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4/06/2022

老闆換人防線換血,車路士爭標路漫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經歷動盪不安一季,班主被迫賣盤,又有盧卡古不滿排陣引發內訌,車路士在不被看好情況下,依然守穩前三。賽季結束,有了新老闆,但防線多人離開,車路士下季如何,看看杜曹能否力挽狂瀾?

 

  要討論車路士下季的表現,離不開一個話題,就是新班主的態度。長久而來,車路士之所以能否在英超攪局,甚至有力爭冠,全賴老闆艾巴莫域治無限量資金支持。

 

聖日耳門將尼馬掛牌出售,車路士和紐卡素成為最有機會的買家,但據聞紐卡素沙特財團和聖日耳門卡塔爾財團政治上對立,因此聖日耳門傾向將尼馬賣給車仔。(圖片由作者提供)

 

  雖然有分析認為,艾巴的老闆足球,不利球隊的發展,不停換領隊對於球隊規劃沒有好處;但現實是,車路士在艾巴治下,幾乎能奪取的冠軍都已經拿過,而且常年有力爭標,每年打入歐洲賽,所以絕對稱得上成功。

 

  如今車路士迎來美國老闆,會不會是曼聯或者阿仙奴的翻版?

 

  曼聯自從美國財團入主後,多年來除了靠摩連奴拼來一個歐霸盃和足總盃,幾乎都是浮浮沉沉;阿仙奴更可憐,不但球員留不住,只踢青春班,之前連續兩季以第8名結束賽季,失落歐洲賽。

 

車路士會否同一命運?

 

  只要看今年夏天如何補強防線,就可以知道這個新老闆對車路士有多支持。

 

除了球員離隊,連管理層都大執位,包括主席畢克、總監馬蓮娜、技術總監施治都會離隊,但新班主保利不打算外聘,自己不但當主席,還會兼任總監,負責夏天一切轉會事務,且看這個美國人如何操盤。(圖片由作者提供)

 

  當後防魯迪加、基斯甸臣、甚至阿朗素、艾斯比古達4名主將都約滿離開,車路士如果不在防線上增兵,肯定守不住列強進攻。

 

  即使新班主願意增兵,也要看肯投入多少錢、買甚麼球員。如果只是二等貨色,對車路士幫助不大。但車路士唯一的優勢,是杜曹仍擔任主帥。

 

  杜曹和一般領隊不同,有的領隊需要球員貫徹自己的戰術思維,例如哥迪奧拿和摩連奴,就需要大量服從自己戰術的球員;但杜曹不同,他會因應球員的特性做出改變,因時制宜。

 

  即使車路士最終未必成功增兵,相信在杜曹帶領下,仍是前四份子。

 

有傳車路士希望羅致巴塞的迪比利,但後者忽然轉軚又不願離隊,令車仔增兵受阻。迪比利季初還有一年約,不肯減薪被沙維雪藏,還說永不錄用;言猶在耳,季中開始成為球隊主力,沙維又叫續約,他不傾。管理層出爾反爾,球員自然識走位。迪比利擺明求財,巴塞現在沒錢,不用轉會費,也要加人工和迪比利簽新約。(圖片由作者提供)

 

  車路士上季入76球、失33球,和曼城利物浦失26球比,不太差;但後防4人離隊,即使能夠保住失球數字不上升,需要增加入球才能拉近與曼城和利物浦的距離,而且這個距離足足有20球。所以除了防線,一個有入球保證前鋒,同樣非常重要。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車路士中前場兵源充足,中前場球員還有進步的空間,且看杜曹如何整合,加上如果班主願意花錢、增兵成功,車路士下季仍有望爭標。

 

轉會焦點

 

文尼即使成名多年,仍為家鄉盡力,包括建醫院、油站,改善家鄉親友生活;他轉投拜仁,獲得36萬鎊週薪,看似他索要高薪,但從人品上來說,何況他的質素無容置疑,完全配得上這個人工。(圖片由作者提供)

阿仙奴羅致葡萄牙小將法比奧韋拉,此子創造力強、加上速度快,有機會成為奇兵;阿仙奴又傳出對莫拉達有興趣,但最需要的前鋒至今仍未有下文。(圖片由作者提供)

紐卡素增兵之路不似如期,最近簽入的英格蘭門將普比已經是最有份量的球員;有傳因為歐洲足協對紐卡素忽然富貴有意見,因此以財政公平條例嚴格要求對方,令紐卡素即使有錢都花不得。(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