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3/06/2021

【娛樂新常態】由睇電視變睇YouTube!5個必須認識的本地Youtuber,你CLS咗未?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Edith Photo: 網上圖片、YouTube截圖

  說起近期本地YouTube界盛事,必數試當真、小薯茄、啱Channel 及 FHProductionHK四個當紅YouTube頻道宣布合作,四台聯播、輪住開LIVE!其實,不知由何時開始,學生們的「我的志願」由醫生律師改為做Youtuber,會拍片剪接做直播的人愈來愈多。這群真正的後生仔早就在改變我們的娛樂方式,由從前的電視汁撈飯改為每天CLS(Comment、Like、Share)不同的YouTube channel,開啟通知搶先看每一條新影片是基本。你認識這一班在努力建構這個娛樂新浪潮的Youtuber嗎?

 

 

小薯茄、試當真、熊仔頭、啱Channel4台聯播是早前YouTube界大事。(網上圖片)

 

1.自嘲「全死角美少女」的喜劇演員:麗英@小薯茄

 

  在網絡世界裡,顏值彷彿凌駕一切,是成名必要的條件,但「小薯茄」Channel裡的麗英卻推翻了這定律。沒有標準靚樣、身高148cm、常以「死魚眼」表情拍照、古靈精怪……這都是關於她的形容詞。麗英曾參演ViuTV電視劇《教束》,更曾獲得網上《第四屆觀眾在民間電視大奬》的民選最佳女配角獎,之後加入小薯茄而為人認識。

 

(網上圖片)

 

  在小薯茄中,她都是以搞笑角色出場,而在個人頻道中,就以通曉日文的唱作歌手的身份拍攝翻唱影片。近年,她更真正踏入樂壇,推出《明明單身最開心》及《矮妹正傳》等歌曲,還獲得《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樂壇頒獎禮年度新人獎提名,人氣高企!

 

頻道營運短短一年,已經有九萬多追蹤!

 

2.兩姊弟拍住上:波仔同家姐

 

  誰說拍片是孤單的事呢?其實近年多了一些姊弟或家庭拍住上搞YouTube,當中人氣不錯的就是「家姐Agnes」和「波仔 Boris」。其實最初是由「波仔」拍片,「家姐」間中上鏡;不過現在連「家姐」都有自己channel,有接近10萬粉絲訂閱。雖然兩姊弟的頻道現在是獨立運作,但兩人會經常出現在彼此channel,一齊拍片!

 

 

 

  弟弟「波仔」由2017年開始拍攝生活短片,他與家姐和家人的互動猶如日本動畫《我們這一家》般搞笑溫馨,備受網民喜愛,火速吸納逾20萬訂閱者。而「家姐」主要分享化妝、飲食和旅遊片,自然不造作,難怪有15萬粉絲了!

 

 

  

3.吃喝玩樂+日本旅遊Vlog:Kiki & May - 隨意吃樂部

 

  如果你喜歡看一些輕輕鬆鬆的吃喝玩樂影片,那就必須留意Kiki & May的頻道了!他們是一對九十後情侶,主打消閒和旅遊類型的影片。在疫情前,他們主打日本遊記,每一個目的地的Vlog都非常詳細,倆小口子的互動又搞笑!每次看都猶如跟著他們去旅遊,筆者也不時參考他們的行程;現在不能外遊時,不妨重溫一下,止止旅遊癮!

 

(網上圖片)

 

  現在,頻道主打本地遊、餐廳實試和開Live。當中的「街坊食神」系列就是由二人自費去吃當區街坊推介的食肆,非常貼地。

 

 

 

4.離地但看完會長知識:有啖好食

 

  如果一般的飲食vlog已經不能滿足你對食飲文化的好奇,那就推薦你看看「有啖好食」的知識型飲食片了。「有啖好食」的阿俊閒時愛跟妻子到城中的米芝蓮食府、高級中菜廳、酒店扒房等用餐,由Omakase吃到Fine dining,再由餐廳走到星級酒店staycation。看過他的影片,彷彿多了一種動力,希望自己終有機會一試那些動軏數千元的料理和享受。

 

 

(網上圖片)

 

  雖然頻道影片相對離地,但他除了介紹菜式外,亦會介紹餐廳的歷史和菜系知識典故,有時還會深入廚房訪問大廚,直擊整個製作過程,讓你看到餐單以外的東西。另外,頻道近期還推出了「尋味老香港」和「傳世手藝」系列,主打本地懷舊餐廳和老字號經典,值得一看!

 

 

 

5.同場加映:70後鄭中基轉場搞channel爆紅!

 

  近年不少明星都轉戰YouTube,加入YouTuber的行列;而鄭中基更直接自組班底,開設了「機動電視台RTV」的頻道。Channel內容包羅萬有,有傳授唱歌心得、和員工玩心理遊戲及估戲名等輕鬆節目,主要是分享他在工作以外的生活和搞笑影片。

 

(網上圖片)

 

  當中以「一人一個XX之匪夷所思」系列最受歡迎。這是一系列由觀眾投稿,分享一些面對上司、家人、同學、客戶的奇怪經歷;不能想像的怪事與鄭中基的滑稽聲演,真的會讓你笑爆嘴!小編特別推薦大家看「一人一個學校之匪夷所思」,當中的一個投稿內容,更搞笑得成為這系列影片的一個常用口頭禪!

 

這系列的粉絲,應該對Weee不會陌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