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2/07/2022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奬|MIRROR任表演嘉賓!頒獎禮前,一口氣煲晒《智齒》、《一秒拳王》、《梅艷芳》9套入圍電影!邊套獲最多提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Law

    Yan Law

    「喜歡聽人說故事,更喜歡用文字寫故事。 返工最大樂趣──在平凡的職場裏找出那些不平凡的故事。」

    Senior Editor

Text: Yan Law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奬頒獎典禮將於今個星期日(7月17日)舉行!各大獎項花落誰家?到時自會揭曉!而人氣男團MIRROR擔任今屆金像奬頒獎典禮表演嘉賓、演唱金像獎主題曲《金人》,又是另一個焦點所在!相信不少戲迷亦十分期待!臨近金像奬頒獎典禮,Disney+率先精選本年度金像獎提名作品,《智齒》、《濁水漂流》、《一秒拳王》、《梅艷芳》等多套熱門電影已經上架,讓大家在金像奬頒獎典禮前再度重溫!

 

即睇Disney+ 7月《香港金像獎提名片單》!

 

【Disney+香港金像獎提名片單】1. 《怒火》

(獲提名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音響效果、最佳視覺效果)

 

  《怒火》由已故導演陳木勝執導,甄子丹、謝霆鋒、秦嵐領銜主演。故事講述重案組布網圍剿國際毒梟,突然殺出一組蒙面悍匪「黑吃黑」,更冷血屠殺眾警察。重案組督察張崇邦(甄子丹飾)親睹戰友被殺,經深入追查後發現,悍匪首領竟是昔日戰友邱剛敖(謝霆鋒飾)。曾是警隊明日之星的邱剛敖,為何會走向罪惡深淵?背後推手竟然是張崇邦本人?

 

(《怒火》劇照)

 

【Disney+香港金像獎提名片單】2. 《智齒》

(獲提名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動作設計、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音響效果、最佳視覺效果)

 

  《智齒》由鄭保瑞執導,林家棟、劉雅瑟、李淳及池內博之領銜主演。電影改編自內地知名犯罪心理小說作家雷米的同名小說,講述從學堂畢業的任凱(李淳飾),因⼀宗連環兇殺案,與剛復職的斬哥(林家棟飾)開始了拍檔關係。其後斬哥重遇殺害自己妻兒的街童王桃(劉雅瑟飾),被激發的恨意⼀發不可收拾!另一邊廂,任凱因大意而遺失手槍,被兇手拾獲,而且兇手潛伏在城市之中,危機逐步逼近……

 

(《智齒》劇照)

 

【Disney+香港金像獎提名片單】3. 《濁水漂流》

(獲提名最佳電影、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x2、 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美術指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新晉導演)

 

  榮獲11項提名的《濁水漂流》,絕對是今屆金像奬的黑馬!電影由李駿碩執導及編劇,以2012年通州街露宿者事件為題材,講述2012年2月15日,當年最冷的一天,警察、民政署和負責市容潔淨的食物環境衞生署在沒有事前通知下,於深水埗通州街天橋附近突擊清場(俗稱「洗太平地」),將40多名露宿者僅有的家當全數視作廢物棄掉。事後露宿者在社工組織的協助下聯合控告政府,但政府只肯向每位露宿者賠償二千元,並拒絕應露宿者要求道歉……

 

(《濁水漂流》劇照)

 

【Disney+香港金像獎提名片單】4. 《一秒拳王》

(獲提名最佳編劇、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新晉導演)

 

  《一秒拳王》由樂隊ToNick主音趙善恆自導自演,周國賢、查朗·桑提納托古、林明禎主演。故事講述周天仁(周國賢飾)出生時心跳停頓了一秒,因此獲得預知未來一秒的能力,可是這種能力無處發揮,長大後的他只能渾噩度日,直至遇到開拳館的葉志信(趙善恆飾),並在其招攬下加入他的拳館,憑著其天賦異稟過關斬將,甚至撃敗連勝拳手宋傲揚(張建聲飾)。但也因為周天仁天賦異稟,被拳撃協會否決了專業比賽資格,只可以與剛剛在比賽中打死對手的拳王鄭耀祖(Joe,查朗·桑提納托古飾)對賽,沒想到他竟在此時發生交通意外,失去了預知未來一秒的能力……

 

(《一秒拳王》劇照)

 

【Disney+香港金像獎提名片單】5. 《除暴》

(獲提名最佳女配角、新晉導演)

 

  《除暴》由劉浩良導演,由王千源、吳彥祖領銜主演。電影改編自張君案,講述1990年代,刑警鍾誠(王千源飾)受命追捕由悍匪張隼(吳彥祖飾)率領的犯罪集團「老鷹幫」。這班悍匪訓練有素且紀律嚴明,在多地流竄,犯下驚天連環劫案,還屢次惡意挑釁警方,將矛頭直指鍾誠……

 

(《除暴》劇照)

 

【Disney+香港金像獎提名片單】6. 《折彈專家2》

(獲提名最佳剪接、最佳動作設計、最佳音響效果、最佳視覺效果)

 

