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2/03/2021

球員領隊無料,辛苦美斯;管理層無規劃,折損巴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巴塞在歐聯出局收場,創14年最差戰績。當大比數落後的時候,還是要靠美斯入波,巴塞大跌watt,並非無跡可尋。近幾年,球員無力,領隊無form,歸根究底,是管理層短視和無能,虛耗了美斯的才華。

 

  2018年反勝聖日耳門,美斯尚有蘇亞雷斯。今日斯人獨憔悴,即使美斯如何努力,都無辦法協助巴塞上演奇蹟。

 

美斯攻入歐聯第120球,結果卻是慘敗出局。他為巴塞鞠躬盡瘁,巴塞又為他安排過多少得力助手?所以實在不能怪美斯有離心。(圖片由作者提供)

 

  巴塞走下坡,球員老化已經是最明顯的事實,但買人換血不成功,卻又是另一個失敗的地方。

 

  近年巴塞管理層單靠買貴價球員,填補陣容,但買回來的,包括回巢的古天奴也好,新加盟的基沙文也罷,甚至一度被寄予厚望的迪比利,沒有一個踢出身價。

 

  買人換不來好成績,青訓更是毫無亮點。巴塞能夠在上個10年稱霸球壇,靠的其實是一眾青訓產品,包括美斯、布斯基斯和碧基等,再加上已經退役的沙維和恩尼斯達等,組成的骨幹就是巴塞成功的關鍵。

 

有傳巴塞準備向今夏約滿的阿古路招手,希望用他和美斯的友情留下美斯。但去年賣走美斯的好友蘇亞雷斯,今年又打算出動人情牌,這一來一回豈非自相矛盾?(圖片由作者提供)

 

  今日巴塞,基本上沒有多少青訓球員上位,巴塞風格沒有機會延續,新來的球員與巴塞風格格格不入,怎有化學作用?

 

  球員不爭氣,領隊就更失敗。

 

  朗奴高文執教鞭以來,有哪些值得稱道的執教成績?一直都只是執教二、三流球隊,包括修咸頓和愛華頓,都沒有出色的成績,最好的就是執教荷蘭國家隊,靠著年輕球員踢出新氣象,但這又不完全是他的功勞。

 

  一流領隊執教二流隊伍,二流隊伍都可以踢出成績;二流領隊執教一流隊伍,一流隊伍都可以變三流球隊。只要看看安察洛堤今季執教愛華頓,就知道朗奴高文到底有多不濟。

 

  尚未上任就提出不需要依賴美斯,甚至可以放他在後備席。如果不是美斯在面對聖日耳門兩回合都入波,朗奴高文甚至要吞對方5個光蛋。如果沒有了美斯,朗奴高文這半季過後又變出了甚麼戲法?

 

巴塞上星期剛完成會長選舉,據聞新任會長拿樸達打算季尾解僱朗奴高文。但心儀的接班領隊竟然是正在執教阿仙奴的阿迪達。阿迪達在槍手尚且沒有成績,何來有能量教巴塞?(圖片由作者提供)

 

  球員青黃不接,領隊欠缺魄力,管理層難辭其咎。

 

  自從去年前會長巴杜美下台之後,原本以為管理層會痛定思痛,但球會高層之間權鬥並未停止,加上沒有短中長規劃藍圖,令球會上下混亂不堪。

 

  與巴塞同病相憐的,還有老對手皇馬。

 

  皇馬面對的問題,與巴塞相差不遠,包括仍依賴拉莫斯、摩迪、卻奧斯和賓斯馬等老將;買錯根本不適合皇馬體系的夏薩特;加上施丹已經失去了歐聯三連冠時候的能量,皇馬不走下坡才是怪事。

 

  巴塞和皇馬不會沉淪,畢竟她們是豪門,爛船總有三根釘,何況她們不是爛船。但巴塞和皇馬如果不改朝換代、不作出徹底改變,增加新衝擊,這種半死不活的狀態只會一路持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