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2/08/2021

杜慈帶車仔衝冠,高普領利記復甦;哥帥率曼城衛冕,蘇帥與曼聯陪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英超今屆未開波,領隊就先大洗牌,不過真正爭標的幾隊,以不變應萬變;但是性格決定命運,曼城、曼聯,車路士和利物浦,今屆是爭標還是陪跑,還是要看領隊的能量。

 

  領隊到底有多重要?看看上屆車路士就可知一二。當林柏特季初帶隊,如果有人預測車路士最終會贏得歐聯和足總杯雙料冠軍,這個人一定是癡人說夢。

 

  但杜慈上任之後,車路士上下煥然一新,重拾防守韌力,加上人人有波踢,大家都博命。士氣和戰術的改變,令車路士提升了一個層次。

 

  有傳車路士將會賣走阿巴咸、薛耶治和赫臣奧杜爾,並大開水喉買夏蘭特,如果成事,車路士將會如虎添翼,問題是多蒙特賣了辛祖,還會不會賣夏蘭特?還是車路士一廂情願?

(圖片由作者提供)

 

  今屆的車路士有無機會衝擊聯賽冠軍?絕對有,但要看杜慈能否打破車路士奪冠後第二年領隊必然被炒的命運。

 

  杜慈是一個不服輸的人,從德甲多蒙特挑戰拜仁強權,到法甲聖日耳門挑戰歐聯錦標,雖然未竟全功,但他有種頑強的精神,可以感染旗下球員,這種拼搏精神,很適合車路士,要衝冠軍,車路士要更多穩定性。

 

  被車路士下半季三殺的曼城,繼續由哥迪奧拿領軍。4年奪得3個聯賽冠軍,哥迪奧拿已經在曼城證明自己絕對是當今球壇的最佳領隊,不過,歐聯冠軍才是哥帥的終極目標,今屆又沒有機會?或者哥帥要有一個更清晰的排陣思路。

 

  過去幾屆每到關鍵比賽,哥迪奧拿總會排一些出其不意的陣式,看似奇招,但卻成為怪陣,發揮往往不似預期。

 

  除了傳聞中的哈利簡尼和夏蘭特,西班牙媒體報道哥迪奧拿親自到巴塞,但不是遊說美斯加盟,而是基沙文。其實基沙文在巴塞一直踢不出水準,加上巴塞財困,如果最終成事,也不需太過意外。

(圖片由作者提供)

 

  曼城的陣容在英超絕對是頂級,如果可以買入一個頂尖前鋒的話,在長途作戰的聯賽基本上坐亞望冠。但到了一場過的淘汰賽,就考驗哥迪奧拿的調動和佈局,有時太過希望出奇制勝,反而未必是好事。

 

  同市宿敵曼聯則剛剛與蘇斯克查續約3年,對於執教兩季半,但仍未有錦標落袋的他而言,更多是一個押注。

 

  上屆獲聯賽第二,加上殺入歐霸盃決賽,已經是蘇斯克查帶隊的最佳成績。但摩連奴當年取得歐霸盃冠軍尚且都被炒,為何蘇斯克查可以續約?

 

  蘇斯克查在球員年代最有名是什麼?就是後備殺手。他有否能量帶一支球隊衝擊冠軍?

(圖片由作者提供)

 

  曼聯陣容絕對不差,甚至比利物浦都要好,簽了辛祖,又買了華拉尼,前後場都提升了實力,理論上今屆爭標有望。但曼聯球迷都知道蘇斯克查還是領隊,曼聯捧杯希望都不高,因為無論排陣、臨場應變,甚至戰術邏輯,他都不是頂級,甚至不如重返英超領軍愛華顿的賓尼迪斯,攪局是有機會,爭標?難矣。

 

  至於上季連爭前四都差不多沒機會的利物浦,今屆能否大翻身?要高普如何gear up球員了。

 

  上季初兵敗如山倒,絕對不是全因雲迪克受傷,球員心態才是最大問題。歐聯冠軍和聯賽冠軍都攞過,球員沒有了飢渴感,只要看文尼、阿諾等的表現可見一斑。

 

   經歷上季練兵之後,更多年輕球員可以擔當重任,例如兩個中堅小將,經過磨練後,今屆可以在杯賽擔正,減輕雲迪克等人的比賽負擔。

(圖片由作者提供)

 

  高普是一個充滿激情的領隊,他知道如何重新激發球員的鬥志,而且利物浦的陣容仍非常當打,要重返爭標行列,絕不困難。

 

  除了曼市雙雄,車路士和利物浦能夠爭入前列,剛換帥的熱刺,紐奴如何調度,仍有一個適應期;阿仙奴單是牌面已經輸蝕,加上阿迪達能力一般,基本可以不理。因此所謂Big 6,基本只有4隊在爭錦標。

 

  爭標與陪跑,看似差距很大,但現實是曼城上屆是在爭標,但曼聯即使是排名第二,也不過是陪跑,真正實力差距太大。領隊能量大小,影響球員發揮,也影響球隊的成敗。

 

  重返英超執教愛華頓的賓尼迪斯,手頭上的牌不多,而且他需要時間去打造屬於自己的陣容,拖肥糖到底能否重返前列,要看增兵是否順利。

(圖片由作者提供)

 

  水晶宮請來前阿仙奴名將韋拉指教,但他從來沒有證明過自己的執教經驗,不過好處是水晶宮並非豪門,起點低,有時間給他慢慢打造自己的陣容。

(圖片由作者提供)

 

   柏加離開富咸,接手般尼茅夫。日前面對車路士的熱身賽,在以防守見稱的車仔身上攻入一球,證明柏加確實有本事,今季能否爭上英超,就要看看運氣。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