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1/10/2021

美斯瞓身爭勝,C朗入波受捧;曼城強攻反彈,利記反擊搶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美斯在歐聯終於為聖日耳門攻入首球,甚至不惜瞓身防守;C朗上輪聯賽無緣操刀12碼後,周中歐聯上演絕殺好戲。兩大球王,對足球的熱誠不容懷疑,但兩人對熱誠的表現卻大不同。

 

  自從加盟聖日耳門之後,美斯就新聞不斷,先是有報道說他不習慣大城市生活,至今仍住在酒店;後又有指他和隊友默契不足,場上貌合神離。

 

  但周中歐聯,和麥巴比的清脆配合,轟入一球世界波,美斯比任何人都興奮。一來破解大眾對其與隊友不夾的傳言,二來證明自己有心有力,不會拖累球隊。

 

  更甚至,在完場前,曼城獲得一球禁區邊沿的罰球,美斯主動跑到人牆背後躺臥,以防對手射地波(見下圖)。此舉雖然惹來不少人的批評,說堂堂球王,為何被安排如此工作,是極不尊重,但美斯樂於參與人牆防守,證明他是真心熱愛足球,即使dirty job也在所不惜,這才是真正喜歡踢波的表現。

 

有人說美斯躺在地上排人牆是紆尊降貴,但現實是賽後美斯表示自己今場非常開心,尤其能夠入波,又是主場,並希望可以一起努力和進步。為了球隊,任何事情都可以做,這才是真君子。

(圖片由作者提供)

 

  相對與美斯的慢熱,C朗回歸曼聯可說是眾星拱照,每個人都知道要傳球給C朗,結果C朗也不負所托,3場入4球。

 

  但其後曼聯先是在聯賽盃收起C朗,最終出局而回;在之後在聯賽對維拉陷於苦戰,難得補時階段搏到12碼,卻並非由C朗操刀,當般奴射失後,C朗都不禁搖頭表示失望。

 

面對維拉里爾陷入苦戰的曼聯,最終仍是靠C朗的關鍵入球全取3分,紅魔有沒有C朗依賴症?不說自明。

(圖片由作者提供)

 

  C朗在場上的存在,就是要入波,他的價值就需要由入波來證明,當C朗不能取得入球,不能在鎂光燈下閃亮,不能感受眾人的膜拜,他又怎會高興?

 

  美斯和C朗不是同一類人,無論場內場外,他們都完全不同,雖然兩人對足球和勝利充滿熱誠,美斯甚至可以躺在草地幫球隊防守換取贏波,但相信C朗未必會肯讓出一個入球機會。

 

  鎂光燈和球迷的喝采,有誰不喜歡,就例如連加特,明明知道自己回到曼聯只能擔任後備,只會是大球會裡面的小人物,卻怎也不願意留在韋斯咸,這就是被鎂光燈耽誤了的球員生涯,只懂得享受大球會的歡呼聲,忘記了踢波真正的意義。

 

曾經轉會到曼聯的韋費特沙夏,當年因為缺乏出場機會,毅然離開重返水晶宮,結果不但是必然正選,更成為國家隊常客;連加特難得在韋斯咸有大好機會,卻迷戀曼聯的氣氛,鮮有出場機會之餘,自己卻難有進步空間。

(圖片由作者提供)

 

本周焦點

 

  曼城作客利物浦,兩隊周中在歐聯均有比賽,體能上不相上下,但心態上曼城急切重返正軌,相信爭勝決心會比利物浦更大。

 

  利物浦今屆王者回歸,至今未逢一敗,不過,上場面對賓福特竟然被攻入3球,絕對不能接受;今場面對攻力更強的曼城,恐怕難逃失波。

 

利物浦今屆只買入干拿迪一個新將,放走了維拿杜姆和沙基利等前場球員。在沒有新衝擊下,利物浦今屆能否保持季初這股動力,還需要時間證明;但如果4線作戰的話,去到2月份,利記恐怕會多線崩潰。

(圖片由作者提供)

 

  曼城攻力之強,上場擊敗車路士可見一斑。全場幾乎壓住對手來攻,結果車路士只有5次攻門,更沒有中目標。但周中敗給聖日耳門,多次攻門中楣證明欠運,今場把握力好一點的話,絕對有力攻破利物浦大門。

 

  今場利物浦主場,理應看高一點,加上氣勢強勁,靠反擊起碼力爭不敗;曼城博反彈,加上功力強,一定有波入,最少也應該有1分落袋。

 

  那邊廂的曼聯主場迎戰愛華頓,後者今屆在賓尼迪斯走馬上任後,成績反而比安察洛堤在任期間更好,而且踢得更有紀律性,今場未必會一定輸。

 

  曼聯周中踢完歐聯,英超又遇上早場,體能上較為輸蝕,不過整體球員質素比愛華頓高,如果踢個人技術,絕對比愛華頓高一班,因此即使贏不到,最起碼是有波入兼有分收穫。

 

阿仙奴連勝三場,上場擊敗熱刺非常清脆,前場三子配合出色,是槍手未來的希望;但防線脆弱,自雲加執教後期開始就未曾為防線做好工夫,這也是兵工廠至今淪為二流球隊的癥結所在。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