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05/2021

設「創科體驗館」促進跨界別合作!夥知專培育開發人才!科技園:Art Tech大有可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藝術與創新科技融合已成為藝術發展的新趨勢,香港科技園公司(HKSTP)日前宣布「創科體驗館」開幕,當中更設有跨領域創作的藝術科技展品,呈現中國古典藝術傳統及哲學的傳承,體現與現代科技的結合。

 

  另針對藝術科技人才培育,夥拍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推行不同項目,以及將為學生提供與園區企業的配對機會,提供更多實習及職場體驗。

 

左起:藝術科技策展人關尚鵬、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HKDI及IVE(李惠利)院長王麗蓮表示,創科體驗館設有跨領域創作的藝術科技展品,未來將持續推陳出新,最快下月已可見到新作品。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指出,創科體驗館內以設計及藝術科技主題貫穿整個體驗館,是為了展現以科技促進跨界別合作、推動文化及業界前進的潛力,現時已展出6位專攻中國藝術的藝術家作品。

 

科技園創科體驗館現已展出6位專攻中國藝術的藝術家作品,呈現中國古典藝術傳統及哲學,與現代科技的結合。

 

  他認為:「藝術科技(Art Tech)確實大有可為,館內大部分展品由園區公司研發,我們希望向外界展示香港的創新科技趨勢。」同時,館內設有觸發合作、創意概念的共享空間,供科學園園區公司及本地創科社群預約使用,邀請投資者到場參觀並展示成果,甚至可以採用場內的多項嶄新技術、展示屏幕等,協助講解其研發理念及產品,洽談合作機遇。

 

訪客於館內 置身仿真體驗

 

  目前該創科體驗館佔地370平方米,範圍涵蓋生物醫藥科技、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金融科技及數據、以及智慧城市四大領域。

 

館內展示30多項多媒體互動展品,還採用球面投影、全景視像、實時數據儀表板、以及觸控透明屏幕等。

 

  當中劃分了7個區域,展示30多項多媒體互動展品,由超過300多個技術元件組合而成,還採用包括:人臉辨識、全景視像、實時數據儀表板、球面投影及觸控透明屏幕等,讓訪客置身仿真體驗。他表示,未來創科體驗館將會推陳出新,以各項創新研發保持新鮮感,最快下月已可見到新作品。

 

  此外,他又強調,未來需要繼續夥拍學界,讓更多年輕人參與科研,培育未來開發人才,所以還宣布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合作,積極開展藝術與科技相結合的嶄新表達方式,同時培育人才。

 

  在針對培育藝術科技人才方面,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李惠利)院長王麗蓮表示,設計學系的學生將有機會與科技園公司夥伴企業配對,獲得更多實習及職場體驗機會;並從中滲入科技知識及技能,讓他們可以更了解跨學科領域的應用。

 

加強技能實踐 添置器材

 

  雙方已展開了不同合作項目,包括在科技園公司生態圈內推行的「Master×Students」人才培育項目、促進學界與業界知識交流的「沙雷特黑客松」(Charrette-Hackathon)、協助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實踐原創設計概念的設計比賽等。

 

  她另分享指出,過往雖然有為了學生提供藝術科技範疇的培訓,但為了加強技能實踐,以電影電視及攝影學科為例,將會在今年9月開始夥拍業界的專業人士及提供表演場地等,配合學生需求。同時已添購不同有關器材如LCD Panel、攝影工具,以及加入VR(虛擬實境)、MR(混合實境)元素到拍片製作教程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