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2/02/2023

一年好開始!上海總會尊貴美味體驗:吃「佛佛聲」搶虎尾、香噴噴富貴雞、盡顯刀功龍鬚桂魚、入口即化紅燒元蹄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世上沒有事情是理所當然,像春茗,從前例牌一年一次,想不到疫情來襲,變成三年一度盛事,相信不少朋友像我,突然覺得春茗好有新意,而且要好好重視一下……

 

  為了隆重其事,朋友們決定找個靚地點慶祝一下,於是呢,就搭路去會員專享的上海總會,還居然好好彩地book到二樓的主席房,然後當然一呼百應,轉眼間已集齊一枱人。

 

  都說上海總會是只限會員,在座有朋友從沒來過,亦有朋友數年來首次再訪,因此都覺得這次飯局很有新意兼抱著期望,如果真的吃得有質素,作為一頓春茗,的確是充滿意義,象徵新一年有個美好的開始。

 

  根據資料,上海總會於1977年創立,是香港民間八大社團之一,會員多為蘇浙滬籍貫,尤以寧波籍為最多,現在會員都來自四方八面變得沒有太多地域限制,看看室內牆上掛著的會員合照,便知道大都是城中名人商賈。現址是三個樓層相連一起,三樓於1982年自置,到了2003年沙士時期,趁低吸納一樓及二樓,成為今時今日的模樣。

 

上海總會共佔三層相連單位,三樓於1982年購入,一至二樓則在2003年購置。

香港有各式各樣的會所,其中上海總會可說是對「只限會員」較為嚴格執行的地方。

今次拉衫尾到上海總會吃飯,特別拍一張「到此一遊」selfie。

牆上掛有不少合照,照片中人都是城中知名人士。

 

  雖然上海總會是城中要人的專享地方,但餐飲消費其實不是太貴,我們成功預訂的主席房,官方限制容納12人或以下,晚間最低消費只是$8,000,比起市面上很多中菜廳的minimum charge真是佛心慈悲得多。餐單內的菜式亦不是真的很昂貴,連最著名的火朣雞燉大排翅都價錢合理,服務員更笑說:「我們的大排翅可能是全中環最便宜。」

 

位於二樓的主席房,雖然限容納12人或以下,但其實枱面超大,坐多幾位都可以。

「半天朱霞觀氣象,雲中白鶴見精神。」大家可有甚麼領會?

數年前由沈祖堯教授送上國學大師饒宗頤旳墨寶「谷暖先春」也在主席房室內。

主席房的獨立洗手間非常寛敞,可以在這裏開小型party。

 

  去過上海總會用餐的朋友都一致認為:要去上海總會吃飯就一定要食大排翅,若不食大排翅去上海總會就沒有意思。

 

  Well,每個人的口味與意見都不一樣,我同樣表示尊重嘅,當中也有反映事實。不過,當晚有在座朋友不吃魚翅,這一點在現今環保與保育風氣下是可以理解,所以朋友們決定不作預訂。而我本人亦不信奉有甚麼叫做「一定」,根據個人喜好與原則去選菜就可以了,毋須盲從別人或過來人的說法及經驗,in the end你是要聆聽和尊重你自己的想法。

 

  我想起那些「死前必去的50個旅行地方」、「死前必食的100間食肆」、「死前必訪的25間咖啡店」之類的文章,好強調「必須」,好像沒完成便成人生憾事,用來參考一下沒問題,但無謂去太認真看待,假如閣下欠缺個人自由意志百分百照單全收,其實同一條死咗嘅鹹魚又有乜分別呢?

 

翻開厚厚的菜牌,準備點菜。

小食和調味品,都處理得認真而有水準。

 

下一頁:上海總會美味冷盤—燻蛋、醉乳鴿、搶虎尾、鑂魚、香乾馬蘭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