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4/08/2021

逆流而上的「燒腦」之作!$1,000六道菜的海景晚餐點解冇人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我知,跟潮流係緊要,可是香港實在太過著重潮流,以至有時太忽略品質甚至CP值,到頭來都是白白浪費金錢。也許不少香港人太有錢,唔介意囉。

 

  早陣子前往銅鑼灣柏寧酒店27樓的SKYE吃晚餐 —— 嘩,意想不到,水準十分不錯,但消費一點都不貴,6道菜的廚師推介晚餐只是$980,食材選擇一點都沒呃秤,大都是貨真價真的歐美日澳名物,搭配5款餐酒只需另加$580,好抵囉。相比現今市道,某些名氣食堂的一碟頭盤就索價$900,這6道菜晚餐也真的太物超所值了吧。

 

  偏偏,SKYE近年是under the radar —— 酒吧都有人知,因為景色很無敵,餐廳卻是冇人講,好像消失於各方foodies之間的對話裡。

 

SKYE的酒吧真是很無敵,在這裡一邊跟朋友喝酒一邊欣賞黃昏日落景色,無得彈。

SKYE的主餐廳,盡佔維園景觀,以及少許近紅磡和北角的維港海景。

人人都愛維港海景,其實維園綠景是被低估了。

 

  話說SKYE於2016年9月8日開業,當時整間柏寧酒店完成了3億港元大修葺,並收歸於Pullman品牌旗下,SKYE也乘勢隆重揭幕,佔地8,000平方呎,包括三間貴賓房及戶外露天酒吧,當時都風頭一時無倆。

 

  一如想像,香港人都是貪新忘舊,開業了兩、三年,大家都會轉去新場。據說2019年下半年曾打算重新做宣傳,可是遇上香港動盪,在銅鑼灣、面向維園的SKYE的確有點像站在風眼中,那個時間就算做足推廣,都事倍功半啦。

 

未開飯先飲杯cocktail,可在這本做得很精美的cocktail passport慢慢選擇,每頁都有不同國家味道的cocktail,每喝一杯就像暢遊該地。 

SKYE的cocktail passport做得好認真,連第一頁的「個人資料」都似模似樣,難怪人人都想攞走一本做紀念(但我沒有這樣做)。

忘記了這杯是甚麼國家口味的cocktail,好像是新西蘭,只記得味道很清鮮,而且不甜膩。

 

  於是,前後過了5年,餐廳部分是有點歸於平靜,不過水準從來沒有甩過,來自英國的主廚Lee Adams,由始至終都得到酒店管理層支持,既可以挑選靚靚海外食材,亦容許在酒店頂樓建立小園,種植合適的蔬菜、香草和食用花,在風雨飄搖的香港,還是可以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真是令人羡慕。

 

今晚大家都好癲,決定品嘗8道菜式,以了解一下主廚Lee Adams的風格,每款菜式亦配上不同酒類,讓餐廳品酒師盡顯功夫。 

麵包做得不錯,牛油也選得好。這些對整個晚餐來說,雖然只是小節位,卻足以影響食客對餐廳的初步印象。

餐前小食amuse-bouche是鮮蟹肉撻配海膽和魚子醬,很好吃,味道很鮮,不過以餐前小食來說分量頗大。

法國Gillardeau生蠔配Hendricks品牌的gin & tonic冰冰,另配上白醋漬青瓜,再以乾冰騰雲駕霧地出現,賣相與味道皆可觀。

 

  當然,主廚Adams是交足功課 —— 或者to be exact,是交凸出功課,我跟主廚Adams說:「我覺得你每道菜式都投放了200%工夫。」主廚Adams答:「的確是,我很努力地做每一道菜,你這樣說我真的很高興。」

 

主廚Lee Adams現身,因為要在食客面前,親自把澳洲新鮮冬季黑松露菌刨成片狀。 

主廚Lee Adams自認是「雞翼狂」,最鍾意食雞翼,所以要為雞翼在haute cuisine佔一個位置,便炮製了這道油封雞中翼配羊肚菌、普羅旺斯青露筍、法國黃酒beurre blanc醬汁及澳洲新鮮冬季黑松露菌,每樣食材都選得好靚,令平民雞中翼飛上枝頭變鳯凰翼。

 

下一頁:主廚Lee Adams的精彩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