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11/2021

成立數碼學習平台!推Fuel Up Fridays計劃!學AI、繪畫,宏利雙管齊下提升員工進修動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新冠疫情肆虐超過一年,企業無論在營運及管理上,亦開始找到應對方式。工作模式、員工管理、內部溝通方式,甚至人才需求,相比疫情前,已出現「回不了頭」的改變。

 

宏利香港首席人力資源總監盧凱欣表示,未來的人力資源人才,需具備開放的思維模式,能夠適應不同挑戰。

 

  凡此種種,都涉及人力資源部門的工作。宏利香港首席人力資源總監盧凱欣(Donna Kirmani)表示,疫情下人人有壓力,如何將危機轉化為動力,重新適應疫後新常態。

 

  回想去年初,大家都不知疫情將如何發展,搶購口罩、消毒液成為日常,全公司上下都摸著石頭過河。反應要快、要有同理心、願意聆聽、互相合作是盧凱欣總結去年工作的成功要素。

 

宏利盧凱欣:互相合作致勝

 

  「記得曾經有段時間,九龍東有比較多感染個案,有些部門的同事乃需回公司工作。為了讓同事安心,不用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公司,我們參考同事的住址,快速安排了幾條『廠車』路線。」她坦言,人力資源部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慶幸同事們都願意配合,且反應快速,大家都希望把事情做好。

 

  盧凱欣指人力資源部的工作跟疫前相比,確實也有變化,包括使用更多數碼工具,工序更系統化,同事們也習慣了更敏捷的工作方式。

 

  除了負責招聘、進行入職及離職安排,現今的人力資源部門也負責大量培訓工作。「疫情後,大家更明白持續進修是永恒的,但公司如何配合及投放資源,亦有改變。」她舉例,過往同事都愛去上課,關在課室內幾天專心學習,但疫情發生後,開始習慣參與網課,更希望能夠自行選擇學習的時間及地點。「我們要提供平台給同事學習,以及提供時間,讓同事可以專心學習。」學習方式改變以外,內容亦要更新。

 

  該公司成立的Pursuit Learning Hub,整合所有學習資源至單一平台,讓同事自由選擇不同的課題,有些可以與工作相關的,如應變管理(Change management),有些則與個人身心健康相關,如學繪畫。新增了更多與公司當前服務和未來發展相關的課程,例如Agile Learning(敏捷式培訓)和以人為中心(Human-Centered Design)的課程。盧凱欣補充,一些如數碼市務營銷、人工智能等課題,都甚受歡迎,也是同事未來工作上需要的技能,「例如學習如何利用數據,協助做決定」。

 

提供額外假期 保良好狀態

 

  在疫境下,情緒智商變得更重要,良好的心理狀況,更能在逆境中找到機遇及新方向。盧凱欣表示,該公司今、明兩年為員工提供額外5天的有薪假期,希望給員工更多鼓勵,不要因在疫情下減少外出活動,或對精神健康造成壓力。

 

Fuel Up Fridays計劃鼓勵員工隨時學習,希望提升進修動力。(受訪者提供圖片)

 

  同時,自今年9月起至年底,推出Fuel Up Fridays計劃,在每月的第二個星期五,鼓勵員工在早上透過數碼學習平台Pursuit Learning Hub選擇學習感興趣或有需要的知識,建立新技能兼增強創意力;而下午可享受放假,做一些員工認為對自己有意義的事。「今年暑假,也曾推行Healthy Minds Program,邀請不同嘉賓出席網上研討會,分享他們對保持健康和冥想的各種心得。」這些活動都希望提高員工對心理和情緒健康的認識。盧凱欣坦言,這正好體現疫後培訓也需要改變。

 

自新冠疫情發生後,全球職場出現改變,混合工作模式愈來愈普遍。(資料圖片)

 

  人力資源部的工作,表面上沒有大改變,但她指未來所需的人才,不但要懂得善用數碼工具,更要具備開放的思維,習慣敏捷地工作,更能面對逆境。她在挑選新同事時,都愛透過不同問題及情境分享,了解應徵者的想法、性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