,涉及的板塊較為分散,包括金融、能源和房產等。

 

  基於早前金融股和市值大的股份跑贏市值小的股份,故料富時中國A50指數將會繼續跑贏滬深300指數的表現。富時中國A50指數成分股為50隻最大型A股,當中有70%屬於金融股,而滬深300指數成分股則除大型股外,亦包含中小型股。

 

ETF市場反映A股市場「換馬」

 

  從ETF市場的資金流可反映出市場情縮,於8月,港股的淨外流逾150億元,同期,南方A50(02822)卻呈現13億至14億元淨入,華夏滬深三百(03188)錄得淨流出約15億元,反映A股市場出現「換馬」,由中小型股轉投大型股,相信這亦與A股重磅股將納入MSCI中國指數有關。

 

撰文:伍賜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易方達價值成長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
建信雙息紅利債券型證券投資基金
行健宏揚中國基金
中銀香港全天候中國高息債券基金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