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2/06/2021

我要清熱解毒!一齊去食仙人掌和牛油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想也想不到,5月香港已經炎熱得頭頂火燙,踏入6月還得了嗎?

 

  在汗流浹背的天氣,食欲都不其然大減。我有時真的不明白,為何香港的飲食好像沒有四季之分,任何時間香港人都話要食十道菜法國餐、35安士斧頭牛扒、超厚漢堡包或者麻辣火鍋,真係救命呀!想當年還可以旅行的日子,我看到不同地方的消暑午餐,包括澳洲悉尼人吃一打生蠔加一杯白酒、意大利維羅納人吃8片風乾火腿配8片多汁蜜瓜、法國馬賽人吃香煎紅鯔魚配橄欖油番茄醬汁再on toast、日本京都人吃清爽蕨餅配大豆粉或者冰鎮寒天粉條配黑糖漿……多麼的羡慕,這才是夏日應吃的時令菜式啊。

 

  前幾天,朋友約我到銅鑼灣Fashion Walk新開幕的Studio City by Cali-Mex午飯,大吃各式各樣的墨西哥菜,我才終於覺得找到今年夏季可以安心相陪的菜式。我最滿意的是Nopales,以烤仙人掌、菇菌、黑豆、芝士搭配墨西哥街頭夾餅Tacos,吃過了立即感到身心都舒暢起來,一來味道有點像warm salad,不生冷之餘同時夠水份易入口,二來仙人掌本身得具營養價值,有清熱解毒、健胃補脾、清咽潤肺、養顏護膚等多項功能,還有助增強人體免疫力,能夠生長於沙漠的植物,真的不簡單。

 

  此外,很多菜式都包括牛油果成分,堂弄牛油果醬Guacamole更是以牛油果為主角,其營養價值應該大家都知了,近年牛油果成為Millennials和Vegans最愛的食品,使墨西哥菜式變得愈來愈深受新一輩鍾情。

 

店舖面積不大,但大大幅的墨西哥藝術家Frida Kahlo畫像,足以成為搶眼的打卡背景。

使用傳統杵臼,在客人面前即席製作的堂弄牛油果醬Guacamole,包括新鮮的墨西哥Jalapeños辣椒、墨西哥芝士和石榴籽。

即叫即製的牛油果醬,呈一攤攪拌物,賣相不算很上鏡,但站在墨西哥藝術家Frida Kahlo畫像旁邊,就立即很配合,只是色調都是紅紅綠綠。(同枱食客幫手拍攝)

最初在餐牌上看到Tuna Tostada,以為是水浸或油浸吞拿魚,卻原來是刺身級的新鮮吞拿魚配脆玉米餅,配上牛油果、墨西哥jalapeños辣椒、醃洋葱及豉油醬汁。

以脆玉米餅配刺身級的新鮮吞拿魚,真的超級好味道,比起搭配米飯的壽司更加輕盈兼少澱粉質。(同枱食客幫手拍攝)

街頭墨西哥夾餅Tacos有多款口味,這款叫做Nopales,材料包括烤仙人掌、菇菌、黑豆、芝士,好像一份有溫度的暖沙律。

檸汁醃魚生Ceviche也有多款口味,這款是新鮮鱸魚配牛油果醬及墨西哥Jalapeños辣椒。

 

  雖然很多人都忌諱午餐喝酒,認為會影響午後工作表現,但來到墨西哥餐廳,又怎可能不喝一杯(或兩杯或更多杯)Margaritas解一解暑?該店用來製作Margaritas的龍舌蘭全是Casamigos品牌,該品牌正是由荷里活終極男神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與他的老友Rande Gerber(即是一代超模辛蒂克勞馥Cindy Crawford的老公)共同創立出來,並於幾年前以大約10億美元賣給酒業巨頭Diageo,可見男神真是有樣貌有智慧又有品味兼有生意頭腦,知道這些背後故事,喝Casamigos是另有一番滋味。

 

中午暑熱,好想飲杯Margaritas,這杯叫做Paloma,包含薰衣草味的Casamigos龍舌蘭酒、西柚汁等,一飲就有透心涼之感。

 

  雖說要吃清熱食品,但我也忍不住點了兩款略肥膩兼重口味的主菜,分別是朱古力燉煮牛肋肉以及啤酒烤法國黃油雞,味道十分不錯,幸好有同枱朋友一起分吃,否則以其分量根本難以吃完。主菜之後也當然覺得「有責任」要點一客香炸Churros配朱古力及忌廉,沒有甜品的話一頓午餐就像沒有句號的文章,有點半天吊、不完整的缺陷感。

 

燉煮牛肋肉是慢煮的美國USDA牛肋肉,配以朱古力醬、酸忌廉、小蘿蔔和烤玉米餅。

啤酒烤法國黃油雞配香飯、番茄醬及玉米餅,一份主菜都足夠兩三人分享。

香炸Churros配朱古力及忌廉,Churros炸至外脆內軟,有點像雞蛋仔的質感,實在不錯。

 

Studio City by Cali-Mex 

地址:銅鑼灣Fashion Walk百德新街50-56 號地下C 舖

營業時間:10am-11pm 

網頁:www.cali-mex.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