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2/01/2022

以咖喱魚蛋、孜然蝦多士、黃金蛋黃炸魚皮,搭配葡萄酒!下午6時前中環街市的美酒佳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去年夏季隆重開幕的中環街市,大家可曾去過?

 

中環街市入口處的復古街市紅燈,是最為熱門的打卡位。

 

  翻新後的街市內,有很多餐飲商戶,為中環人以至所有香港人提供更多的餐飲選擇。不過可能我天生skeptical,總覺得由市區重建局進行活化、由華懋集團取得營運權、並由市建局會支付公共空間的管理及保養支出,會是怎樣的一回事?內裏的餐飲商戶究竟要付多少舖租 —— 如果租金比市價太昂貴,華懋一定會被指謀取暴利啦;若果租金太過便宜,就好像依杖官方(或半官方?定係乜?)的位置,跟中環蘭桂坊及蘇豪區甚至NoHo區進行不公平競爭喎 —— 是我想得太多嗎?還是中環區餐飲業有沒有向中環街市作出搶生意大控訴?

 

古舊水磨石大樓梯,饒富歷史氣息,復修後因應建築物條例需求加上了扶手欄杆。

 

  直至去年底,據知中環街市有關方面沒有收到甚麼投訴 —— 點解?因為生意根本不是太好。有說自去年8月開業,就新屎坑馨香足兩個月,到了10月卻熱鬧不再淡靜下來,原因大家都不太明白,可能只是季節性調整。

 

  來到今時今日,當然也沒有甚麼再值得投訴 —— 在疫情再度反彈、禁止晚市堂食的景況下,中環所有餐飲業人士皆同病相憐殊途同歸。

 

  餐廳受衝擊,酒吧更是受嚴重打擊,中環街市G/F的其中三間人氣酒吧 —— Winelog、麥子和白蘭樹下,由於都是有餐廳牌照,所以能經營至下午6時,但客人不能只飲酒,必須要同時點選食物 —— 究竟點解純粹飲酒會是防疫缺口,飲酒加吃東西便不構成問題?因為Omicron都同意「淨飲雙計」特別使酒客加倍機會中招?媽呀我好亂呀,請真正的防疫專家或病毒權威解釋一下。

 

位於G/F有不少酒吧,各有不同主題和重點,Winelog是致力提供自來世界各地的葡萄酒。

 

  有名你叫,酒吧喎,始終以酒為賣點,沒法像一般食肆做外賣生意幫補一下,經營必定是非常艱難,但都決定繼續努力捱下去,希望捱出一線美好前景啦。

 

位於Winelog對面是與本地創立手工啤酒品牌「麥子」攜手設立手工啤酒酒吧,繼續發揮本地精神。

 

  前陣子去過Winelog,其實是很好的地方,是連同「香港葡萄酒評審協會Hong Kong Wine Judges Association」於地下樓層合力開設酒吧,提供來自世界各地多款葡萄酒,在場有侍酒師與葡萄酒專家介紹名釀 —— 以前在很高端的酒店或餐廳環境才能享得的葡萄酒服務,現在於很casual的街市環境就可以體驗得到。

 

Winelog除了有15個酒吧座位,還有一些梳化座位,讓三五好友一起摸酒杯底。

 

  提議大家試試Wine Flight,即是以不同酒莊或主題組成的一套四款葡萄酒組合,可以一次過了解某個葡萄酒品牌或某個葡萄主題的風格,增加樂趣之餘也增長相關知識,亦可從而了解及發掘自己的葡萄酒喜好,無謂飲來飲去都是那幾個品牌或者口味。

 

一套四款的Wine Flight,以不同主題提供各式葡萄酒組合,我當日品嘗的是Lan Estate一款白酒和三款紅酒,一次過體味該酒莊的風格。

 

下頁睇地道小食推介:黃金蛋黃炸魚皮、咖喱魚蛋、孜然蝦多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