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08/2021

簡尼留隊不智,曼城衛冕不易;利記主場不輸,車仔力爭不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由歐國盃到轉會窗臨近結束,哈利簡尼的轉會連續劇正式拉下帷幕。當1.27億鎊都不肯賺,沒有雄心的熱刺強留簡尼確實令人費解;而當一心要捧盃的簡尼最終沒有離開,就更讓人覺得可惜。

 

  曼城想買簡尼是人盡皆知的事實,當然傳聞中第一口開價7500萬鎊,確實是侮辱的熱刺,也侮辱了簡尼,難道簡尼連格利殊都不如?

 

  但之後曼城加碼至1.27億鎊的時候,熱刺再企硬就顯得不理智了。28歲的球員正直巔峰期,此時要賣出絕對是最理想的價錢,而簡尼過往幾年的表現,也就證明了他的價值。

 

有傳熱刺準備為哈利簡尼加人工預約,由現時23萬鎊周薪加到33萬鎊,而合約會延長3年,如果成事,屆時簡尼已經34歲,大好青春恐怕就浪費了在熱刺。

 

  如果說曼城沒有誠意,就不會加碼希望達成轉會;但熱刺索價1.6億鎊就是獅子開大口了,畢竟多蒙特為夏蘭特標價也只是1.5億鎊,如果能夠拿得出大錢,倒不如賣一個更年輕、更有潛力的年輕人。

 

  而且過了今年,簡尼的價值只會愈來愈低,到時恐怕就真的連7500萬都賺不到了。

 

  簡尼選擇留下來,也等同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他一直以來都渴望捧盃,證明自己的表現可以帶隊奪冠;但問題是熱刺沒有這個能量,即使今屆車路士、利物浦和曼城,甚至曼聯都失準,能夠捧盃爭冠的,相信都不會是熱刺。

 

  簡尼留隊,熱刺和球迷固然開心,但對曼城而言,就是個頗大的打擊。

 

  曼城今季失去阿古路,理論上應該要買一個正前鋒。但最終簡尼留隊,曼城能夠選擇的正前鋒就少之又少了,只餘下夏蘭特和麥巴比,但這兩個人叫價更高,曼城要買難度更高。

 

有傳曼城已經出手向祖雲達斯斟介C朗,如果成事的話,C朗和哥迪奧拿兩人聯手的確值得期待。雖然年紀偏大,而且踢法未必完全符合,但C朗的入球觸覺和經驗,的確可以幫助曼城在關鍵時候搶分。

 

  如果最終曼城買不到前鋒,大致沿用上季的無鋒陣,恐怕衛冕難度會不少,畢竟車路士增兵之後如虎添翼,利物浦傷疲盡起要王者回歸,加上曼聯攪局,今季的冠軍誰屬,要看誰能保持健康了。

 

本周焦點

 

  利物浦主場迎戰車路士。兩隊暫時都攻入5球未失1球,連勝兩場,同列榜首。

 

  車路士上季在杜曹接手後,脫胎換骨,今季買入盧卡古,再升了一個級數;上場盧卡古對上阿仙奴的馬里,踢得予取予攜,幾乎可以說是碾壓對手,相信大部分英超的後衛都未必是他的對手。

 


日前雲加到訪利物浦的訓練基地,為包括高普在內的多位職球員頒發獎項;期間與曾是阿仙奴麾下的張伯倫握手交流,這一幕真的恍如隔世,當年兩人在阿仙奴合作6年,一共贏得過3個足總盃。

 

  但偏偏利物浦就有可能是全英超最好中堅坐鎮,雲迪克對上盧卡古,厚盾遇上利矛,將是精彩對決。雲迪克能否箝制到盧卡古,將會是成敗關鍵。

 

  利物浦今季暫時踢得平穩,而且看得出球員重拾爭勝心;車路士的目標則必然是英超冠軍,今場作客,加上季初,不用力拚,只要不敗就可留待次輪搶分。利物浦今場略為看高一線,車路士則力求不敗。

 


車路士至今已經出售9個球員,轉會收入達9840萬鎊,剛好補足盧卡古的轉會支出;所以千萬不要說車路士是亂花錢的豪門,他在球員儲備和賣人上同樣做得很出色。

 

  另重要賽事曼城迎戰阿仙奴,後者今季是英超轉會市場暫時的最大買家,但似乎對戰績無甚幫助,今場3連敗恐怕難逃一劫;曼城的焦點不在球員,而是她能否買到一個正前鋒。

 


阿仙奴3年花了3.6億鎊買球員,絕對不是一般人想像的孤寒,但問題是買來都是錯的人。3年間在中間位置已經花了1.37億鎊,買來最少6個中堅,但暫時無一成功,還不如利物浦花了7500萬鎊買來的雲迪克可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