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04/2022

老婆愈老愈可愛,酸種愈老愈矜貴!新登場高質麵包糕點店,憑30多年酸種麵團成功搶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店內除了有鹹味的包點食品,也有非常多款甜味糕點,多到令人患上選擇困難症,在四人一枱的大原則下,不妨相約幾個朋友,齊齊點選多款甜味糕點分吃比拼。

 

  我最大力推薦的是法式奶油酥,即是Kouign-amann,屬於法國不列塔尼(Brittany)的傳統包點,香港其實都有店舖出售類似東西,但味道總是有點不到位,有時太乾有時太硬有時太軟有時太甜,好像難以做到一個很稱心的地步,而Sour Dough的Kouign-amann是我覺得目前為止最為滿意的版本,以酸種作為酥皮基本,加上糖和牛油不斷重叠而製成多個層次,烤爐出來既是層層酥香脆,還傾瀉著奶油夾焦糖的香味,一邊吃一邊滋味得忍不住流口水,我的唾腺真的很誠實。

 

  此外,我亦推薦橙味朱古力卷,看似很簡單的典型Danish式卷狀酥皮糕點,視覺上難透視其不凡之處,但魔鬼盡在細節,勝在朱古力粒與香橙皮粒都切得很細顆,而且分量與擺放都很均勻,以至得出來的味道濃淡也拿捏得很準確到位,朱古力的甜度與香橙皮的芳香是有其存在感,卻保持細緻而有分寸,沒有蓋過酸種酥皮本身的味道,令味蕾能獲取到一種很平衡並很優雅的法式糕點美味體驗。

 

我最喜歡旳其中兩款包點,分別是左邊的橙味朱古力卷,以及右邊的黑加侖子味法式奶油酥。

黑加侖子味法式奶油酥,除了本身的酸種麵團做出酥香質感,還要歸功於甜味剛剛好的黑加侖子果醬。

原味的法式奶油酥,我覺得是全場甜點之冠,豐厚而不過火的牛油和糖份,令人吃得滿口奶油和焦糖的香味。

雖然橙味朱古力卷不是店內的主力作品,但味道是很出色,可以列入甜點中的前三名。

開心果吉士軟包,作為一個brioche,真是非常濃甜,嗜大甜者請自行對號入座。

竟然canelé都做得很不錯,可見該店的出品做得相當全面。

把canelé切開,封存著的香味立即跑出來,內的質感也夠軟夠moist,合符期望。

 

  Sour Dough最甜的環節,大概是花瓣蛋糕和其他各式甜品,我覺得花瓣蛋糕是不錯,而最大賣點是在於樣靚,特別設計的蛋糕盒底,使6件放在一起就可拼出一個花朵綻放狀,實在是妙絕的構想 —— you know,市面上有很多漂亮的cut cake,只不過把各式各樣漂亮cut cake放在同一個餅盒內,漂亮度就立即跌watt,明明應該是千嬌百媚,偏偏卻陷入雜亂擠逼,這款花瓣蛋糕卻充份發揮better than the sum of its parts的效果。

 

  也不妨留意玻璃瓶裝的crème brûlée,共有兩款口味:雲呢拿口味是充滿一點點黑色的雲呢拿籽,味道十足,質感亦夠香夠滑夠輕盈;開心果口味則混入了意大利開心果醬,如果有吃過開心果gelato的朋友,都知道意大利出產的開心果醬是特別濃郁豐厚,用來做甜品是有品質保證,卻因此會把crème brûlée的質感變得比較沉重實淨。我覺得要兩擇其一是有點困難,不妨兩款都買下,然後找個朋友一起共享。

 

花瓣蛋糕,分別有紅桑子花瓣、開心果花瓣、朱古力花瓣、芒果焦糖花瓣、栗子花瓣、Pecan焦糖花瓣。

花瓣蛋糕特別設計的蛋糕盒底,買夠6件就可砌出花朵綻放狀,其實買5件甚至4件都足以見到個花樣。

都是crème brûlée,左邊是開心果口味,右邊是雲呢拿口味。

 

Sour Dough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 80 號 堅雄商業大廈地下 2-3號店

電話:2571 8873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urdoughcafe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