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08/2020

【最紅代理Lily啟發】睇樓首重體驗!善用VR、直播技術攻陷客戶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immy Leung

    Jimmy Leung

    私募基金負責人,擅長結合傳統經濟及互聯網、管理業務分別在倫敦、矽谷,香港。涉及房地產、互聯網及跨境電商等產業,與多國實業家、創業家、天使投資等擁有廣大的人脈。行事低調,口頭禪是最好你搵我唔到。

    改朝換代Digital

    本欄逢周一更新

Photo: 圖片由作者提供

  聽說美聯物業目前最紅的代理,是東半山跑馬地禮頓道分行的Lily。她用一口半鹹淡的廣東話介紹跑馬地及禮頓山附近的豪宅,態度相當誠懇,很有喜劇感,看來每個人都有強項,只要肯鑽營,總有出頭日。

 

  如果加上《愛回家》的曹總,效果一定會很更加理想。

 

 

 

  房地產行業是個差行業,差就差在用戶體驗差。Agent及Sales甩皮甩骨,這點不少買樓的人深有體會。

 

  這個過程中,我們很希望有一個超級經紀能夠給我們這些錢不多,但又麻煩的買家建議,而不是自己一個去詢問不同區域的Agent,以及到互聯網平台整理資訊。

 

  我也下載了不同經紀品牌的App,但大多數App的貨源照片都不一定準確,搜索功能也較為粗糙,我想把一個社區裏合適的都一次過看完,但是網上基本做不到這點。無奈之下,還是只能採用笨辦法,到目的地社區附近的每個Agent代理詢問,並請對方帶看每一套合適的房子。

 

(圖片由作者提供)

 

  買樓,用戶真正的需求是甚麼?

 

  效率低、溝通成本高、資訊不透明是主要的幾個問題,除此以外,資訊還是隨時變動的。

 

  同一間樓,往往由多個經紀及品牌同時代理,不同Agent給出的價格相差能有十幾二十萬。就算同一家、同一套房子,房價也是每天在不斷變化著,而最終能否簽訂也會受到這套房子的狀態影響:心儀很久卻遲遲看不了房子;業主剛剛答應賣給你,轉身有人出更高一點的價格又想反口賣給他人,簽約流程得不到很好的保障。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真貨源只是用戶需求的第一步,但並不是所有Agent都會在網上放上真貨源,這是一個費時費力的苦差。但從用戶的角度來看,如果能網上完成初步篩選過程,則省下很多去睇樓的時間。當然希望能有個類似Expedia、Agoda、Trivago OTA平台的地產平台,能夠像挑選酒店一樣挑選房子。能看到真實的圖片、使用者的評價、區位和周邊環境的介紹,以及相對透明的價格。

 

  我們確實看到,有些平台讓業主自行上線房源,但這依然沒解決假貨源的問題,同時業主不能及時在平台上回覆,也讓用戶感到煩惱。也有平台動用大量人力、財力以及科技力,搜貨源上架,將房屋資訊包括地理位置、價格區間、戶型圖片、周邊環境甚至核心賣點都給系統地梳理以及展示。

 

  這樣一來,用戶看睇樓確實更容易了,但後續服務體系及品質參差不齊,即便初步確定心儀的房子後,落定簽約之前也經常會有各種問題不時爆發,用戶體驗感依舊未能得到緩解,曾經的那些痛點其實並沒有被解決。

 

(圖片由作者提供)

 

  VR睇樓是一個解決方案。

 

  如今,VR已經不是一個陌生的概念,但是在消費品領域,它一直未能取得較大的突破,本質上並沒有改變用戶的生活習慣,但在房地產平台上,它開始發揮優勢,並試圖改變人們的看房習慣,甚至交易流程。

 

(圖片由作者提供)

 

  受疫情影響,很多海外房地產開發專案停工、建築工人復工遇阻、售樓處銷售業務被叫停等,線上直播睇樓、VR成為各大房地產企業特殊時期的選擇,消費者對VR睇樓的接受程度也大幅提升,過去幾年資本和企業投資無數也未能教育成熟的領域,被一朝催熟。

 

  Lily小姐,有機會邀請妳到我們在英國的新盤現場解說,如果加上TVB曹總更佳。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