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03/2023

曼聯慘負利物浦 是偶然的意外 還是必然的結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上星期預測曼聯應該可以憑士氣和運氣擊敗利物浦,結果卻是紅魔慘敗,這到底是偶然的意外,抑或是必然的結果?

 

  曼聯從未試過在雙紅會輸7球,而即使對上一次在一場比賽中失7球,也已經是超過90年前的事。

 

  賽前,雙方的部署和排陣都沒有問題,球員也並非突然出現傷兵,更不是運氣倒向了哪一隊,曼聯之所以慘敗,顯然是一個偶然的意外。

 

 曼聯在昨晚歐霸盃表現大反彈,不但攻入4球,全場更有25次射門,13次射中,如果不是對方門將表現神勇,應該可以贏更多。大勝一場,也證明曼聯氣勢仍在,之前一場慘敗實屬偶然。

 

  兩隊在開波初段,互有攻守,曼聯甚至有機會先開紀錄。

 

  利物浦的攻勢也相當到肉,每次進攻都有威脅。雙方可謂拳來腳往,各不相讓。

 

  為何曼聯最終會落得慘敗?是心態問題。

 

 曼聯名宿堅尼批評,有部分曼聯球員半場結束後出場時竟然還在嬉笑,這種不尊重對手,尤其對手是利物浦的情況下,心態不集中,輸波已經是必然。

 

  當輸最初兩球的時候,曼聯的球員還是認為有機會追趕的;但去到第三球,球員已經覺得難以相信;最終在半場結束前再失一球,基本已經難以翻盤;直到下半場開波初段再失一球,紅魔的球員已經崩潰。

 

  戰意是主導整場比賽的關鍵。曼聯球員在落後初段曾經奮起力追,結果越輸越多,最終只想儘快完場,並不介意到底輸多少球。

 

 坦格在賽後沒有重罰球員,但就叫他們在賽後留在克隊更衣室,聽利物浦球迷的慶祝和歡呼,希望讓他們知恥近乎勇。

 

  相反,利物浦在後段越戰越勇,球員沒有因為大局已定而放軟手腳,反而更想入波,打破紀錄。

 

  正是戰意,左右了曼聯和利物浦的球員的表現。

 

  曼聯球員在賽前順風順水,原本就被看高一線,結果面對突如其來的落後,被殺一個措手不及,輸波的確是意料之外。

 

 般奴費蘭迪斯在比賽中沒有肩負起隊長的職責,失球之後沒有鼓勵隊友、被人推過之後竟然沒有追波,甚至在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示意領隊希望換走自己。這種心態,根本沒資格做隊長。

 

  但這場大比數落敗,也是一個必然結果。

 

  當曼聯球員開波初段踢得漫不經心,沒有視利物浦為真正威脅,更小看對方今年排名低、表現差,這是心態問題,也令曼聯輸波成為必然結果。

 

  一場波不足以論成敗,但絕對是足球比賽的縮影。

 

 利物浦的前鋒線逐漸成形,加普和紐尼斯在左路經常換位,令對手後衛能以盯人;沙拿踢的的位置比以往更自由,而且更多機會攞波組織,而且三人之間的互動都比較多,證明經過今年磨合,下屆可望重拾威力。

 

  曼聯會否因為這一場慘敗而再度沉淪?不會,但這場比賽也證明了,曼聯現時班底並不超班,而且有很多漏洞,要在聯賽爭標,夏天還要繼續補強。

 

  對利物浦而言,大勝一場固然提振士氣,也令追趕前四變成有希望;不過,這對利物浦仍處於換血階段,前鋒線默契漸漸形成,如果要重返爭標行列,羅致新的中場球員必不可少。

 

 37歲的占士米拿再拿一面「獎牌」,周二獲封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對於一個球員來說,除了賽場上的表現值得嘉許,其在賽場外的貢獻同樣出色;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米拿自己有設立慈善基金,為需要健康和教育支持的年輕人提供經濟援助。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各種拍賣會以及舞會籌募資金,在疫情前的2019年更籌得100萬鎊協助有需要人士,實在值得尊敬!

 

  本週焦點

 

  李斯特城主場面對車路士,車仔在歐聯發威,反勝多蒙特出線,主要是領隊樸達改以舊將為主,球隊默契稍有改善。

 

  但之前樸達都曾經暗示,排陣不是自己說了算,本週聯賽能否沿用贏波陣容?不得而知。不過李斯特城近期走勢回落,4場不勝,今場雖有有主場之利,但未必贏波,1分已經是最好目標,車仔理應實力更高,坐和望贏。

 

 車路士領隊樸達帶隊,近17場只有3勝,早前記者會上他將自己比喻成兩年前的阿迪達,還說當年阿迪達接手阿仙奴,同樣成績不佳,瀕臨被炒,今日自己處境相同;但問題是樸達自己水平有限,車路士坐擁的是億萬大軍,但他卻帶不出成績,這比阿迪達就有很大分別。

 

  曼聯對修咸頓,前者經歷歐霸盃反彈之後,面對尾二的修咸頓,應該沒有壓力,加上主場作賽,不需要舟車勞動,實力佔優下,有望再大勝一場。

 

  阿仙奴作客富咸,後者已經完成今屆護級的目標,而且排在上游位置,戰意不算高;槍手則非常有運,今屆三翻四次最後階段破門,上週眼看就要失分,卻臨完場前入波,今場如無意外,應該可以再勝一場。

 

 阿仙奴在做完的歐霸盃輪換陣容,證明阿迪達都是希望將重心放在聯賽,加上大部分主力都休息,本週聯賽應該可以延續贏波勢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