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7/12/2021

善用科技智慧,除了帶來便利與健康之外,還可支援弱勢社群、推動社會共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da Chow

    Ada Chow

    Ada Chow

    資深公關∕ 活動策劃人,熱愛生活,以簡單的視角解讀數碼與生活的關係。

    智叻生活

Photo: 由作者提供

  智慧生活應用場景和解決方案的專案,覆蓋了金融、交通、民生、醫療、教育、零售等方向。5G商用在過去兩年來,湧現了大批案例,逐步實現了從0到1的突破。5G發展是一項長期性、複雜性、系統性的工程,需要產業鏈上下游多方主體互相聯動,形成「生態圈」模式,打好5G與雲端計算、人工智慧等新技術融合的「組合」,推動形成5G應用的大融合。 

 

(圖片來源︰Pexels)

 

  「Think Digital, Think Green , Think Inclusion」是早前「2021智慧生活夥伴大獎」的主題,創新科技的急速發展在帶來機遇的同時,也與社會糅合帶來新的挑戰。各持份者亦同心持續互相交流,推進綠色生活的實踐,同時為消費者提供傑出的產品及服務。

 

  協辦機構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致辭時指數碼港定位清晰集中發展數碼科技應用,就如今次「2021智慧生活夥伴大獎」數碼港18間的獲獎公司,充分善用科技並在應用上尋求創新,香港的強項在於國際視野廣闊,港企能利用自身的國際網絡,在用戶體驗上尋求窩心、創新的感覺。社創基金撥款資助四個以推動跨代數碼共融為主題的創新項目,鼓勵青年以義務或受僱形式,善用其數碼知識協助加強長者對數碼科技的認識及應用,並同時促進跨代共融及加強社會凝聚力。

 

  「2021智慧生活夥伴大獎」匯聚各界企業精英,典禮上知識夥伴羅兵咸永道(PwC)香港公共事務諮詢服務合夥人王君弼博士以香港北部都會區及ESG案例解讀「智慧城市」及「智慧生活」。 澳洲會計師公會《2021年大灣區商業科技報告》中顯示,在過去12個月裡,90%的大灣區企業至少開展了一個與科技相關的項目,這就不難理解為何大多數人認為大灣區將在不久的將來成為全球技術中心。該報告還顯示,大灣區企業對科技的加速應用使得企業對科技人才的需求激增。 

 

  隨著5G產業跨領域協作的不斷強化,5G應用跨界創新成為必須。掌握5G技術應用創新技術的互聯網科技企業,在5G產業生態中的作用日益凸顯。持續培育並孵化5G創新解決方案,與行業夥伴一道共建5G新生態。

 

  隨著新技術與家電的加速融合,家電智慧化已經成為現代家庭的標配,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越來越多的便利。以「連接一切」物聯網和物流4.0的理念,做好企業、產品和市場、使用者之間的連接者。真正的智慧概念遠不應只是傳統產品服務增加一兩項自動功能就可以實現的。智慧生活應該是一種生活方式的改變,產品服務可以真正做到自動化。  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會覺得人工智慧的技術和普及度沒有想像中成熟,但是對於製造業,隨著工業4.0時代「機器管機器」的到來,家居是避不開的生活場景。家電智慧化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便捷和健康,智慧冰箱為家庭做好營養膳食管理,淨水系統、智慧照明提升了家居生活品質。另外,居住品質的提升同樣離不開住宅綜合服務商的作用,其中裝修環節不可忽視,專業細分和融入智慧家居的家裝具有極大的市場需求。而品牌推廣的創新發展,是每一個企業都必須要思考。在新零售觀點上電子商貿必須要做到線上線下的有機融合。

 

  另一方面善用科技智慧以支援弱勢社群持續推動多項措施,協助有需要人士(尤其是長者及弱勢社群), 推動社區和家庭和兩方的共融文化 。盼望每個人也能擁有豐富的人生歷程,造就他們成為未來社會的寶貴資源。透過推動社會共融,讓社會更理解每個人的不同,推動弱勢社群參與及促進資訊科技社會發展的權利,讓所有年齡、不同社會經濟的人,均能接受教育以及免被邊緣化,拉近彼此的距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