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06/2021

世人已不能阻止佢嘅麵食配搭!超出你想像嘅堅離地「誠記」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間中經過堅尼地城,都忍不住要跑上士美非路市政大廈,到誠記吃大大碗麵。

 

  話說千禧年初,我在堅尼地城住了數年,甫發現誠記,就驚為天人,每星期都要去好幾趟,一定吃奶醬厚多士配炸雞翼餐蛋麵。我住在堅尼地城的數年胖了不少,誠記應該要負上一定的責任。

 

  誠記的麵食,是專為任性的人而設,各種菜式和麵類都可以自由配搭,菜式的選擇極之廣泛,包括雞蛋、火腿、餐肉、香腸、煙肉、炸豬扒、炸雞翼、炸雞扒、沙爹牛肉……尚有榨菜、雞絲、紅腸、魚蛋、牛腩、牛筋、牛肚、叉燒……竟然還有鮮茄、冬菇、蔬菜、鵝腸、墨魚頭!基本上中西並蓄,比一般車仔麵更為多元化和重口味。麵類則有通粉、米粉、河粉、公仔麵、生麵、粗麵和意粉。

 

  你即管計一計,可以得出多少菜式和麵類的配搭 —— 你想像得到的,誠記都給你;你想像不到的,誠記也能成全你。基本上,世人已不能阻止誠記嘅麵食配搭變化,只能向它投降。

 


牆上這個餐牌「只作參考」,顧客可根據自己想像力去創作屬於個人口味的「客製化麵食」。

炸雞翼是誠記的招牌作之一,外皮香脆內裡具肉汁 —— 以前好像是全雞翼,或許我記錯了。

 

  牆上的餐牌都有一些有趣配搭的sample可供參考,包括豬扒牛筋蛋麵、鮮茄雞絲牛肉麵、 炸菜雞絲湯仔魚蛋麵、牛肚牛腩火腿菜麵等等,某些配搭肯定比一個American Breakfast更為豐富,加上一份我最愛的奶醬厚多士、一杯熱奶茶或者熱鴛鴦的話,試問誰還需要吃All Day Breakfast呢?

 

  當然,像我這樣非常任性的人,都特別喜歡自把自為,所以上星期去誠記吃午餐,就點了沙爹墨魚咀餐蛋公仔麵。世界雖然變了樣,仲變到面目全非,但誠記跟廿年前一樣,完全交到十足十,餐肉依然是大兩塊圓形,炒蛋亦好飽滿,墨魚咀都居然有7個,滿滿的平民價奢侈感受。

 


說到餐蛋麵,誠記的大概是香港最豪華和最慷慨,足足有兩大塊圓形餐肉啊。

沙爹墨魚咀雙餐肉炒蛋公仔麵,整個湯底都是沙爹味,墨魚咀也竟然有7個,真的好豐盛好重手。

較早前吃的炸豬扒菜肉餃公仔麵,菜肉餃是自家製的,近日在牆上餐牌已沒有菜肉餃出現。

冬菇湯河粉,好迷人的素食款式,4隻冬菇大大隻,夠厚肉又夠腍身。

 

 

  近期全港食客都在關注沙爹牛肉麵,網民都說誠記是這範疇的香港島代表,肉料十足而且沙爹味滲透整個湯底。可惜每次我來誠記,都極之「貪心」,好想不斷配搭各式菜式,從未試過很純粹地只吃沙爹牛肉配公仔麵,或者下次試試吧 —— 可是,我已決定下次要試試鵝腸炸雞扒牛筋紅腸蔬菜油麵,一種最九唔嗒八的堅離地迷你盤菜概念,好想體驗一下是怎樣的味道。

 

  忽然想起:廿年前住在堅尼地城,有時也會光顧吉席街某間茶餐廳,由幾位老人家打理。記得有一次我看到有人在吃臘腸飯,就任性地向老闆說:「我要一碗臘肉餐蛋麵。」我想點「臘腸」卻不少心說錯「臘肉」而不自知,老闆卻微笑點頭,轉身去把臘肉切成小片,再慢慢煎至香噴噴,待我嗅得陣陣香味時,才猛然發現自己點錯菜式,此時一碗臘肉餐蛋麵已降臨我面前……該茶餐廳早已結業,我最任性的一次也留在那裡。

 

誠記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士美非路12K號士美非路市政大廈2樓熟食中心

電話:2817 6931

營業時間:6am-5pm(星期一休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