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會員通訊

04/04/2019

【得獎名單】「我最喜愛的社企計劃」全民投票

  • 收藏文章

【得獎名單】「我最喜愛的社企計劃」全民投票

 

「我最喜愛的社企計劃」全民投票活動,已於2019年3月7日圓滿結束,經過一輪的公眾投票後,最後由「Diary Fairy」以最高票數勝出。衷心感謝大家投票支持各參賽隊伍,您的一票能鼓勵和激發一班年青社企家積極發展社企業務。


投票結果如下:

第1位: Diary Fairy (31.82)

第2位: ARTS POWER (28.57)

第3位: 爽屎啦! (21.75)

第4位: 中醫運動隊醫 (10.06)

第5位: A.I. Sight for Visual Impairment  (2.27)

第6位: BIG Tour (2.27)

第7位: Animomo (1.62)

第8位: Wisole (1.62)


--------------------------
「寫意見 贏獎賞」
非常感謝大家的踴躍參與及留言,經過評審委員會多次商討後,留言得獎名單如下:
 

 

頭獎(一名)    【對話體驗・工作坊】門票兩張

                    WOUF 高質毛毛手套 (乙條)

得獎者: Chow Yuet Fun
 

 

二獎(一名)       ATB 復古特色枱燈 (乙台)

                      Mosi Mosi 「看得見」銀包 (乙套)

得獎者: Chin Pak Hung

 

 

三獎(一名)       Alchemist Creations 時尚鋁罐再造手錶 (乙隻)

                      本木序護理用品$500現金券 (乙份)

得獎者: Kam James Chun Him

 


安慰獎(十名)    GreenPrice Supermarket $100現金券 (乙份)

得獎者:

Tsang Che Wah Anita

Wong Tak Hong

Chow Cheuk Sum

Chong Yim Yung

Kwong Wai Han

Ho Pui Kei

Wong Ka Mei

Clare Chan

Lee Mun Han

Chung Ka Ming

 

 

獎品換領信將於得獎名單公布後的一個月內發出 ,並以電郵通知得獎者領獎詳情。

 


--------------------------------

精彩得獎留言分享:
 
頭獎


得獎者: Chow Yuet Fun
所投隊伍: <爽屎啦!>

 

現今社會,老弱殘疾人仕使用便椅如廁,已非常普及,市面上售賣的便椅種類亦多不勝數。有部份生產商為降低成本,便使用一些劣質材料來製作便椅,這類便椅通常都會比較容易出現鏽蝕或容易磨蝕,對便椅的安全及衛生情況構成重大威脅。而這類供老弱殘疾人仕使用的衛生護理用品的選材,會直接影響到使用者的安全及衛生。因此,在選購這類產品時,必須要特別小心謹慎。 過往曾發生過在安老院因使用便椅發生意外死亡的個案。因此,高度適中和穩固的椅子,除了可以避免照顧者在轉移被照顧者時導致過度勞損而影響健康外,更可以減低被照顧者在自行使用便椅時,不慎跌倒受傷,從而降低入院治療的數字,間接亦可減輕醫院內醫護人員的工作量及醫療開支。當中尤其是患有腦科疾病的長者,因為平衡能力較差,比較容易跌倒。因此,預防被照顧者跌倒,及將其受傷害機會減至最低,是照顧老弱殘疾人仕的關鍵要素。 據悉,本人投票的這個便椅設計產品,是備有可調節高低腳踏,以適應不同高度人士使用。這亦有助於體型較矮小的被照顧者,因為足底未能平穩觸及便椅的腳踏,以致在久坐之後,身軀重心逐漸向下偏離,滑出座椅,構成危險。因此,適當高度的便椅及腳踏,有助身軀軟弱無力的被照顧者保持較舒適及正確坐姿,是生產商須要關注的其中一個重點。 另一方面,這產品亦關注到有排便困難的被照顧者。鑑於便秘可引致痔瘡惡化、腹痛、頭痛,煩躁不安及精神欠佳等問題。有部份人士會因為手術後腹部疼痛不適或身體較為虛弱,以致無法用力排便,因而令大便堆積在腸內,難以排出。亦有部份人士可能因為腦神經或大腸的自主神經出現障礙,失去便急的意識,久而久之,導致糞便積存,以致排便出現問題,對日常生活造成困擾。 除上述之外,亦有聽說過部份人士在排便時因用力過度,影響血液循環,以致因為腦部血液供應不足而暈倒。因此,比較容易產生暈眩的糖尿病、血壓高或低的病患者,亦有須要關注這問題。 歸根究底,因排便衍生的問題,會對醫療開支及社會經濟構成嚴重影響。倘若新一代便椅的設計,能夠減低使用者的排便問題,令老弱殘疾人仕能夠安全順利地如廁,著實令人感到欣慰。 再者,便椅在使用後很容易藏污納垢,滋生細菌,所以選用易於清潔的材料更能進一步減少細菌繁殖滋生,降低老弱殘疾人仕受細菌感染的機會。 因此,本人投這一票,希望能為各親友及下一代爭取到在選構便椅方面多一個選擇。

