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8/04/2021

從來未嘗幸福的酒店,提供幾幸福的廚師發辦料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我真是孤漏寡聞,上星期才是第一次乘搭港鐵屯馬綫,第一次於石門站下車,並第一次前往沙田帝逸酒店(Alva Hotel by Royal)。一把年紀還可以一次過享受3個「第一次」,都自覺幸福,不至於像初戀的甜美感覺,但總算有初哥的青澀情趣。

 

  說到幸福,真是無比諷刺 —— 記得該酒店開業於2019年12月之時,新地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因為表示「心情像經歷六四事件同樣沉重」,而一時成為熱門話題。但都可以明白,由2019年12月到現在,何止香港,連整個世界都受困,以至酒店開幕以來真的從未有幸福日子過。

 

開業於2019年12月的沙田帝逸酒店,都可說是生不逢時,從來沒享受過香港繁華盛世的好處。

 

  但又不至於好慘,據說酒店的入住率一向竟然不錯,Staycation與Long Stay的生意都幾強,也許帝逸自成一角又自給自足,若想遠離市中心度個假,又想鄰近公共交通方便出入,這酒店是不錯的選擇。

 

又估唔到,位於酒店頂樓的源峰日本餐廳,環境相當不錯,高居臨下盡佔高空景觀,儘管四處是多層民居,但仍感到風景開揚。

 

  酒店頂樓的源峰Mizutani日本餐廳,原來亦是不少人的用餐勝地,某對住在新界區的夫妻朋友,就間中到帝逸Staycation兼到源峰吃廚師發辦,說到底,他們跟不少人一樣,並不是追星食客,以往常飛到日本旅行吃日本菜,現在亦無意花大量金錢享用米芝蓮級日本料理,只要環境寛敞舒服、食品水準達標、定價適可而止,能給他們重獲在日本的稱心滿意感,就已經很開心。

 

以屏封間隔的半私家包廂,很適合情侶、好友和家人聚在一起好好用餐講話,同時亦方便呼喚服務員前來。

 

  我到訪當日,源峰在供應「松露廚師發辦套餐」,因為有黑松露,所以價錢貴了,但整體經驗是很不錯,因為用餐環境的確很舒適,菜式水準不至於很精湛但總括都到位,而且套餐中也有佳作,我就特別喜歡吞拿魚溫泉玉子和火炙和牛海膽壽司伴松露。

 

松露廚師發辦套餐(供應至至5月31日)使用的黑松露的產地和品質雖不是最頂級,但總算是新鮮貨色,況且若是最頂級就不可能是這個定價。

松露薯仔沙律,作為第一道小菜,純粹開胃和暖身之用。

吞拿魚溫泉玉子,任何菜式加上溫泉蛋都冇得輸,更何兄是吞拿魚刺身。

松露火炙春鰹,味道是沒問題,惟一的問題是賣相,第一眼看不到春鰹的鮮嫩樣子。

牛油照燒帆立貝忌廉松露氣泡汁,燒帆立貝大家都很熟悉,不贅,反而很滋味的氣泡汁是有點驚喜。

蒸櫻鯛伴洋葱蓉汁,作為是日蒸物,都不錯啊,洋葱蓉汁做得適可而止。

和牛、蜂斗菜花及春山野菜天婦羅配味噌,食材是新鮮的,可惜當日做得有點油膩。

迷你雜錦魚生丼,賣相、色澤與味道並重,份量也剛剛好。

火炙和牛海膽壽司伴松露,薄薄的和牛片跟被遮蓋的壽司飯配搭得很好,真的希望能吃多一兩件。

白士多啤梨奶涷,味道鮮香爽利,像為味蕾做spa,是晚餐很好的收結。

生日都過了一些日子,朋友還是安排生日蛋糕,太客氣了,也可讓我順便一試酒店出品的糕點。 

這個所謂的朱古力蛋糕,蛋糕與朱古力的比例似乎是1:99,每一啖都是濃厚重身的朱古力慕思,應該很能擊中朱古力迷的心窩。

 

  用餐後,我在想:當一切回復正常時,酒店大概要接收一車又一車的遊客吧,這種「幸福」或許是酒店經營者所渴求的,卻未必是屬於我的幸福啊。趁現在這酒店、這餐廳還是屬於香港市民,我還是爭取機會來多幾趟吧。

 

源峰 Mizutani

 

地址:沙田源康街 1 號帝逸酒店 28 樓 

電話:3653  1115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中午12時至下午3時;下午6時至晚上11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3時;下午6時至晚上11時(因應當時政府法例規定而更改營業時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