  《拆彈專家2》由邱禮濤執導,劉德華、劉青雲和倪妮主演。故事講述前拆彈專家潘乘風(劉德華飾)被發現昏迷在酒店爆炸案的案發現場,因而被警方當作頭號嫌疑人。潘乘風醒來後失去了記憶,只能一邊逃亡,一邊靠殘存記憶的蛛絲馬跡來查明真相。他的好友董卓文(劉青雲飾)和他的前女友龐玲(倪妮飾)對他講述了一段和他記憶截然不同的狀況,讓案情更加難解。有計劃的爆炸案仍然接二連三發生,真相卻越來越撲朔迷離……

 

(《折彈專家2》劇照)

 

【Disney+香港金像獎提名片單】7. 《狂舞派3》

(獲提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MIRROR隊長Lokman(楊樂文)有份主演的《狂舞派3》,由黃修平執導,故事講述龍一群在龍城工廈打拼的創作人,包括嘻哈獨立唱作人Heyo(霍嘉豪飾)、排舞師奶茶(劉敬雯飾)、人氣YouTuber阿良(蔡瀚億飾)、新晉藝人Hana(顏卓靈飾)及她的地下男友舞者Dave(楊樂文飾),因為拍攝電影《狂舞派》逐漸嶄露頭角,獲地產商邀請他們為以街舞、音樂、塗鴉等元素創立的「狂舞街」宣傳。但其實這都是地產大鱷塗姿抹粉的工程,當藝術家的創作空間受到打壓,他們決定要反客為主……

 

(《狂舞派3》劇照)

 

【Disney+香港金像獎提名片單】8. 《月老》

(獲提名最佳亞洲華語電影)

 

  《月老》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由九把刀親自執導兼編劇,柯震東、王淨、宋芸樺、馬志翔主演;九把刀、柯震東在日前舉行的第24屆台北電影獎中憑《月老》分別獲得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

 

  故事講述慘遭雷擊而死的石孝綸(柯震東飾)來到陰間,生前所有的記憶歸零。他必須做出選擇:投胎轉世變成蝸牛;或是擔任神職、累積陰德再轉世為人。最後石孝綸決定成為月老,與個性爆衝的Pinky搭檔來到人間執行任務,沒想到當遇見狗狗阿魯以及他的主人小咪(宋芸樺飾)時,前世的記憶都回來了。原來小咪正是他生前的摯愛,阿綸希望能幫助小咪尋得新的姻緣,但每一條綁在小咪手上的紅線竟然都被燒毀。同一時間從陰間前往人間的鬼頭成(馬志翔飾)準備展開腥風血雨的復仇行動,他急欲找出五百年前背叛且殺害自己的盜賊兄弟,卻把小咪視為下一個要復仇的目標……

 

(《月老》劇照)

 

【Disney+香港金像獎提名片單】9. 《梅艷芳》

(獲提名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 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音響效果、最佳視覺效果)

 

  榮獲12項提名的《梅艷芳》,上映時已叫好又叫座,帶挈女主角王丹妮人氣急升,更獲提名第四十屆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新演員,與兩位影后鞏俐(《奪冠》)、吳君如(《媽媽的神奇小子》)爭奪金像奬「最佳女主角」!

 

  電影根據已故「百變天后」梅艷芳的真實經歷改編,由王丹妮飾演梅艷芳、劉俊謙飾演張國榮、廖子妤飾演梅愛芳(梅艷芳的姐姐),,不但還原了這位已故巨星「梅姐」梅艷芳的傳奇一生,更重現梅艷芳當年多個經典造型,還有其生前的電影及音樂作品!Disney+《梅艷芳》(足本導演版)更加入超過一小時從未曝光片段,並以五集劇集形式,更完整且深入地呈現梅艷芳的成長點滴,包括她和梅愛芳之間經歷生死的姐妹情、與另一位巨星「哥哥」張國榮初次見面時、拍攝《胭脂扣》前後所建立的真摰友情,甚至是她更深入的愛情經歷……

 

Read More:《梅艷芳》|向一生奉獻給舞台的奇女子致敬!重溫梅艷芳說過的12句話,發人深省!

 

(《梅艷芳》(足本導演版)劇照)

 

【Disney+香港金像獎提名片單】10. 《真.三國無雙》[將於7月22日上線]

(獲提名最佳服裝造型設計)

 

  雖然《真.三國無雙》在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奬頒獎典禮後才上線,但好電影還是值得等待!

 

  《真.三國無雙》改編日本光榮特庫摩的同名電子遊戲,由周顯揚執導,古天樂、王凱、楊祐寧、張建聲領銜主演。故事講述東漢末年,政治腐敗,民間爆發黃巾起義,董卓趁機入京霸佔朝野,引起新一輪天下動盪。生活窘迫的草民劉備(楊佑寧飾)帶著關羽(韓庚飾)和張飛(張建聲飾)平定了黃巾亂賊,與曹操(王凱飾)惺惺相惜……眾諸侯因懼怕天下第一無雙神兵呂布(古天樂飾)而四散奔逃,只有劉、關、張、曹四人決意一起面對,一場英雄之間的對決後,三國時代就此拉開序幕……

 

(《真.三國無雙》劇照)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