 

二獎


得獎者: Chin Pak Hung
所投隊伍: <Animomo>

 

兒童身心發展影響深遠,特別是現在各地的人口老化加劇,出生率又低,所以一個健康兒童的發展,正正是一個良好社會發展及推進的基石! 共融社會,講易做難,特別是一些天生有缺憾的兒童,會產生無限的自卑感! Animomo正正睇準這一個遺憾,轉化為生機同動力,設立了一個互動的說故事流動程式,配以一套動物造型的實物玩具為視障兒童提供一條生動有趣的學習之路,最重要的是這作品適合所有兒童使用,他們憧得捉摸小朋友的心理,運用得意有趣的"小動物"吸引大家的眼球,而兒童的表現是最真實的,應該不會有多少個小朋友不喜愛玩耍吧!最終達到最後的目的,共融及無分彼此,因為兒童會在玩樂過程中忘記你我,最終會因共同努力共同發問共同參與而成為好朋友! 我相信經過這一熱身,健視兒童亦會明白視障兒童跟他們沒有太大分別,最終會接受同重新喜愛他們,視障兒童亦得到一個重建自信的機會,我相信Animomo的努力不會白費,佢地的貢獻必能讓更多兒童受惠,在遊戲中明白自己,更甚是懂得及考慮別人的價值,一定會獲益良多! 正正因為佢地的努力,我決定向他們投下至誠的一票,希望為他們打打氣,日後繼續努力,為我們下一代建立更好的未來及發展!

 


三獎


得獎者: Kam James Chun Him
所投隊伍:  <Diary Fairy>

 

Innovative and creative solutions for the pressing issue among teenagers. This project not only utilises AI technology while helping teenagers, but also potentially modernise businesses/entrepreneurs in HK. I also believe that this can offer help to many teenagers, especially those studying under the cutthroat education system in HK or lack the financial support to seek help from psychiatrists. I have a few friends who faced mental issues and it took a long time for them to recover until they started medications at a very late stage. Looking back, they believe that one of the problems they faced was not being able to open up and share their issues with others; as they were afraid of being judged by others, especially friends. Hence I think having an AI chat-bot can potentially help reduce the possibility of the impact of their illness to their daily lives, as well as diagnose their mental health condition and recommend appropriate actions.



安慰獎


得獎者: Tsang Che Wah Anita
所投隊伍: <BIG Tour>

難民在自己的國家飽受痛苦, 流落到異鄉則深受歧視, 本地人對難民的印象往往是負面的, 聯想到是懶惰, 無業, 罪行...這對難民是很不公平的. Big Tour 的理念是改變大眾對難民的偏見, 透過大家互相交流, 增加互信, 能夠聘用難民為成專業導遊, 提供深度遊服務, 不但可以為難民提供就業機會, 改善生活, 更可以讓難民建立應有的尊嚴, 而大眾則可以對本地文化和難民生活加深認識, 實是一件美事

 


得獎者: Wong Tak Hong
所投隊伍:  <A.I. Sight for Visual Impairment>

 

眾所周知,眼睛是靈魂之窗,看自小失明更是一生之遺憾。後天失明還可以靠提示以明瞭事情,嘗試了解抽象事物。但先天失去視力,任憑你怎麼形容,失明人士未必領略得到所言之物或意象,較抽象事物更加欲知無從,因他沒有這個觀念。 AI Sight for Visual Impairment 社企藉著改良自製機器幫助視障人士掌握周遭環境,路徑或障礙物,甚或協助訓練導盲犬引領視陣主人跨越障礙,走正確方向,是真真正正 幫到視陣人士重拾自信,活出真我,重返社會自力更生。不必事事都仰賴他人,真正體驗平等機會主義。


 
得獎者: Chow Cheuk Sum
所投隊伍:  <Diary Fairy>

 

現今青少年面對的精神問題,學業壓力,對自己未來前途壓力,家長老師對自己的期望壓力,情緒困擾要得到舒緩,需要適當的輔導,「Diary Fairy」以遊戲化的設計,透過人工智能 Chatbot 記錄與分析青少年的日常生活與精神健康, 機器學習是目前人工智能的領先技術,經過訓練的程序能夠在大量數據中尋找規律並作出反應,越早發現,越早診斷,遊戲化的設計令少年放鬆心情,增強自信

 


得獎者: Chong Yim Yung
所投隊伍:  <爽屎啦!>

 

