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5/11/2021

干地上任,熱刺強攻拖肥;蘇帥續命,紅魔不勝曼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熱刺開季,連同上場敗給曼聯,已經輸掉5場,紐奴注定要執包袱;但那邊的蘇斯克查卻走運,曼聯反彈兩場後暫時續保帥位。炒領隊未必是一個好選擇,但有時卻是唯一的方案。熱刺和曼聯今季是難兄難弟,熱刺當機立斷,曼聯猶豫不決,該斷不斷,反受其亂,後續球隊表現將會說明一切。

 

  上星期圖片標題已經講過,蘇斯克查和紐奴,是海軍鬥水兵,但如果放在二線,甚至三線球隊,他們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領隊,例如紐奴能夠帶領狼隊企穩中游位置,蘇斯克查試過執教莫迪奪冠。但這些成績不足以代表他們有能量執教比他們能力和能量都高一至兩班的熱刺和曼聯。

 

  贏波續命,輸波被炒。

 

  上周文中已經指出「這個星期英超曼聯作客熱刺,兩隊鬥勝負,兩領隊鬥誰最快被叮走,這也是無可避免的事實。」結果是蘇斯克查靠C朗救命得以留低,紐奴不能讓球員谷底反彈,結果被叮走。

 

紐奴執教了124日,合共10場比賽,被炒之後獲賠1400萬英鎊,相當於平均每場140萬鎊,這個解約金,相比不少中游領隊的人工還高;比當日紐卡素用800萬鎊炒了布魯士更誇張。(圖片由作者提供)

 

  熱刺炒了紐奴,找來干地,明智之舉;原本今年夏天,熱刺管理層就打算邀請干地執教,但礙於人工談不攏,結果找來第5選擇的紐奴,但開季不順,最終還是炒了紐奴換上干地,來來回回結果錢還花了更多。

 

  干地救不救到熱刺?他是個充滿激情的領隊,和熱刺那種激動快速的踢法很配合,而且熱刺陣中有不少悍將,很適合干地以守為攻的風格。

 

  熱刺陣容雖比之前衝擊冠軍的時候略差,但關鍵是心態問題,球員信心不足,一盤散沙,難以踢出動力;干地出名火爆,他如何刺激球員重拾鬥志,會是餘下賽季熱刺最值得關注的事情。

 

  不過,熱刺的防線老化,干地如果要堅持用352陣容,或者有一定危機,且看在用人佈局上到底有多大能耐。

 

一直盛傳曼聯也有打算邀請干地執教,但一來相信是費sir力保蘇斯克查,二來干地手腕強硬,曼聯陣中一班老將未必歡迎他。熱刺剛好相反,陣中稱得上星級的之後哈利簡尼,干地容易控制更衣室,加上他是冠軍級教頭,如果熱刺球員肯執行他的指令,殺入前四不無可能。(圖片由作者提供)

 

  曼聯幸運贏波,周中歐聯又靠C朗補時逼和對手,暫時保住蘇斯克查帥位,對他當然是好事,但對曼聯就又是下籤。蘇斯克查有多差,不用再多講,曼聯不肯換帥,不止拖累成績,還害了球員。

 

  上場聯賽排出352,用C朗和卡雲尼踢雙箭頭,兩人加起來超過70歲的老人鋒線,面對英超踢法硬淨的後衛,還能堅持高水準演出多少場?而且用他倆擔正,那馬斯亞、華舒福、格連活特和連加特等,還有多少機會?一場比賽,救了領隊,但無長遠發展方針,無疑扼殺了年輕球員機會。

 

  曼聯繼續讓蘇斯克查執教,雖不至於降班,但也只能半死不活,有兩場沒一場地浮浮沉沉;反而熱刺讓干地入主,新帥新氣象,下半季反彈可期。

 

據Sky Sports統計,蘇斯克查自2018年12月上任之後,曼聯在轉會市場的淨開支超過3億英鎊,同期的曼城只有這個數字的63%,車路士更只有26%。曼聯買人多而且涵蓋不同位置,但卻連一個盃仔都攞不到,蘇斯克查還有什麼藉口可以留低?(圖片由作者提供)

 

本周焦點

 

  曼聯主場對曼城的打吡戰,即使輸了,也不會是壓垮蘇斯克查帥位的最後一根稻草。

 

  周中歐聯,曼聯驚險逼和對手,曼城大勝率先晉級。兩隊士氣都不會差,關鍵在於如何排陣。

 

  上周聯賽,曼城意外敗給水晶宮,當日其實不應該用433,畢竟對手較弱,應該採取主動踢352,壓住對手;而且格利殊還未融入球隊,在左路鮮有殺入禁區,變相令禁區得分的球員不足,結果反而讓死守水晶宮有空間反擊。

 

曼城有拿撲迪紅牌停賽,曼聯也有華拉尼再度受傷要休養一個月。但曼城還有戴亞斯和史東斯等,曼聯則只有麥佳亞,如果用連迪路夫或者拜耶都不是具級數的中堅,今場稍有不慎,恐怕曼聯將被大炒。(圖片由作者提供)

 

  今場面對曼聯,中前場有機會是沿用上周聯賽的人腳,迪布尼應該會復任正選;唯一隱憂是洛迪已經連踢兩場,今場如果繼續正選,會不會體力不繼,但如果用費蘭甸奴,又可能在速度上跟不上對手,就要看哥迪奧拿怎樣調動了。

 

  曼聯則連續兩場以不同陣式比賽,到底是蘇斯克查為變而變,還是他是戰術大師?恐怕今場比拼真功夫下,他又會犯下一些低級錯誤。

 

  如果用單箭頭C朗,連續兩場都上陣的他對住曼城的戴亞斯和史東斯都難以佔優;如果是雙箭頭,用卡雲尼的話,除了經驗稍勝,實在看不到能佔任何上風。相信他會用華舒福拍C朗。

 

  今場曼城雖然作客,但理應有分帶走,甚至全勝而回;曼聯如果不想輸波,或者要學習一下上場水晶宮的防守,能堅持踢爛仔波的話,或者有點機會搶到分數。

 

有西班牙傳媒將今屆的巴塞、曼聯和祖雲達斯並列最失落的歐洲豪門。巴塞今屆11場4勝3和3負排第9;祖雲達斯11場輸4場,失了15球,創60年球會最差紀錄;而曼聯10場後得勝率也僅僅一半,失球同樣達15球,從死敵利物浦身上更失5球。三隊老牌勁旅沉淪之路恐怕還未結束。(圖片由作者提供)

 

  熱刺換帥後對上愛華頓,後者人腳比熱刺遜色,單靠賓尼迪斯的戰術,難以場場致勝;干地首場聯賽出擊,應該可以開門紅。

 

  利物浦上場面對踢法機動快速的白禮頓失分,今場作客韋斯咸,不無失分風險。不過上場利物浦略欠運氣,如果把握得到,應該有望重拾勝軌。

 

歐聯擊敗馬體會,是高普在利物浦第200場勝仗,排在隊史第五。最近有報道高普剛執教利物浦,在聖誕前對屈福特輸3球,高普非但沒有懲罰球員,還要球員一齊開聖誕派對,不醉無歸。事後高普解釋是要球員盡情忘記不快,才可重拾狀態。有這麼一個真性情的領隊,利物浦球員又怎會不賣命?(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