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5/03/2023

去數碼港睇鹹蛋黃兼「偷食」!海景中菜廳食創意配搭松露叉燒、鵝肝釀刺參、青檸圍村牛肋肉!彩蛋甜品:薑茶水中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數碼港顧名思義是雲集科技與數碼內容業務租戶的樞紐,但另一方面數碼港也是著名「偷食」聖地,不少名人明星曾在該處被拍得「偷食證據」……

 

  這點也是可以理解,因為數碼港地點偏僻,並不是一般市民來臨之處,連本地遊最火紅時期都燒不到數碼港,街外人真的甚少踏足,以至人流一直不多,平日更是只有上班族,商場、戲院以至公園皆頗為冷清。若果想在沒有旁人打擾甚至看到的情況下暗渡陳倉,數碼港是一等一的選擇。

 

  不過呢,「偷食」未必一定要涉及通姦和私情,有些人或許只希望「偷偷雞去食飯」 —— 說到底香港實在太細,一個日里萬機廣結人脈的城市人,去到任何人氣餐廳或米芝蓮食肆,都有可能碰見同事、上司、客戶、前度、前度的親戚、老公或老婆的八卦朋友……你最想leave me alone之時,偏偏就有千百對眼睛瞪著,安寧又安心的me time原來不是理所當然。

 

  幸好,香港還有數碼港,我們的超英趕美創科未來固然要靠它,我們的平靜消閒與娛樂也可拜託它。

 

  幾個月前,位於數碼港的艾美酒店(Le Méridien Cyberport),終於宣佈「脫疫」 —— 脫離疫情酒店行列,還靜雞雞進行了長達18個月的全面翻新及重新設計,升呢為可持續發展五星級酒店,正式回歸商務與度假服務,還提供全新設計的客房、餐廳、綠化公共空間、會議及活動場地、婚慶設施和寵物友善環境;所以呢,現在到數碼港「偷食」又有一個好去處。與此同時,酒店內的中菜廳「南坊」都有全新面目,近排我就有機會去享用晚餐。

 

南坊依然位於酒店的3樓,不過裝修已截然不同,換上藍色為主調。

朝向數碼港商場的大廳,雖然沒有甚麼景觀,但日間光線都很充沛。

設有像美式扒房的梳化雅座,儘管梳化看來足夠4至6人,不過圓枱面積有限,供2人用餐較為理想。

朝向海景的大廳,如果早一點入座,可看到港島南區日落景色。

這邊大廳有掛畫和飾鏡作為點綴,凸顯中式文化氛圍。

另一邊朝向山景的大廳,由於呈長形兼沒有大柱,所以特別適合舉行商務活動和私人派對。

室內設計以藍色為主調,連show plate亦選用藍色以作呼應。

 

  南坊的其中一大改變,是邀請到大廚梁耀基加盟,梁師傅擁有逾20年中菜經驗,並榮獲多屆「美食之最大賞」金獎、「世界粵菜廚皇大賽」特金獎及「金蘭盃」至尊金獎等,較早前在沙田石門的帝逸酒店擔任中菜大廚,今次跳糟到數碼港的艾美酒店,可說是由香港的北邊跳到南方。

 

大廚梁耀基在行內頗有名望,我遇上很多中菜廚師都稱乎他為大師兄。

 

  我不知應該對南坊有甚麼期望,一來過去3年都沒有太多動靜,二來現今已經大翻新兼換新廚,三來我沒有朋友試過這間中菜,以至沒有太多reference。畢竟這是一間很「小圈子」的食肆,主要是區內上班族過來吃飯或搞event,甫入夜大家都放工四散,南坊自不然顯得有點平靜,只有一些南區居民過來用餐,街外人甚少踏足這圈,是有待認識或再次認識的地方。相反,如果你喜歡夜欄人靜地享用晚餐,南坊大概是一個理想選擇。

 

  對揸車的朋友來說,來南坊吃飯應該不成問題,下班後的數碼港有大量車位,不像市中心的半個車位難求,出入數碼港的道路狀況亦不太差,至少飯後走出數碼港一定不會塞車。

 

挑選了這張有日落海景的枱,可以一邊吃前菜一邊看日落西山。

不知道南坊有沒有正式的侍酒師,但服務員為我選的Sauvignon Blanc也很不錯,用來搭配準備上枱的前菜是頗為合適。

早一點入座的話,可以在日落時乾杯,還可拍出「幾個鹹蛋黃」的酒杯畫面。

 

下一頁:即睇精彩菜式—松露叉燒、文思豆腐酸辣蟹肉羹、乾燒法國鵝肝釀刺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