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1/03/2016

LG G5模組設計求突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Android 6.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20 2.2GHz四核處理器

記憶體:32GB ROM / 4G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560 x 1,440像素,5.3吋多點觸控IPS量子螢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1700/1900/2100MHz / TD-SCDMA 1900/2100MHz / FDD-LTE 700/800/850/900/1700/1800/1900/2100/2600MHz / TDD-LTE 1900/2300/2600MHz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4.2 / LTE 30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600萬像素/800萬像廣角自動對焦(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 / 紅外線埠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可換式2,800mAh鋰電池

體積:149.4 x 73.9 x 7.7毫米

重量:159克

查詢:LG 3543 7777 

定價:$5,698

 

  LG G5正式在港發表,該手機不單擁有最先進的規格,其模組式設計更是最大特色,香港定價$5,698尚可接受。換了全新設計的G5,功能上亦有大幅度改進,加上一系列配件出現,在智能手機市場算有突破。

 

  G5沒有傳統LG手機的設計,沿用已久機背的Rear Key鍵,現在只留下備有指紋辨識功能的電源鍵,音量鍵放回機身右側,而外殼也由G4開始的皮革改以金屬(機身備有金、銀、黑及粉紅色選擇)。看來G5帶來的改變是市場大趨勢,這個設計是否叫好叫座?筆者認為追求創新是無可厚非,惟一次過太多改變可能令部分「忠心」用戶無法接受。

 

機背的Rear Key沒有了,取而代之是將音量鍵放回機身右側,而最右方的按鍵是用來取出模組。

 

G5改以金屬作外殼,機背現在只留下備有指紋辨識功能的電源鍵,但加入了雙鏡頭,提供135度超廣角拍攝。

 

G5保留了手動拍攝模式,在拍攝介面可切換以135度超廣角拍攝。

 

  G5的效能是可以肯定,用上最新的Snapdragon 820處理器,加上全新的雙鏡頭功能(按:去年推出的V10已有這個設計出現,但在G5變成主鏡頭),拍攝時能以135度超廣角捕足畫面。唯一不足是G5只內置32GB儲存,而傳統的雙SIM卡 + microSD記億卡獨立插槽設計,其SIM2插槽也變成SIM卡與microSD共用。

 

G5支援雙SIM卡功能,但SIM2插槽是與microSD共用。

 

  模組化設計的優點是可根據使用需要而擴展手機的功能,這個設計過去並不是罕見,十多年前的Compaq iPAQ系列,以及Handspring Visor系列個人數碼助理都有類似的設計,但直至現在LG才將其發揚光大。不論模組化設計是否有實際需要,可以肯定是G5走的玩樂路線是其他手機廠商沒有。

 

機頂設有耳機插孔及紅外線埠。

 

G5用上USB Type-C介面,是LG首次。

 

G5保留可換電設計,更換時必須先將模組取出。

 

  目前供G5使用的模組分别有CAM Plus及Hi-Fi Plus with B&O PLAY,前者備有快門鍵及變焦鍵,還附有額外1,200mAh電池,可將G5變成數碼相機使用;後者則支援32bit 384KHz高解像音樂播放(按:該模組也可使用在其他Android手機)。此外,LG亦同時在港推出一系列LG Friends配件,繼有360 VR眼鏡及360 CAM全景相機,這個舉動明顯是針對虛擬實境而設。

 

一系列的模組及LG Friends配件亦同期推出,惟暫時未有定價。

 

一系列模組及配件均須透過內置的LG Friends Manager才能連接。

 

總結

 

新加入的Always-on屏幕功能,在待機時也能查看時間及通知。

 

G5搭載自家的LG UX 5.0用戶界面,新增了若干功能,如移除應用程式後可重新安裝。

 

  就算有一系列模組及配件背後支持G5,惟現在除G5外,其他產品均未有任何定價,最重要是G5在港的推出日期也未定(據稱在4月中發售)。故此有心購買G5的話,還是待LG公布確實推出日期及定價後再作考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