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04/2021

【快更新iPhone】Apple今日推iOS 14.5!戴口罩解鎖、新Emoji、私隱度和Siri大升級!一文睇晒iOS14.5十三個亮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riel Chan

    Ariel Chan

    寫我所想,寫出所想,願寫出值得你我一一細味的文字。

    Editor

Text: Ariel Chan

  網上一直有好多關於iOS 14.5 的傳聞,而Apple繼上星期公布了5大新產品,今日終於正式推出iOS 14.5喇!編者覺得是次更新的功能都幾特別和實用!好像是戴口罩時可以用Apple Watch解鎖、全新Podcasts頁面、Siri變得更強大等等!想必「果迷」一收到消息已經急不及待更新iOS,編者就為大家整理出值得留意的新亮點,一於等待更新的時候來看看到底網上的傳聞是否真有其事喇!

 

#1 有Apple Watch,戴口罩都可以解鎖!

 

  不知不覺已經戴了口罩一段長時間,iPhone的 Face ID功能就得物無所用……但如果大家更新到iOS 14.5後,即使戴住口罩,都可以使用Apple Watch解鎖你的iPhone!大家只要將Apple Watch戴好在手腕上,將它放近你的iPhone,就可以掃視一下iPhone解鎖,Apple Watch會以觸覺回饋來通知你iPhone已被解鎖。提提大家,Apple Watch一定要先更新到watchOS 7.4。

 

(圖片來源︰Apple 網站)

 

#2 Podcasts頁面更新

 

  近來全球掀起一場Podcasts熱潮,大家可以收聽到不同題材的內容,由娛樂、學術到療癒的都有!而iOS14.5重新設計的Apple Podcasts app就更方便Podcasts迷,新增「瀏覽」標籤頁,可以快速睇到熱門排行榜和類別;每個節目和單集都有自己的分頁,更方便知道Podcasts有否更新。

 

  講到最特別的應該是新增「Smart Play按鈕」,會自動由最新一集開始播放獨立的Podcast 單集節目,並從第一集開始播放每一個有連貫性的Podcast系列節目。大家還可以單獨下載Podcast,收藏到資料庫,隨時隨地都可以收聽!

 

(圖片來源︰Apple 網站)

 

#3 提升私隱度

 

  這幾年來,愈來愈多人關心手機和網絡的私隱問題,由iOS 14.5開始,蘋果就規定所有應用程式,在其他公司擁有的應用程式或網站追蹤用戶資料作廣告用途或與數據公司分享資料之前,必須先獲得用戶同意!大家可以在「設定」中,看到已經請求追蹤資料許可的App,隨時更改選擇絕對無問題!

 

(圖片來源︰Apple 網站)

 

#4 新Emoji登場!

 

  接下來就是關於Emoji的更新!相信各位「果迷」對這個消息不會陌生,因為早在一至兩個月前已經可以看到各類的新Emoji,好像是情侶錫錫的Emoji可以變動不同的膚色、火燒心、受傷的心等等。講咗咁耐,終於可以狂send給朋友喇!

 

Read More︰【活用Emoji】「笑喊」Emoji已經Out!Z世代點表達「好笑」、「笑死了」?同場加映iOS 14.5五款新Emoji

 

#5備忘錄兩大改動

 

  備忘錄新增了列印的選擇,大家可以將mark在手機上的資料列印出來;而另一個改動就是可以為備忘錄排次序,可以按標題、優先次序、到期日或建立日期進行排序。

 

#6 使用「尋找」App追蹤AirTag  

 

  蘋果就公布推出新產品AirTag,上星期五就已經接受預訂!iOS更新之後,大家更可以在「尋找」App的新項目分頁上查看物品的即時或最後確定位置;同時亦可以使用「尋找」app讓AirTag播放聲音,以定位AirTag。

 

Read More︰【春季發布會】Apple推5大新產品!令人尖叫的紫色iPhone 12、七色iMac,仲有超實用AirTag,加Hermes吊牌奢華至極!(附價錢及開賣日期)

 

#7 iPhone 12 改進5G技術

 

  在iOS 14.5之下,iPhone 12開始支援雙SIM卡的5G連接及增強智能數據模式,為大家帶來更完善的網絡體驗,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及數據用量。

 

#8 支援XBox Series S/X、PS5 手掣

 

  這項更新絕對是各位「打機迷」的天大喜訊,因為只要更新到iOS 14.5,大家就可以將iOS14.5的裝置連上 XBox 和PlayStation的手掣,玩得更過癮!

 

下頁睇其他跟Siri相關的功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