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7/2022

全新系列智能電視!TCL C635多尺寸選擇 + 內置Onkyo音響系統,性價比高!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圖片由作者提供)

 

  TCL在港推出了人全新系列Google TV智能電視,繼有8K型號X925,以及4K的C835系列、C635系列和P735系列。是次筆者主要介紹C635系列,特色是採用了QLED量子點技術,支援Dolby Vision、Dolby Atmos等規格,更內置Onkyo定製音響系統。

 

  整個C635系列備有65吋、55吋、50吋和43吋型號,它們採用相同的超窄邊框設計。電視備有三個HDMI介面,其中一個支援HDMI 2.1標準,也提供光纖輸出及耳機插孔。連接能力方面,C635可透過LAN介面或Wi-Fi連線上網,亦內置藍牙用以連接遙控器及其他配件。

 

C635系列備有三個HDMI介面,其中一個支援HDMI 2.1標準,也提供光纖輸出及耳機插孔。(圖片由作者提供)

熒幕採用超窄邊框設計,厚度只有60毫米。(圖片由作者提供)

C635系列內置20W輸出功率的Onkyo 2.0聲道音響系統,電視前也會Onkyo標誌。(圖片由作者提供)

 

  C635系列的4K熒幕採用QLED量子點技術,可顯示十億色彩及支援93% DCI-P3廣色域,配合微米調光技術可顯示不俗的色彩。電視也支援Dolby Vision及HDR10+顯示,在支援的影片串流服務如Netflix或Disney+等即能享受HDR畫質。C635系列亦支援60Hz MEMC及120Hz DLG,連接家用遊戲機後能自動適應120Hz,讓畫面有更流暢效果。

 

跟機備有兩個遙控器,其中一個以藍牙連接,支援Google助理語音搜尋。(圖片由作者提供)

搭載Google TV作業系統,可透過Google Play下載應用程式或遊戲。(圖片由作者提供)

 

  C635另一特色是支援Dolby Atmos,機身也內置20W輸出功率的Onkyo 2.0聲道音響系統,不用外接揚聲器已經有很好的聲效。若對聲音有更高要求,則可利用C635系列內置的HDMI 2.1介面,經eARC傳送高品質音訊至Soundbar或其他影音器材。

 

播放支援Dolby Vision與Dolby Atmos的內容時,畫面會有相關的提示。(圖片由作者提供)

收看Dolby Vision內容時,C635能程現更好的動態範圍。(圖片由作者提供)

內置MEMC功能,可令顯示畫面更流暢顯示。(圖片由作者提供)

C635系列的Dolby Atmos功能可作獨立開關。(圖片由作者提供)

 

  C635系列搭載建基於Android 11的Google TV作業系統,內置16GB儲存空間,可透過Google Play下載應用程式或遊戲,並可使用附送的藍牙遙控器來啟動Google助理以進行語音搜尋,使用體驗猶如一般的Android手機。此外,電視內置Chromecast功能,能無線投射手機或平板的內容至電視收看。

 

總結

 

  C635系列定位屬入門級,並不是TCL規格最高的4K智能電視,可是提供全面的影音功能及連接能力,加上43吋型號定價只是$6,980比同級產品便宜,算是有高性價比的產品。筆者覺得適合預算不高,而又想試玩智能電視的用家。

 

售價:$16,800(65吋)/$10,800(55吋)/$9,280(50吋)/$6,980(43吋)

查詢:TCL 2405 5282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