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8/02/2021

堅持家鄉食材、捍衛家族口味,意大利百年烘焙品牌登陸香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失驚無神,意大利百年烘焙品牌Giovanni Pina話要在疫情期間落戶香港,仲一開就兩間Pasticceria Giovanni Pina 1920,第一間在 K11 MUSEA,第二間在荃灣如心廣場;據說第三間快將開幕,再加上同時一連開設3間品牌副線咖啡店Caffe Milani,真是令驚訝,開拓市場的野心不遜於親愛的DonDonDonki,亦可見香港絕對是一雞死一雞鳴的做生意福地。

 

Pasticceria Giovanni Pina 1920有多間店舖,以K11 Musea的最為豪裝。

 

  這烘焙品牌的第三代傳人與品牌同樣叫做Giovanni Pina,是意大利烘焙界殿堂級大師,為了開店在疫情期間跑到香港,在巡視多間店舖、鑑控產品質素、建立中央廚房、跟傳媒做訪間之間梭來插去,完全是時間管理大師;他本身也的確家學淵源兼天資聰穎,他在 1994年就獲得國際糕點獎的金牌和《甜點大師》榮譽稱號,到2009年更獲選為《全球100位最佳甜點大師》,意大利全國只有6人獲此殊榮。

 

第三代人Giovanni Pina手上的迷你糕點,在意大利各大咖啡店一定有提供。

 

  只是談起意大利,Giovanni Pina是感到很氣餒,他指意大利的稅務制度和僱員法例,令做老闆的難以賺錢,在疫情期間更是極度suffer,促使他銳意轉向亞洲拓展業務,香港就是該烘焙品牌的首個海外插旗據點。

 

第三代人Giovanni Pina是很健談的人,非常樂意分享糕點的學識與經驗。

 

  我到K11 Musea的店舖,瞄瞄糕點的款式,感到有點時光倒流,有些款式如棋盤餅Scacchiera或會令你回想起80年代在超群或土炮餅店曾經擦身而過,因為這正是該烘焙品牌三代以來的傳統糕點,放在法式與日式風格糕點大行其道的香港環境,自不然有點顯得格格不入,予人一樣非常old school之感;但Giovanni Pina說:「我是知道現時世界在潮流甚麼模樣的糕點,但決定堅持阿爺和阿爸的一套。」真的,如果人人都為了追隨潮流、趕去製作同一樣的糕點,就太沒趣味了,市面的選擇也變得少了,能夠堅持自我一套的人,都是有其存在性、值得敬佩的。不過Giovanni Pina又不至於完全離地食古不化,為了迎合香港人口味,所有糕點的甜度都調低了,比起香港很多酒店級法式糕點,食味是顯得輕盈起來。

 

糕點的款式是偏向old school,與時下最流行的法式和日式的花巧糕點甚為不同。

 

  說到食材,Giovanni Pina倒完全沒有妥協餘地,只用上乘的貨色,尤其是意大利土產,榛子醬一定要Piedmont,所以剛才提及的棋盤餅Scacchiera,以及榛子朱古力慕絲Nocciolacioc,皆洋溢著濃郁的榛子味道。至於檸檬,Giovanni Pina指定選用新鮮Sorrento貨色,榨出來的檸檬汁酸中帶著甜美感,製成的蛋白檸檬撻Lemon Meringue Tart出乎預期的芳香清鮮。另有不可錯過的招牌之作金合歡Mimosa,像一嚿雲,內裡以3層海綿蛋糕加3層忌廉作為黃金比例,入口軟綿如雲。連我覺得本來不應該有寄望的維也納朱古力餅Sachertorte,都竟然被改良得更柔軟,果醬的層次比維也納原版更豐富。鄭重推介開心果櫻桃慕絲Mediterranea,特別選用來自Bologna和Modena的Amarena櫻桃,本身帶酸味,經糖漬後濃甜而微酸的,一口立即令人很醒神,配合意大利開心果醬製成的慕絲,帶出有趣的味道反差。

 

賣相頗為80年代的棋盤餅Scacchiera,味道很好,榛子味在嘴巴不斷徘徊。

榛子朱古力慕絲Nocciolacioc,以Piedmont榛子醬製作,做出不一樣的榛子芳香。

開心果櫻桃慕絲Mediterranea,特別選用來自意大利的Amarena櫻桃。

蛋白檸檬撻Lemon Meringue Tart,特別以新鮮的Sorrento檸檬榨汁製作。

維也納朱古力餅Sachertorte,竟然做得不錯,比維也納原版更軟稔更易入口。

金合歡Mimosa,看似平平無奇很簡單,其實是百年以來三代人的糕點智慧。

一看到金合歡Mimosa,我就立即喜歡,與時下流行的糕點相比,是充滿清新感覺。

一刀切下,金合歡Mimosa整齊地分成兩邊,呈現三層忌廉加三層蛋糕的黃金比例。

 

  最意外的竟然有水晶糖栗Marroni Glasssati,來自Piedmont的栗子真的味道不一樣,裹上薄薄的香甜糖層,伴咖啡非常好。說到這款食品在香港從不流行,Giovanni Pina說這是其品牌的招牌作,不會因為在市場上偏冷門而放棄供應。

 

水晶糖栗Marroni Glasssati,在香港並不常見,卻是Giovanni Pina的招牌食品。

多款Gelato都是自家製作,以牛奶Double Milk、吉士Custard的口味最獨一無二。

咖啡有水準,香氣十足,隔著口罩都嗅到,味道濃郁而不過酸,相當平衡。

 

  提提大家:要去K11 Musea的一間,不妨選擇weekdays,you know平日個場靜到圖書館咁樣,你自能好好地品嘗糕點和咖啡,感受Milano的迷人情調……

 

Pasticceria Giovanni Pina 1920(K11 Musea店舖)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K11 Musea 217 號舖 

電話:2755 1123

營業時間:11am-10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