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6/2022

全港最潮Food Hall!手機App+人工智能+環保結合!吃盡45位亞洲名廚創作:吉列豬肉三文治、葱油手撕雞飯、龍蝦湯喇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眾所周知 —— 不過in case you don’t know,就由我講吓 —— 天下不單止文章一大抄,天下的食譜也是一大抄,莫說是坊間報攤書店出售的很多甚麼家常食譜名廚秘技,不少都是互相抄襲而成,就連不少星級食店菜牌上的招牌菜式人氣美食,都好像是熟口熟面個個一樣,因為說到底,食譜好像是沒有版權可言,或者應該說,只要稍為改頭換面,就是「全新了」囉!

 

  所以呢,當我得知Matt是邀請全亞洲45位餐飲人士和品牌提供食譜,變成KIN的菜式,我是十分驚訝,亦同時很佩服Matt對餐飲創作的尊重,我問:「在疫情期間大家不能飛來飛去,外地廚師怎確保你們做出達水準的菜式?然後怎樣攤分利潤?」Matt解釋:「跟全世界一樣,我們都是用Zoom交流,或由廚師拍攝烹調片段,讓KIN的廚師團隊去學習,做到廚師感到滿意的效果。而菜式出售所獲收入的5%會分給相關廚師作為版權費。」食譜有版權費這回事,大概是香港前所未有吧。

 

曼谷Easy! Buddy負責的泰式牛肉炒糯米飯,可能是菜牌中最guilty pleasure選項,大隻煎鴨蛋加牛柳再加牛油脂粒炒糯米飯的組合,好香好滋味。

Emmer負責的泰式雞肉薄餅,用了香辣花生醬做底,加上煙燻馬蘇里拉芝士、鹽水漬雞絲、芽菜、泰式辣椒粒等,呈現不一樣的pizza風格,意大利人應該會發癲。

 

  於是引申至另一個有趣的事情:菜式的受歡迎程度,以至日後在菜牌中是去或是留,似乎全要看其銷售量吧!有點像外國的真人騷,一切去留要看全民投票囉,多麼殘酷的事實啊!但也因此,醒目的廚師或品牌會為在KIN提供的菜式做宣傳,務求增加菜式銷量,讓自己做出業績,KIN Food Halls也樂得廚師和品牌做推廣,因此特設限定Pop-up廚房,由6月起逢星期一至三,邀請食譜雲端中的廚師到 Pop-up 廚房親自下廚,讓食客品嘗廚師的招牌菜式,真是win win一舉兩得。

 

Chef Studio by Eddy負責的龍蝦湯喇沙,海鮮配料是很豐富,但喇沙味可以再香濃一點,也許KIN剛開業食品口味還在小心奕奕地試探中。

Dam:A Noodle Bar負責的韓式人參雞湯叉燒麵,湯底沒問題很清新,雞肉叉燒也做得夠嫩,只是麵條差了一點點,且看之後會否再改進。

Catty & Tael負責的斤兩鮑汁花膠海蔘刀削麵,食正了現時花膠海蔘的潮流,很迎合追求健康和骨膠原的太古坊白領。

 

  葱油手撕雞飯是我指定要點選的,因為在參觀KIN的廚房時,發現不少人都點了這道碟頭飯,就好奇點一客試試,想不到看似很簡單、很家常的菜式,是做得非常美味,飯、餸、醬汁的搭配是剛剛好分毫不差,而且味道濃淡適中夠實在,天天吃都不容易感到厭膩,可見平凡食品認真做,做出某種永恆的口味,方是箇中成功之道。

 

NeroKitchen負責的葱油手撕雞飯,我認為這是極之簡單而美味的組合,雞肉夠鮮嫩,葱油夠芳香,墊底的青瓜起了清新的畫龍點晴作用。

由於太喜歡NeroKitchen負責的葱油手撕雞飯,所以我要跟它合照。

 

下一頁:驚喜日式吉列免治豬肉三文治、黑朱古力金莎、雲呢嗱千層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