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9/12/2022

世界盃8強大戰(二)!賽前預測:阿根廷苦戰贏荷蘭,葡國強攻破摩洛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世界盃8強當中,另一場觸目大戰是阿根廷對荷蘭。一隊有無冕之王美斯,一隊則是足球史上無冕之王,今場估計是焦土戰, 阿根廷應該可以最終取勝。

 

  之前提過,以往贏冠軍的球隊都充滿星味。比較今屆的阿根廷和荷蘭,完全不是同一層次。

 

Read More:世界盃8強大戰!賽前預測:法國技術勝英格蘭,巴西輕取克羅地亞

 

數據統計公司Nielsen預測,巴西仍是奪冠機率25%,是大熱門,阿根廷以20%排第二。冠軍戰的預測,巴西對上葡萄牙的機率11.9%最高,巴西對法國也有10.6%,其餘組合均不足10%。(圖片由作者提供)

 

  阿根廷有美斯、迪巴拿、迪馬利亞、拿沙度馬天尼斯,都是球會獨當一面的球星;反觀荷蘭,除了雲迪克之外,不論迪比、法蘭基迪莊、雲迪比,甚至頻頻入波的加普,都不是球隊的中流砥柱。

 

  球星在比賽中,可以扭轉局勢、起死回生。美斯有這股能量,但你不會期望雲迪克可以拯救荷蘭。

 

  再看兩隊的排陣部署,今屆荷蘭正因為星味不足,所以以守代攻,改踢務實足球,先穩守後突擊。

 

荷蘭今屆防線的確不錯,雲迪克、添巴、迪維積、迪歷特、尼敦艾基等等,各擅勝場,可以應付不同對手;兩個翼衛鄧費里斯和白蘭特都是守優於攻,如果不是自己大意,很難失波。(圖片由作者提供)

 

  荷蘭的3412陣式,在防守的時候,基本上是532的排陣,一般球隊即使推進過了半場,都難在荷蘭禁區前佔到甜頭。

 

  但又正因為荷蘭著重防守,今屆非常依賴突擊,但荷蘭今屆中場串連能力不是很強,沒人派牌,大多入波都是依靠個人能力。

 

  雲高爾今次是第三次帶隊衝擊世界盃冠軍,71歲了,肯定不冒險搶攻,相信還是先穩守後突擊為主。

 

  反觀阿根廷,433陣式沿用多年,而且是去年奪得美洲國家盃骨幹踢法,因此默契不用懷疑;而且阿根廷的前鋒線幾個球員都可互相交叉走位,美斯、艾華利斯、高美斯、迪馬利亞等,都是能傳善射,今場正好是利矛遇上堅盾。

 

今場還有一個看點,就是迪馬利亞遇上雲高爾。當年雲高爾入主曼聯,就以破英國球會紀錄5970萬鎊從皇馬加盟曼聯。但後來迪馬利亞愈踢愈沉,雲高爾就撇清關係,暗指迪馬利亞表現太差;但後者則指雲高爾是自己遇到過的最差領地。(圖片由作者提供)

 

  不過,阿根廷防線年紀偏大,奧達文迪和羅美路都不是頂級中堅,有隱憂。

 

  荷蘭如果一心守波,阿根廷將會非常難踢;加上兩隊中場都不乏擅打爛仗之人,雙方在中場爭奪應該會相當激烈。阿根廷在質素和經驗都在荷蘭之上,今場苦戰難免,但應該可以在120分鐘內獲勝晉級。

 

  至於另一邊廂的葡萄牙經歷大勝一場之後,摩洛哥更加有備而來,葡萄牙要輕取絕不可能,仍然是一場攻防戰。

 

僅僅100日前,摩洛哥才經歷臨時換帥、球隊分裂的危機。現時主帥列格古上任後說服多個球星,包括薛耶治歸隊,還引入高位逼搶和後場進攻戰術,上任至今8場,除了一個烏龍球,從未被對手攻入一球,面對葡萄牙可謂更大的挑戰。(圖片由作者提供)

 

  今場的焦點,應該是葡萄牙會不會讓C朗重返正選位置。站在領隊思路,今場應該要讓C朗先踢,既作為對隊長尊重,亦因對手不是太強,可以一試。如果久攻不下,也可以順理成章換上干卡路拉莫斯,實行Plan B。

 

  摩洛哥能夠擊敗西班牙和比利時,一來是摩洛哥防守出色,二來是後兩者都沒有一個一錘定音前鋒。其實上場對比利時,盧卡古有3次必有機會,只是他狀態不足,反應慢了一點,否則摩洛哥能否晉級也是疑問。

 

  葡萄牙今屆老中青配合出色,上場連比比都入波,士氣正佳,今場可以順利再贏一場,打入四強。

 

葡萄牙對瑞士,全場14次射門,9次中框入6球,入球轉化率達42.8%,遠高於C朗正選上陣的3場分組賽的27%、13%和8%,證明沒有C朗在陣,球隊進攻更流暢。(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