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08/2021

普巴發力助曼聯,曼城衛冕欠簡尼;車仔兵多破槍手,利記爭標勝般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英超首輪賽果合理,應勝則勝,曼聯、車路士和利物浦清風送爽,贏得漂亮;輸波的曼城只因用錯人排錯陣,阿仙奴更只有殘兵敗將,不值一提。今屆英超前列競爭將會更激烈,鹿死誰手,分分鐘要鬥到最後直路。

 

  曼聯表現大躍進,關鍵是一個球員,普巴。

 

  普巴本來就是一個天才級的球員,能力毋庸置疑;但心態是左右普巴發揮的最大因素。他在法國隊之所以能夠成功,是因為迪甘斯讓他甘心做好本份,激發了他的鬥志;但在曼聯,蘇斯克查做不到,因為他的能力不足以說服普巴發揮所有能量。

 

有傳曼聯位普巴開出全隊最高的40萬鎊周薪續約條件,非常夠誠意。已經28歲的普巴,這有可能是他最後一個大合約,到底是續約,還是明年自由身離開,就看今季曼聯的成績。(圖片由作者提供)

 

  今季合約到期,普巴為了一下張更豐厚合約,不論留在曼聯或者轉會,他都需要用表現證明自己,所以今季大爆發是必然會發生的,而他的爆發,將會讓曼聯再上一個層次。

 

  加上辛祖和華拉尼加盟,曼聯前中後三線都升級,絕對可以衝擊獎杯,否則蘇斯克查即使季初續約都應該要炒。

 

  車路士上季在杜曹季中接手後贏得歐聯,今季的目標必然是英超。車路士本身班底強勁,可用的常規球員接近40人,而足以擔任一隊的成員足夠排出兩套不同的陣容,絕對是聯賽長途比拼的最大優勢。

 

  盧卡古加盟後,補上上季入波少的缺憾,令車路士如虎添翼。

 

盧卡古以9750萬鎊的天價加盟,但原來車路士一直不斷賣人,包括基奧特和阿巴咸等都離隊,結果,車路士實際轉會費只是175萬鎊,實在不得不佩服車仔的管理層。(圖片由作者提供)

 

  杜曹的排兵佈陣的確有一套,重點是他有種過人的魅力,讓球員相信他的理念,為他博命。今季長途作戰,如何合理分配球員登場,將會是杜曹最大的考驗。

 

  上季讓人大失所望的利物浦,今屆捲土重來,有兩點令利物浦今屆不容小窺。其一是知恥近乎勇,上季踢得差,今季全隊都會希望證明自己仍是歐洲頂級球隊,有股爭勝心;尤其一班年輕球員即將迎來約滿之時,一定要踢出身價才能爭取一份好人工,今季必定博命。

 

  其二是傷疲盡起,即使無增兵都勝似增兵。上季幾乎用一班二線兵撐到最後階段,利物浦都頑強地衝到入前四,今季新人磨練完了,加上舊人傷愈,可用之兵更多,利物浦有望重返爭標行列。

 

高普之前表示利物浦已經不需要再買人,因為己隊有很多出色球員回歸。不過走了維拿杜姆的空缺,沒有補上一個跑動出色和有創造力的中場,這可能影響利物浦能走多遠。(圖片由作者提供)

 

  衛冕的曼城則在首場落敗,頗令人意外。不過曼城今屆尚有不確定性,這也是首場比賽的輸波主因。第一是沒有把握力強的前鋒;其次是臨場排陣的問題。

 

  沒有好前鋒,單靠現時曼城陣中的球員,不足以解決問題,大部分中場球員都是擅長傳送卻未必精於攻門,除非最終哈利簡尼加盟,否則曼城表現未必可勝過去年。

 

曼城有傳將會加碼到1.3億英鎊求購簡尼,不過熱刺班主利維依然企硬1.6億。外媒說C朗主動提出想加盟曼城,如果成事,這或者是個意外驚喜。(圖片由作者提供)

 

  至於曼城排兵佈陣的不妥,則要哥迪奧拿自己調整。以往每到關鍵賽事,哥帥總會鑽牛角尖,上一場聯賽亦然,用36歲費蘭甸奴踢防中,這已經是致命錯誤,加上用未曾與球隊完全磨合的格利殊做正選,頗為失策。如果哥帥不改一下思維方式,今屆衝擊歐聯恐怕仍難圓夢。

 

  除了上面的Big 4,能夠攪局的離不開熱刺和李斯特城,但兩者班底都不算非常充裕,要長途作戰未必佔到甜頭;阿仙奴就更不消提,二線兵又怎有望爭標?

 

本周焦點

 

  兵工廠主場迎戰車路士,前者贏唔到,後者無得輸。

 

  阿仙奴第一場就輸波而回,而且是敗給新升班兼且沒有任何英超經驗的賓福特,雖然攻門次數不少,但沒有入波,踢得患得患失,面對車路士,不輸波已算有運。

 

有傳阿仙奴管理層已經失去隊阿迪達的耐心,準備以干地取代他。不過,干地季前就是因為與國米就買人意見不合而辭職,如果槍手沒錢增兵,有干地又有何用?(圖片由作者提供)

 

  而車路士今季陣容更加完整,盧卡古也急需證明自己在英超有本事立足,實力明顯高阿仙奴一班,相信今場坐和望贏,贏面大。

 

  其餘賽事,曼聯狀態大勇,可破修咸頓;熱刺領隊紐奴重遇舊主,相信可以取得連勝。而利物浦主場迎戰般尼,定會爭取繼續大勝,以延續上季尾回勇的狀態;李斯特城作客韋斯咸,大家五五波,不過人腳更好的李斯特城看高一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