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03/2022

疫下發揮獅子山精神!關心長者及殘障人士!一文睇多個網上社福機構實用資源︰食譜、運動、靜觀齊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da Chow

    Ada Chow

    Ada Chow

    資深公關∕ 活動策劃人,熱愛生活,以簡單的視角解讀數碼與生活的關係。

    智叻生活

  人生不免崎嶇,難以絕無掛慮,既是同舟在獅子山下且共濟,拋棄區分求共對……疫情愈趨嚴重,傳染範圍非常廣闊。每一個人也該主動關注身邊有殘障的朋友、長者、或有需要的家庭,盡量善用不同的社交通訊工具與親人好友緊密連結,溝通、電話等方式瞭解有需要的人遇到的困難和需求,適時提供溫馨提示,引導他們盡量少出門、打疫苗、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個人衛生防護,給予以適度重視和尊重,當他們個人或其家庭成員中有確診或疑似感染(密切接觸者)等情況,要確保及時報告及予協助。

 

(圖片由作者提供)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 特別推出網上版應用程式(Webapp)「賽馬會創新社工力量:認知障礙症行為心理症狀紀錄應用程式」,減輕照顧者的照顧壓力,與障礙症照顧者並肩同行。

 

  eConnect 為殘疾人士提供全面就業支援,同時為僱主提供聘用殘疾人士的諮詢和協助,以促進殘疾人士就業。

 

  數碼港其中一初創AESIR所製成的圖書《快樂王國》,是全港首本AR正向心理的幼兒教材,只需要以手機應用程式拍下書中的圖像,就會出現相應的聲音導航及3D動畫,患有自閉症的小朋友可從中「認識」較抽象的情緒。

 

  網上也有很身心靈實用資源和活動陪伴大家一起抗疫。

 

古物古蹟辦事處(古蹟辦)主辦「畫無界.融無限」無障古蹟畫賽

 

繪本—抗疫小夥伴(低年級)

 

聖雅各福群會:在家管教小TIPS之我要去街街

 

讓全身鬆一鬆: 全身放鬆法 (乾身洗白白)

 

讓頭腦鬆一鬆: 頭部放鬆法

 

香港教育大學「看動畫 · 學歷史」

 

經濟通主辦,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辦公室全力支持的「東華三院尋根香港系列——丁新豹趣談香港大歷史」

 

「東華三院尋根香港系列——丁新豹趣談香港大歷史II」

 

 

  網上有很多身心靈健康資訊分享,但要注意在運動前應向專業醫護人員諮詢意見。

 

復康會

 

  復康會網站內有一系列的緩痛練習介紹,讓患者在家中以運動紓緩痛楚。

 

1秒學識身心靈健康秘笈

 

  由香港大學陳麗雲教授講解的身心靈健康秘笈。片中介紹了一系列的養生氣功,拍打練習和按摩片段示範。透過刺激不同穴位,促進血氧循環,有助改善病情,重新掌握開心和正面思想。

 

仁濟醫院按摩教學

 

  由仁濟醫院社會服務部介紹的一套按摩教學。片中介紹了十二式的穴位按摩,從而減少疼痛對患者生活的影響。

 

 

長者椅上毛巾操

 

  由嶺南大學「賽馬會跨代樂頤年推廣計劃」教授的毛巾操,透過這套運動有助改善身體的柔韌度,還可以提升肌肉耐力。

 

 

靜態伸展運動

 

  由嶺南大學「賽馬會跨代樂頤年推廣計劃」教授的健身操。此伸展運動分別鍛鍊頸部、前臂、肩膊、手腕關節、後手臂、前胸、背部、下腰背、腿部腰側和眼椎及頸椎,從而提升關節柔韌性,放鬆肌肉。

 

 

八段錦運動

 

  由香港癌症基金會導師教授的健身氣功八段錦。透過每天重覆練習可調理身體五臟六腑,有紓緩筋骨、減輕肌肉痠痛症候群,並提升自身的免疫力,從而達到養生保健的功效。

 

 

健腦八式

 

  由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介紹的健腦八式。特別適合長者及早期認知障礙患者。

 

 

中文大學腦神經科15分鐘全身運動

 

  由香港中文大學腦神經科分享一套約15分鐘的全身運動。讓大家能夠在家做運動,此運動特別適合中風及柏金遜症病友。

 

 

下頁繼續睇其他網上資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