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3/07/2021

曼城增兵,奈何先賣舊兵;曼聯補強,無奈領隊不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歐國盃一完,轉會市場頓成焦點,不過,受限環球經濟前景未見樂觀,以往天價買人情況暫未出現。以曼城為例,如果要增添實力,恐怕要先賣後買;曼聯雖然財大氣粗,但關鍵是領隊未夠班;至於車路士和利物浦,增兵難度不少,如果下季地莊出戰也不需意外。

 

  今年夏季轉會窗,最重點的兩大球星,離不開哈利簡尼和夏蘭特,作為正前鋒,兩人同樣具備身高和速度,而且都能傳擅射,足夠以一人之力將球隊提升一個層次。

 

  但如果單純以1億歐元的身價來看,夏蘭特年輕,加上仍有潛力,理論上更值這個天價,但問題是有球隊能出得起,又或者願意出這筆錢買他嗎?

 

夏蘭特才20歲,但在上屆歐聯合共攻入10球,而且多蒙特只是踢到8強,假如夏蘭特加入一支冠軍級球隊,想必會更如魚得水。

 

  一直有傳曼城有機會羅致夏蘭特,而在阿古路離隊後,的確需要一個頂級前鋒加盟,無論是簡尼或者夏蘭特都是合適的人選,但問題是曼城未必有足夠資金買球員,連領隊哥迪奧拿都說話,己隊不會豪花1億買球員,因為足球是團隊運動,不是一兩個球員就能拯救球隊。

 

  如果曼城要買球員,就必定要先賣球員,史達寧、捷西斯都是潛在離隊的對象,何況曼城中前場人滿為患,賣一兩個球員,不會影響整體實力。

 

哥迪奧拿以往不是沒有與高大前鋒合作的經驗,例如拜仁的利雲度夫斯基和巴塞的伊巴,不過與兩者的合作都不算最佳,如何更好發揮正前鋒的作用,相信哥帥都要花點心思。

 

  除了曼城,紅魔也是盛傳會追逐簡尼和夏蘭特。

 

  其實買入辛祖後,曼聯整體實力已經有所提升,但進攻乏力的確需要改善,尤其馬斯亞和華舒福等過去幾年進步不大,既反映領隊沒能力提升球員水平,又凸顯球隊需要一個頂級前鋒。

 

  無論簡尼或者夏蘭特,在曼聯陣中都能發揮重要作用,特別是簡尼,在英超打滾多年,毋需額外時間適應,足夠解決紅魔進攻疲弱的問題。

 

曼聯的陣容其實並不差,但蘇斯克查能力有限,浪費了一手好牌,例如上屆殺入歐巴決賽,面對維拉利爾都竟然輸波而回,可見蘇斯克查仍未去到冠軍級別。

 

  至於有傳同樣有興趣買夏蘭特的車路士,上季在杜曹接手後,分別捧起足總杯和歐聯冠軍,證明人腳實力並不差,而且上季花了巨額買人,經過1年磨合,理應可以更上一層樓,管理層會否出錢買人?未必。何況在現有人腳下,都已經奪得兩座冠軍,下季杜曹面對的壓力只會更大。

 

  而利物浦在球員陸續傷癒後,下季迎來反彈的機會,而且針對上季最弱的防線,已經率先買入中堅補強防守。理論上,在雲迪克復出,加上高美斯和馬迪普健康,而且新加盟的高拿迪發揮正常下,利物浦有望重拾之前的防守韌力。

 

  但利物浦最大問題在於進攻,上季文尼表現差,加上費明奴沒甚進步,單靠沙拿難以單天補至尊;而且中場維拿杜姆離隊後,利物浦更需要依靠前鋒自己尋找機會,所以有必要買人,但高普卻未必有太多資金。

 

  Big6中,餘下的熱刺,請來紐奴擔任主帥,最多只能維持現狀,不會再有進步可能;阿仙奴更是不消一提,連續兩季以第8完成賽事,阿迪達今季再無起色,被撤換是大有可能。

 

上季踢得驚喜的韋斯咸、李斯特城,甚至一度攪局的愛華頓和維拉,相信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未必再有可能挑戰前列位置,最多就是趁Big6失準,衝擊一下前四而已。

 

  簡尼和夏蘭特都是炙手可熱的前鋒,除了曼市雙雄之外,最有機會羅致他們的,離不開皇馬和巴塞,但兩隊同樣因為疫情關係,沒有能力豪花買人。

 

  巴塞來了阿古路,基本填補了去年失去蘇亞雷斯的空缺,至於要更進一步,就看管理層如何買人了。畢竟有指美斯續約,願意減一半人工,為的就是希望讓球會在轉會市場有更多彈藥。

 

  反觀皇馬,連隊長拉莫斯都未能留低,會否花1億買簡尼或者夏蘭特?且看能否先清理部分冗員。

 

  簡尼和夏蘭特作為今年夏天最備受矚目的兩個球員,不少球隊的對他們虎視眈眈,但真正能出手羅致他們,不多。如果想奪冠,簡尼必然會離開熱刺;至於多蒙特會否賣走夏蘭特,仍有變數,反正已經賣了辛祖給曼聯,這一季有錢落袋。況且夏蘭特年輕,今年不賣明年還會升值,而且又不用削弱球會太多實力。

 

  至於兩人去留,都會改變下季爭標的局面,這就是頂級球員的厲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