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8/01/2021

日籍模特兒餅廚嚴格監修!迷人的「佐賀莓小姐」糕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全球旅遊業癱瘓下來,但不代表各地旅遊局可以停止工作,日本各縣便企圖以深度而具滲透性的宣傳策略,在大家足不出戶之時也會想起和記起某縣的美好風景和事物,大舉出售名物就是其中一項具普及性和親和力的手段。

 

  近期正值士多啤梨季節,藉著士多啤梨的誘人味道,去重新打造又睇得又食得又嗅得又摸得的4D旅遊形象,應該具效力吧。其中佐賀縣的新品種士多啤梨「Ichigosan」,官方命名「佐賀莓小姐」,據說是經過7年時間研發,從15,000株試驗種植中挑選出來,味道香甜、清鮮、多汁,果味雖濃郁但恰到好處,沒有很俗氣甜到溜之感,無論淨食或製成糕點都好正。

 

「佐賀莓小姐」的美妙之處,是香氣十足、甜美清爽,不會有甜到溜之俗氣。

每盒「佐賀莓小姐」,都像是天賜的禮物,在獎勵識食有品味的味蕾。

 

  為了更有效地推廣這款士多啤梨,佐賀縣夥拍Cafe Life推出一系列以「佐賀莓小姐」炮製的糕點,並由即日起至2月3日在Cafe Life全線店舖(上環皇后大道、中環PMQ、銅鑼灣SOGO)供應。

 

Cafe Life以「佐賀莓小姐」製作的多款糕點,隔著口罩都可嗅得士多啤梨香氣。

 

  我是在上環皇后大道的店品嘗各式「佐賀莓小姐」糕點,事前對這間店舖沒有太多認識,只是當我一口吃下「佐賀莓小姐」忌廉蛋糕cream cake,就差點想大聲尖叫——「好好食啊~」!蛋糕很軟綿是值得嘉許,但魔鬼都在超香滑的忌廉,原來是採用來自福岡農場的鮮忌廉,屬於日本人口中的「鬼高い」(魔鬼般高級)的貨色,果然邪惡到教人難以抗拒,忌廉有sinful都心甘命抵一頭栽進去,搭配出色品種的士多啤梨,這cream cake根本是沒有失敗的餘地,完全能夠比拼任何五星酒店的同類出品。

 

忌廉蛋糕cream cake,真的非常好吃,蛋糕、忌廉和士多啤梨完美地結合。

一整個忌廉蛋糕cream cake,好簡單好old school的賣相,味道卻是最好。

無論你生成怎樣,只要拿著完美的cream cake,樣子都立即變得可愛起來。

 

  然後,餅廚現身了,叫做松岡哲也,擁有很年青、很清秀(和瘦)的外表,像文青電影裏的男主角,所到之處好像有陣陣春風輕吹。這樣的餅廚,使女顧客意亂情迷,叫男顧客咬牙切齒。又然後才知道他既是餅廚也是店老闆,哼,真令人妒忌呀!

 

  跟松岡哲也閒聊,知悉他來自長崎縣,是模特兒出身,難怪外型如此出眾啦!他年輕時曾在日本的蛋糕店學師多年,對糕點製作興趣甚濃,後來被星探發掘來港擔任模特兒工作一年多,雖算順利但內心深處一直掛念糕點,於是下定決心全面切斷模特兒事業,把生命分百投進糕點行業,機緣巧合下認識某位日本老闆,便合伙開設Cafe Life。

 

  我多口問他:「為何你作為糕點廚師日日响度食甜嘢,仲可以保持瘦瘦身段?」他笑笑答:「我就是天生食極都唔肥。」

 

秀氣逼人的餅廚兼老闆松岡哲也,親身引證甚麼叫做「食極都唔肥」。

 

  坊間常言you face you fate(或者your waist your fate),認為樣貌身材注定人生條路,松岡哲也無疑有其贏在起跑線的先天因素,但試過Cafe Life的出品,自會明白成功不是僥倖,而是關乎品質的堅持,用料不能省錢,技術不得妥協,監修不可鬆懈,每分每秒地進行到底,方能做出成綪。

 

  除了剛才提及的忌廉蛋糕cream cake大福蛋糕daifuku cake也很出眾,薄薄的糯米糍外皮包裹著「佐賀莓小姐」、鮮忌鮮和軟綿蛋糕,成功地把大福餅和蛋糕的優點融合起來無分你我一石二鳥雙重享受。非常IG-able的千層拿破崙mille-feuille亦是搶眼之作,帶焦糖的酥皮能維持長期香脆感,不容易被吉士奶油忌廉浸得濕軟。

 

千層拿破崙mille-feuille,帶焦糖的酥皮做得不錯,一直能保持恰到香脆感。

大福蛋糕daifuku cake,一嚿白色很難拍攝,絕不IG-friendly,但很味蕾friendly。

瑞士卷roll cake是另一超討好之作,近年香港掀起瑞士卷熱潮,這款是理想選擇。

芝士凍餅cheesecake,芝士的微酸與士多啤梨的香甜互相配合。

 

  到訪當日,佐賀縣人員有展出以「佐賀莓小姐」製作的花束,不知誰是合作單位。其實情人節送一束士多啤梨會否比送一束玫瑰更討好?又散發香氣又可以食落肚。

 

「佐賀莓小姐」花束,不遜於鮮花製作的花束,還可以食落肚。

「佐賀莓小姐」的宣傳海報,設計得好有品味,令人感到士多啤梨的高級。

 

Cafe Life上環店連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