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3/02/2021

【隱私權爭拗】Apple大進擊!iOS 14新功能如何衝擊Facebook廣告業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掌舖Boutir團隊

    掌舖Boutir團隊

    掌舖 Boutir 以亞洲為基地,提供一站式開網舖服務,協助商戶營運和發展網上業務。任何人只需數分鐘,即可透過掌舖手機應用程式,輕鬆建立擁有專業設計、兼與社交媒體完美結合的網舖,賺取網上訂單。目前掌舖總部設於香港,服務超過 10 萬名不同規模的商戶,商品和每月活躍消費者數目均以百萬計,現正積極拓展東亞南市場。

    電商教室

    本欄每周三更新

  近期科技界可謂風雲色變,兩大國際科企 Facebook 與蘋果(Apple)在收集用戶個人資料問題上產生爭拗!

 

  去年 Apple 宣布更新用戶私隱和數據使用政策,將在 iOS 14 系統增設「應用程式追蹤透明化」(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機制。Facebook 表示強烈反對,不但就此在美國多份報章刊登全版廣告,稱該功能會令個人化廣告收益下降,為中小企帶來嚴重影響,最近還主動採取對策,測試在該功能發出追蹤許可通知前,就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彈出提示,讓用戶充分了解個人化廣告的細節後,才決定是否允許 Facebook 追蹤用戶。

 

 

(圖片由作者提供)

 

  究竟這次更新如何影響 Facebook 廣告業務?正在經營網舖的各位,需要作出甚麼措施,減低這功能帶來的影響?

 

更新帶來的 3 大影響

 

1. 減低商戶投放廣告的精準程度

 

  不論 Facebook 還是其他應用程式,它們均需透過綁定在 iPhone 的廣告識別碼(Identifier for Advertising,IDFA) 收集 iOS 用戶數據。以往 iOS 都會預設啟用 IDFA,但這次更新則要求所有程式必需徵得用戶同意,才能透過 IDFA 收集用戶數據。

 

  這絕對影響再行銷廣告和自訂廣告受眾的數目,減低商戶投放廣告的精準程度,繼而影響營收。Facebook 在去年 12 月發布的研究顯示,小型企業如果無法參考自家數據來刊登個人化廣告,廣告帶來的網站銷售業績可能下跌超過六成。

 

2. 只能為每個網域設定 8 個轉換事件

 

  以前 iOS 不會限制網域的轉換事件數目,但現在只允許每個網域最多設有 8 個轉換事件,並且有優先次序,因為用戶拒絕讓 Facebook 追蹤的話,系統只能根據該次序,傳回 1 個事件的資料,這對向來習慣追蹤多個事件的商戶帶來巨大影響。

 

3. 為分析報告帶來限制

 

  這次更新亦為廣告管理員、廣告分析報告以及廣告帶來以下限制:

 

  ● 延遲回報:不再支援即時回報,資料最久可能會延遲 3 天

  ● 失去細節:無法提供年齡、性別、地區和版位資料

  ● 歸因期間:不再支援 28 天點擊、28 天瀏覽、7 天瀏覽歸因期間,只支援:

   ○ 1 天點擊

   ○ 7 天點擊(Apple 執行提示政策後的預設設定)

   ○ 1 天點擊和 1 天瀏覽

   ○ 7 天點擊和 1 天瀏覽(最初預設設定)

 

商戶 3 大應對措施

 

1. 驗證網域兼更改事件設定

 

  由於更新生效後,每個網域最多使用 8 個轉換事件。商戶應盡快在企業管理平台中執行網域驗證,然後確認網域能否符合新要求,並為他們排下優先次序。如你是掌舖商戶,歡迎閱讀以下文章了解更多: 【商家懶人包】Apple iOS 14 新私隱政策將會影響 Facebook 廣告表現 以及 解決方法!

 

2. 為歸因期的轉變做好準備

 

  在 28 天點擊、28 天瀏覽、7 天瀏覽歸因期間失效之前,商戶應採取下列步驟以做好準備:

 

  ● 透過「比較歸因期間」功能,了解轉換在各期間歸因於廣告的狀況,助你在系統轉換為 7 天期間後,仍可準確預測轉換次數的變化

  ● 匯出你需要的 28 天瀏覽或點擊,和與 7 天瀏覽歸因期間的歷史資料,讓你在變動生效之後,仍可以利用廣告洞察報告 API 存取歷史資料

  ● 更新目前使用 28 天歸因期的任何自動規則,將歸因期間改為 7 天點擊

 

3. 多邀請現有顧客成為會員

 

  與很多開網舖平台一樣,掌舖設有會員系統。商戶應多加努力經營會員制度,減低是次更新帶來的影響。透過邀請現有顧客成為會員,你可以收集他們的數據,例如聯絡資料和消費紀錄,讓你加強與他們之間的聯繫之餘,還可加深對顧客特質的了解,有助尋找與現有顧客相似的廣告受眾。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