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3/09/2021

12歲男孩靠買賣NFT狂賺40萬美元!「Covid世代」崛起,擁抱網絡世界就能得天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immy Leung

    Jimmy Leung

    私募基金負責人,擅長結合傳統經濟及互聯網、管理業務分別在倫敦、矽谷,香港。涉及房地產、互聯網及跨境電商等產業,與多國實業家、創業家、天使投資等擁有廣大的人脈。行事低調,口頭禪是最好你搵我唔到。

    改朝換代Digital

    本欄逢周一更新

  疫情讓世界各地的人過著虛實交錯的生活,尤其成長中的孩子,習慣在疫情中擁抱網絡世界,十年前的「Gen Z世代」、「Gen Alpha世代」指成長於網路,也就是接近「數碼原住民」的概念。

 

  現在,多了一個「Gen C世代」 — 「COVID世代」,不只是生於數碼,更是Digital Only,數碼世界是他們生活的全部,衣食住行,娛樂,工作,一切都用數碼搞掂!對他們來說,首先所謂的「距離」就不再是「距離」,數碼把地球填平,虛實的界線模糊。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在疫情中觀看網絡演唱會、養虛擬寵物、在疫情中使用虛擬貨幣、投資NFT、認識未曾實體接觸過的朋友,這帶來一個新世代。

 

  NFT在今年席捲了全球,從藝術品、棒球卡、球場上的精彩時刻到奧運徽章等各種東西都開始透過NFT進行販售。

 

  New York Times在8月14日發布了一篇名為《Teens Cash In on the NFT Art Boom》年輕人們正在從NFT熱潮中賺錢文章,表示很多青少年們開始投入NFT作品創作並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英國一位小小工程師Benyamin Ahmed,已經靠著當前炙手可熱的NFT,賺進價值約4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NFT是一種加密資產,能夠在Blockchain上紀錄數位資產的所有權,讓數位藝術可以像實體商品一樣進行交易。

 

  2021上半年全球NFT的銷售額已經高達25億美元,相較之下去年上半年的交易金額約為1,370萬美元,足以窺見NFT的熱潮之盛。這股風潮也令年僅12歲的Benyami提起興趣,決定製作自己的NFT進行販售。

 

  根據《CNBC》報導,Benyami在Benyami製作了NFT系列「Weird Whales」,利用自己撰寫的程式生成了3,350隻像素風格的鯨魚圖案,每隻鯨魚有著不同的造型與顏色。

 

(圖片由作者提供)

 

  選擇以『鯨魚』作為主題是因為這個詞在加密貨幣領域裡,代表擁有超過1,000枚比特幣的人。雖然他沒有藝術家的天份,但觀看一些YouTube影片後,他很快就瞭解該如何繪製像素風格的鯨魚。

 

  Weird Whales製作成本約300美元,主要是製作成NFT登錄區塊鏈的手續費,然而7月上架這個系列後,3,000多隻鯨魚NFT卻在短短9個小時內銷售一空,為他賺進80枚以太幣,後續又依靠轉手交易的2.5%抽成,創造30枚以太幣(約10.5萬美元)收入。

 

  華盛頓州的 17 歲少年 jstngraphics 和來自加州的 18 歲少年Solace,他們才進入NFT不到一年,創作的作品現在已經賣到了1,000 美元到 7,250 美元不等。

 

  此外,年輕人們還組建了各式各樣的NFT社群,並創造出了一種奇特的社群文化。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對於這些Gen Z、Gen Covid年輕人來說,擁有一個比較特殊的NFT,就像是擁有一個限量版奢侈品、超級跑車一樣,是身分的象徵。非同質化代幣則是每一個都不一樣,具有不可分割、不可替代、獨一無二的特點,已經成為一種文化現象,購買者追求的已經不只是藝術品或資產本身,背後的「所有權的證明」才是最珍貴的。

 

  觀察一個產業的熱度,從資本市場的反應可以看出端倪。

 

  價格劇烈波動的特性,使得NFT自問世以來,始終擺脫不掉風險與投機的疑慮。根據加密貨幣幣價追蹤網站CoinMarketCap統計,全球交易所平均每日加密貨幣交易金額約680億美元。

 

  在這一筆筆資金往來的背後,交易所扮演的角色就如同幣圈中的eBay,憑藉完整的區塊鏈基礎建設,讓用戶可以在平台上自由買賣各種數碼資產(Digital Assets)、加密貨幣、NFT等。

 

  今年參與的人和範圍(年齡層、性別)更廣,是過去多年從來沒看過的。沒有最狂,只有更狂,虛擬宇宙與現實世界自由穿梭,這已是現在進行式,是娛樂,也是藝術,虛實整合。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