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1/02/2018

【覓食尖沙咀】70年代日本料理老字號!關西風味鰻魚料理+名物大阪牛腸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Elize Chan Photo: Daren

  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不禁會慨嘆這地方的變化,城市的發展推倒了不少我們成長的角落,小時候和家人遊玩的公園、每年慶生必到的餐廳,甚至是想當年約會的地方,又有多少能夠撐得過收地加租的命運呢?

 

 

  位於尖沙咀亞士厘道的大阪日本料理1972年創立,在80年代的香港是極具代表性的日本餐廳,開業超過45年,見證多年來香港日本料理界的變化,可說是日本料理界的老字號,欣賞著店內裝潢擺設的同時,就等小編帶大家一嚐傳統的關西美食啦!

 

鯖魚箱押壽司 $168

 

  關西大阪傳統的箱壽司製作步驟繁複,現今已經很少食肆會自家製作,鯖魚經鹽醃1小時,再以日本產醋浸30分鐘。魚肉經過醃製處理仍保持彈性,昆布和米飯都散發濃郁醋香,後勁的酸味令人回味!

 

咖哩牛肉烏冬 $112

 

  自家熬製咖哩湯底用上雞湯、咖哩粉及秘製調味料熬製3小時,微辣中有層次的辛香,配合讚歧烏冬及肉味濃郁的安格斯牛肉,就是此店的招牌菜!

 

啤酒蒸二色蜆 $88

 

  坊間煮蜆較多用米酒,大阪日本料理的啤酒蒸二色蜆則使用兩種蜆:沙蜆及沙白,以啤酒及清酒入饌,酒香濃郁,令風味甜中帶甘,更獨特之餘韻,更加突顯蜆肉的清甜。大阪日本料理特別使用日本產的蜆,肥美嫩滑。

 

牛肉鍋 $590

 

  用上和歌山產的三溫糖調配甜味濃郁的壽喜燒湯底,店員會在客人面前烹製牛肉鍋,以和牛油脂及洋蔥爆鍋,再把日本京都產的牛蒡、長蔥、蘿蔔、紹菜、菠菜、日本粉絲放進鍋裏一同烹煮,烹調過程香氣四溢! 

 

大阪牛腸鍋 $268

 

  豐腴肥美的和牛腸配上黑豚腩片,大量的椰菜、芽菜、韮菜,辣椒絲加上自家調製秘製辣汁一起烹煮。和牛腸吸盡了辣汁精華,一口咬下油香及汁香在口裏瞬間爆炸,歷久不散,絕對是人間美味!

 

鰻魚春卷 $85

 

  將春卷皮包著肥美的鰻魚及風味清新獨特的大葉一起炸到香脆,咬破薄薄的春卷脆衣後,立即嚐到肥美軟嫩的鰻魚,大葉中和春卷的油膩感。

 

鰻魚牛蒡鍋 $120

 

  以甜醬油打造柳川風的鰻魚料理鍋物,大廚先以醬油、三溫糖、味醂等煮出甜味濃郁的湯底,加入新鮮牛蒡、肥美的鰻魚,再打上雞蛋煮成滑蛋。味道甘甜濃郁,與肥美惹味的燒鰻魚十分相配,喜愛鰻魚的你絕不能錯過!

 

鰻魚香菜辣汁沙律 $80

 

  以秘製辣汁加上新鮮鰻魚、味道芳香的蘘荷、沙律菜、大葉、日本粉絲及蔥絲組成一道辣汁沙律。鰻魚跟酸香惹味的辣汁意想不到的相配,酸辣的爽勁令人胃口大增,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大阪壽司 $155

 

  將壽司飯捏成球狀,放上Maguro蓉、馬糞海膽及三文魚子,最美味的食材盡在這客壽司之中,將大阪壽司一口吃下,滿嘴都是深海的滋味!

 

寶石腐皮三色壽司 $80

 

  將腐皮壽司及多種海鮮食材融合,設計出口感豐富的寶石腐皮三色壽司,配搭不同海鮮食材:三文魚子及蟹肉、三文魚子及三文魚、三文魚子及牡丹蝦,帶甜的腐皮配搭鹹香的三文魚子意想不到的相配!

 

燒粟米卷壽司 $98

 

  將粟米原塊起片後,卷壽司內有清爽的青瓜、甜蛋及紫菜作食材,壽司捲好後再鋪上一層粟米片,最後用火槍輕輕炙過,清新又低卡!

 

 

大阪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14號亞士厘大廈地下 

營業時間:下午12時至3時(午市時段)

     晚上6時至11時(晚市時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