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4/10/2016

Huawei MediaPad M3大玩影音功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市場上Android平板選擇不少,要突圍唯有在功能上花點心思。Huawei 9月初在柏林IFA發表的MediaPad M3亦正式在港推出,產品最大特色是Huawei跟Harman Kardon合作打造,擁有獨立DAC晶片及附送AKG耳機,加上2K解像度熒幕,將Android平板的影音功能提升至另一層次。

 

 

作業系統:Android 6.0

處理器:HiSilicon Kirin 950 2.3GHz八核

記憶體:64GB ROM / 4G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560 x 1,600解像度,8.4吋多點觸控IPS熒幕

制式:GSM B2,B3,B5,B8 / WCDMA B1,B2,B5,B6,B8,B19 / TD-SCDMA B34,B39 / FDD-LTE B1,B3,B5,B7,B8,B19,B20,B28 / TDD-LTE B38,B39,B40,B41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4.1 / LTE 15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800像素自動對焦(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北斗 / 指紋辨識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5,100mAh鋰電池

體積:215.5 × 124.2 × 7.3毫米

重量:310克

查詢:Huawei 8128 8810

定價:$3,180

 

  跟國內版本不同的是,香港所發售的MediaPad M3只有4GB + 64GB LTE版本及金色選擇,亦與Huawei其他產品同樣採用金屬外殼,給筆者的感覺是放大了的Mate 8,310克重量及7.3毫米厚度算是輕巧。MediaPad M3是由Harman Kardon調校聲音,配合AKM獨立DAC晶片AK4376以得到Hi-Fi級音效,為了進一步提升音樂體驗,MediaPad M3跟機更會附送備有線控功能、定製的AKG H300耳機。

 

MediaPad M3採用金屬外殼,兼有800萬像素鏡頭,機背更有Harman Kardon的標誌。

 

MediaPad M3跟機更會附送備有線控功能、定製的AKG H300耳機。

 

  筆者最欣賞是MediaPad M3在機身兩側加入13 x 18毫米的立體聲揚聲器,擁有Huawei自家的SWS3.0 (Super Wide Sound) 技術可自動識別音樂模式或視訊模式來提升音效,同時也備有智能聲效切換,橫向使用會以立體聲播放;垂直使用時則會提高音量。不論是透過附送耳機還是內置揚聲器播放音樂,給筆者的感覺是聲音質素較其他平板高,至於實際效果如何,還是最好親耳體驗。

 

機身上方設有3.5毫米耳機插孔及左聲道揚聲器。

 

機身下方則有Micro USB介面及右聲道揚聲器。

 

音量鍵及電源鍵設在機身右側。

 

  除了聲音質素,Huawei亦特意在MediaPad M3加強顯示能力,備有8.4吋2,560 x 1,600解像度IPS熒幕,支援85%色域及1,500:1對比度,更擁有ClariVu技術來強化畫面清晰度。MediaPad M3用上跟Mate 8同級的HiSilicon Kirin 950 2.3GHz八核處理器,內置5,100mAh電池,其前後鏡頭同是800萬像素,分别是主鏡頭支援自動對焦,前鏡則是定焦。MediaPad M3同樣內置指紋辨認器,不單可一按用來解鎖平板,更可透過手勢來進行不同的操作。

 

MediaPad M3熒幕下方設有指紋辨認器。

 

MediaPad M3的指紋辨認器不單可用來解鎖平板,更可透過手勢來進行不同的操作。

 

MediaPad M3支援雙卡雙待,但SIM 2位置亦是microSD記憶卡插槽。

 

  此外,Huawei亦推出MediaPad T2 7.0 LTE入門級平板手機,配備7吋WSVGA解像度IPS熒幕,採用Spreadtrum SC9830I 1.5GHz四核處理器、內置2GB記憶體及16GB儲存(支援microSD)、200萬像前後鏡頭及4,100mAh電池等規格。MediaPad T2 7.0 LTE同樣採用金屬外殼,提供金色選擇,定價$1,080。

 

 

總結

 

MediaPad M3依舊採用自家的eMUI 4.1用戶介面,但加入了橫向顯示功能。

 

  對於Android平板來說,MediaPad M3的整體功能可算是頂級,尤其是其播放音樂的質素,只是配置的鏡頭未能跟一系列旗艦手機媲美(這也是一向以來平板產品的蔽病)。順帶一提,雖說MediaPad M3是平板,但仍能像普通手機一樣可作語音通話,但由於沒設有聽筒的關係,通話時只能透過揚聲器或耳機聽取聲音,若不介意的話筆者覺得MediaPad M3是可取代手機使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