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03/2021

【環保生活】無藉口唔go green!回收膠樽換可口可樂精品、現金券、日用品!邊個回收計劃最著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Yoko Cheung

  喝完一樽汽水,你會怎樣處理膠樽?棄置?重用?回收?相信十個有九個都會很理想地選擇回收,然而PET飲品瓶在2018及2019年的回收率均低於1%,即每賣出100瓶飲料,只有不足1個膠樽能被回收……到底是大家環保意識不足,抑或是回收設施不夠便利呢?若是後者,社區內其實有各式各樣、愈來愈多的膠樽回收計劃,仲有著數吸引大家,有些回贈現金,有些換領生活用品,回收點的位置遍布全港,方便程度可能有如便利店一樣,總有一間喺左近,那就沒有懶惰的理由吧!即刻睇邊個回收計劃最方便/最吸引你!

 

1. 可口可樂基金會X世界綠色組織「齊回收.樂共享」:快閃各區!儲膠樽換限定可口可樂精品

 

  認住這醒目的「可口可樂紅」,加上機身的可愛笑容,就知道是可口可樂的膠樽回收獎賞機!

 

  可口可樂基金會和世界綠色組織第二年聯手推出「齊回收.樂共享」乾淨回收奬賞計劃,鼓勵大眾回收膠樽。膠樽回收獎賞機接收的膠樽不論品牌,只要是以下兩款塑膠即可回收:PET 1 號飲品膠樽(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和HDPE 2 號膠樽(高密度聚乙烯),即大部分的洗潔精和洗頭水樽。大家回收前認清樽身的標誌,別讓回收獎賞機「消化不良」啊!回收獎賞機的操作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將膠樽按類別投入相應位置,然後按下「Go Beyond Good」按鈕,回收機就會「吐出」限定版精品!

 

可口可樂膠樽回收獎賞機

(網上圖片)

可口可樂膠樽回收獎賞機使用方法

(可口可樂網站截圖)

 

  回收膠樽後可換領甚麼紀念品呢?按照回收的膠樽數量能換得不同精品,有可口可樂木製餐具、記事本、保溫水樽等,最特別莫過於用100% rPET 回收塑料製成的「Sort-it膠樽FUN類回收袋」,助大家在家養成回收習慣!回收機以巡迴形式遊走多區,近期來到旺角朗豪坊和沙田,更推出地區限定精品,有興趣的大家就要留意回收機的出沒時間表,帶同膠樽回收,精品數量有限,換完即止。

 

膠樽回收「多多益善,少少無拘」,即使1個膠樽回收機都收。

(世界綠色組織Facebook)

三月回收機回收時間表,四月的時間表請留意世界綠色組織Facebook。

(世界綠色組織Facebook)

 

可口可樂基金會X世界綠色組織「齊回收.樂共享」

日期:即日起至4月30日

詳情:瀏覽計劃網站

 

2. 屈臣氏X  P&G塑膠再生電子印花計劃:換現金劵、洗頭水!

 

  用完的沐浴露、洗頭水別直接棄掉,儲夠一定數量有機會換回一支新的!說的正是屈臣氏聯同P&G及環保回收公司The Loops HK推出的「塑膠再生」塑膠容器回收計劃。只要在5月31日前,帶同任何品牌的個人護理產品膠樽如沐浴露、潤膚露、洗髮露、護髮素等,到任何一間屈臣氏分店(機場分店除外),每回收一個膠樽就可獲得一枚電子印花,儲夠5個電子印花或以上,就可換領指定禮品或現金劵。活動只限「易賞錢」會員參加,每人每月最多可獲10個電子印花。回收前記住先清潔乾淨樽身,並且拿走樽咀,幫忙做多一步降低回收成本!

 

(網站圖片)

(網上圖片)

 

電子印花可換甚麼禮品?

 

  1. 儲滿5個電子印花,可換取P&G頭髮護理產品$5電子現金券;或屈仔衛生紙10卷$5電子現金券

  2. 儲滿10個電子印花,可換取Pantene高濃保濕膠囊髮膜1個;或買WATSBAG盒裝面紙,滿$30可作$10使用

  3. 儲滿20個電子印花,購買Naturals by Watsons產品滿$80,可作$20使用

  4. 儲滿30個電子印花,即送Herbal Essences洗髮露1樽;或者Herbal Essences護髮精華素1樽

 

屈臣氏X P&G塑膠再生電子印花計劃

日期:即日起至5月31日

詳情:瀏覽計劃網站

 

下頁睇更多回收計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