全球人口老化問題愈見明顯,年齡上升,身體機能開始退化。很多行動不便既長者難以步行去廁所,而傳統便椅不貼身,冰冷,不舒服的設計,更令長者難以排便,影響食慾,生活作息,社交,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另一邊廂,很多病人手術後都不便走到廁所,只能依靠便椅排便,但病人難以在不貼身既便椅排便。這是全球性既問題,人體工學便椅能有效幫助很多行動不便嘅病人同長者,改善佢地嘅排便安全問題,令他們減少憂慮,感到安全和安心。 

 


得獎者: Kwong Wai Han
所投隊伍:  <Diary Fairy>

必須及早發現:需要幫助的青少年。 對需要幫助的青少年,提供適切幫助之前,須建立互信 ! 打開互信之門,Chatbot 是真正可幫到青少年手的「好朋友」-- 耐心聆聽、衷心欣賞、放心援助、用心切磋 ! 相信 Diary Fairy 設計精緻遊戲,由 AI Chatbot 與需要幫助的青少年,由先導而互動,繼而信任信賴,心中情盡訴,過程中的記錄與分析,青少年的日常生活與精神健康,關注週詳 ! 刻下家庭、學校、社會,鼎足各有危機,故投票支持社企Diary Fairy計劃。

 


得獎者: Ho Pui Kei
所投隊伍:  <Diary Fairy>

現今社會步伐急促,精神壓力大,因此為情緒提供合適的支援很重要。青少年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身心健康對於日後的發現都很重要。Diary Fairy提供渠道讓年輕人梳理自己的情緒, 從而培養令自己心理健康的方法, 更有能力面對日後在社會和工作上的挑戰。

 


得獎者: Wong Ka Mei
所投隊伍:  <Wisole>

我身邊有不少年長人士, 她們都曾多次因跌倒而造成傷害。我的外婆外公, 也不幸因跌倒而入院, 最後因其他併發症而離世。 我一直怪責自己沒好好留意長者和家人的行動, 甚至她們受傷了, 也是後知後覺。Wisole的產品, 可以讓我們及時發現長者跌倒, 盡快給她們合適的治療和關懷。 現在人口老化, 老人家的人口比例越來越多, 每天也有不少跌倒的意外發生, 有了這智能鞋墊, 相信可大大減低長者因跌倒而造成的傷害。

 


得獎者: Clare Chan
所投隊伍:  <Wisole>

人口老代快速,加上很多長者都十分心急,具有跌倒偵測和可提供個人化健康建議的智能鞋墊,實是非常有智慧的設計及貼心的關懷。「Wisole」可偵測到長者跌倒的時間,並立即通過推送通知提醒護理人員,可幫助更多長者及有需要的人士,大大地減輕全家的擔心及提高了長者生活質素。

 


得獎者: Lee Mun Han
所投隊伍:  <Diary Fairy>

今天的青少年拒絕說教式的教導,要是父母或老師等用家長式來跟他們溝通更會適得其反,相反,今天以ChatBot這類媒介跟他們交流最適合,起碼他們願意將自己的心扉打開,讓我們知道他們在想什麼而且更可以防止他們想歪走上不歸之路

 


得獎者: Chung Ka Ming
所投隊伍:  <ARTS POWER>

 

This is a sustainable business model that can bring scalable social impact to the beneficiary group. The therapy is proved by authorities to underpin its impact. In addition, mental wellness is a social issue that is essential to be addressed in HK.

 

 

 

 

「我最喜愛的社企計劃」全民投票活動條款及細則:

1. 推廣期由2019年2月20日至3月7日。

2. 參加者需按照上述參加方法參加本推廣活動。

3. 當您參與「我最喜愛的社企計劃」全民投票,即視為您已閱讀並同意「我最喜愛的社企計劃」全民投票之相關條款及細則。

4. 參加者須保證所提供的所有登記資料均絕對真實、準確及完整。

5. 「我最喜愛的社企計劃」全民投票時間以經濟通的伺服器作準;任何因網絡等技術問題而引致參加本活動時出現延遲、遺失、錯誤、無法辨識等情況,經濟通概不負責。

6. 每人只能投票一次,每位投票人士須提交有關個人資料,重複投票只會計算最後一次投票選擇。

7. 評審委員會將根據有關準則評審所有意見,並選出寫得好的得獎者。

8. 所有獎項將受條款約束,得獎者不可要求主辦單位轉換或兌換現金。

9. 所有得獎者將獲專人通知領獎詳情。得獎者須於指定日期內領獎,否則當放棄獎品論。

10. 經濟通不會承擔與此等禮品有關之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有關此等禮品之爭議,均應由得獎者與有關供應商自行解決。

11. 參加者必須年滿18歲,並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否則經濟通有限公司有權取消其得獎資格。

12.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及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的職員及其家屬均不可參與是次活動,以示公允。

13. 如有任何爭議,本公司保留最終決定權。

 

 



如有任何查詢,可電郵至mkt@etnet.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